只有爬上山顶的人,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狂奔的蜗牛

<p>周末与挚友筱琛邀约,两"驴"徒步"格里菊"。“格里菊"是纳西语,译为藏在深处的大山,傈僳同胞又称之为“巴拉神山"。这次行走来回经历12小时,一路气喘如牛、步履沉沉,挥汗如雨,甚至有些狼狈,反正是被大山狂虐着……</p> <p>盘它,干就完了!</p> <p>前夜下过雨,很湿滑,安全第一!</p> <p>大自然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假装潇洒越过凯旋门。</p> <p>筱琛同学边走边拍,后来相机镜头盖和快门按钮上的卡扣都弄丢了。</p> <p>真累了,直接躺树上,树上有厚厚的苔藓,散发出植物的清香,也很软、很舒服!这是很多人都无法体验到的幸福!</p> <p>帽子上都是汗水,干后出现了白色的结晶。以后野炊时就不用带盐了吧!</p> <p>不小心来了个软着陆,1.4米的手杖已经有大半截深深插入了泥土里。伸出舌头,暗暗庆幸这段路石头不多。</p> <p>虽然很累,但大山处处在给我们展示它的美。 在山林深处弯弯曲曲而又高低起伏的小道铺满厚厚的落叶,踩上去软软的,脚感很舒服。树干树枝上挂满翠绿色的青苔,就如同进入童话世界一般。</p> <p>突然发现个小山洞,管它有没有熊出没,先看看!</p> <p>幸好没熊!</p> <p>来上一张</p> <p>“只有爬上山顶的人,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这话一点也不假,到达山顶眼前豁然开朗、高山牧场一下踊入眼中,犹如仙境。</p> <p>坐在这里,看下面的金沙江也成细流了,还可以远眺到拉市海和丽江城区。如果没有云遮挡,玉龙雪山也会呈现你面前。</p> <p>蓝天白云、绿草满山、野花遍野,牛、羊群时而奔腾山野间,时而悠然食草。</p> <p>突然发现,牧场里不仅仅有牛羊,居然还有只“驴",幸好不是狼!</p> <p>草原牧歌,蕴含着无穷的魅力,总是让人魂牵梦绕,我的心灵已在这草浪中任意停歇,随着风无拘无束地流浪……</p> <p>听牧羊人说北麇有个山洞,当地人叫"穿心洞",说是值得一看。两“驴”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用不到6分钟时间连休息带吃午餐后,立马前往。</p> <p>远处飘着过山雨,感觉到了仙气飘逸、轻云出岫的仙境。</p> <p>鬼斧神工的造型,可见一斑,像极了一座通天之洞,是大自然的杰作。两“驴"一致认为应该称之为“飞仙洞",比叫“穿心洞”更体切。</p> <p>出洞口另一端就是万丈悬崖,不是陶老前辈所描写的世外桃园,更像是能进入仙境。这景让人浮想联翩,当一个人身临其境时想像是恐怖的,我已经不敢想太多,太深,因为我想到了那歌词:“那一瞬,我欲飞,飞成仙"</p> <p>赶紧从浮想、从腾云驾雾中摆脱出来,拍张照来证明我来过。</p> <p>美丽、神秘、充满生机的格里菊,我来过,还会再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