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能结硕果

刘春伶 最美的相遇

<p> 景兴春蕾初级中学教师 刘春伶</p><p> 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们景兴春蕾初级中学全体师生也共同经历了加长版的寒假,“宅家抗击疫情”!景兴学子“宅家”也能结硕果!</p><p> 宅家期间,作为语文教师,我专心致志地指导同学们写作,并制作了希沃课件和录制了微课“写出人物的精神”。在我的兢兢业业工作的精神的影响下,七三班同学积极认真撰写文章。在加长版寒假期间,陈瑞奇、刘子杰、黄新惠、李佳慧、张航、刘涛菘等十几名同学写了一万多字的作品。每当看到同学们的优秀作品,我都会喜出望外,并不辞辛苦地制作成美篇,分享给学生家长和老师们欣赏。我的学生在我的真心实意的指导下,写作兴趣越来越浓厚!</p><p> 孙华校长看到了我分享的美篇中的学生优秀作品,给予热情地鼓励,并建议我指导同学们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征文评选活动。</p><p> 我虚心听取孙华校长的建议,倡议全班同学积极参加征文比赛。在我的鼓励下,在家长的支持下,同学们积极认真撰写文章。我经过认真批阅,优中选优,然后,又经过更为认真的二次修改,将刘子杰、王梓依、刘涛菘、陈瑞奇、刘津硕、王梓茏、贾彤、杨稼郡、王淋慧、崔钰嘉、黄新惠和于心睿共12名同学的优秀作品上传给“创造力+冰心文学李老师”。</p><p> 6月21日(周日),我收到了“创造力+冰心文学李老师”寄过来的获奖荣誉证书共15张。我迫不及待地把这个惊喜通过微信告知了家长和孩子们!</p><p> 2020年 6月22日周一,一大早来到学校,我把孩子们获奖的消息告诉给孙华校长和李长奎主任。于是,在百忙之中,孙华校长在思源亭前为12名景兴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做了重要发言。</p><p> 在颁奖发言中,孙华校长指出:</p><p> 1.曾为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做了“真实、真情、纯净、自然”——八字点评,赞扬同学们的作品符合当代写作要求,鼓励学生们:写真心话,写真事。把“说真心话,抒真情”作为今后的文风。</p><p> 2.活动很成功,没想到我们这所边缘农村学校获得这么多奖,毕竟是全国型的比赛,并激励孩子们以得奖为契机,更加努力!</p><p> 3.身边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接下来鼓励学生们:“通过自己的眼睛去发现身边的美,用自己多情的笔触,来写真事,抒真情;继续写下去,慢慢地,你就会成功的!”</p><p> 最后,校长再次祝贺孩子们,继而提出希望。 讲话结束后,孙华校长和李长奎主任和同学们合影留念!</p><p> 会议结束后,卢佳钰老师也为我和孩子们在爱国主义教育园区、学校标志性雕塑、教学楼前合影留念!</p><p> 为了多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我邀请班里“摄影大师”刘柏江,为我和获奖学生们在讲台前合影留念!</p><p> 紧接着,我就把活动的照片和获奖证书照片都分享到家长群里,目的是和家长兄弟姐妹们共同分享我们家校联合所结硕果所带来的荣耀、骄傲、自豪和快乐!</p><p> 通过积极踊跃参加征文比赛和本次颁奖活动,家长和同学们非常激动,非常兴奋,非常自豪;他们暗下决心,一定用心写作,创造农村孩子自己完美的人生!看到孩子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我觉得所有的辛劳都值了,我也对农村写作教学之路充满了希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p><p> </p> <p>孙华校长颁发奖状,并发表讲话!2020年6月22日</p> <p>贾彤 “百佳文学之星”</p> <p>景兴春蕾七三班获奖同学</p> <p>贾彤三等奖</p> <p>黄新惠 二等奖</p> <p>崔钰嘉 三等奖</p> <p>王淋慧 一等奖</p> <p>杨稼郡二等奖</p> <p>王梓茏 三等奖</p> <p>刘津硕 一等奖</p> <p>陈瑞奇 三等奖</p> <p>刘涛菘 二等奖</p> <p>王梓依 三等奖</p> <p>于心睿 二等奖</p> <p>刘子杰 一等奖</p> <p>刘春伶辅导教师一等奖</p><p><br></p><p><br></p> <p>全国青少年百佳文学之星 优秀辅导教师</p><p>刘春伶</p> <p>贾彤家长朋友圈</p> <p>刘子杰家长朋友圈</p> <p>陈瑞奇家长朋友圈</p>

同学

孙华

家长

景兴

校长

三等奖

获奖

宅家

陈瑞奇

刘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