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宇宙(诗歌二十四)刘曙

刘曙

<p><br></p><p><br></p><p>231 </p><p><br></p><p>我在我的地里 </p><p>种下了玉米和麦子 </p><p>是谁先我而来 </p><p>掠夺了我的收成 </p><p><br></p><p>232 </p><p><br></p><p>我宁愿站在寒风里 </p><p>也不想穿上那件 </p><p>用虚伪缝制的棉袍 </p><p><br></p><p>233 </p><p><br></p><p>友谊不是放在衣袋里的钱 </p><p>随时都可以花掉 </p><p><br></p><p>234 </p><p><br></p><p>白雪覆盖了 </p><p>那条通向山外的小路 </p><p>我知道你还在山里 </p><p>守侯着春天 </p><p><br></p><p>235 </p><p><br></p><p>春草吐绿的时候 </p><p>让我再回到童年的草原 </p><p>拾起牛背上的短笛 </p><p>吹一支牧羊曲给你 </p><p><br></p><p>236 </p><p><br></p><p>蚂蚁相信的 </p><p>是自己的力量 </p><p><br></p><p>237 </p><p><br></p><p>为了寻找那根</p><p>射向我心灵的箭 </p><p>我的身躯已遍布伤痕 </p><p><br></p><p>238 </p><p><br></p><p>捆绑在一起的两棵树 </p><p>很难生出共同的根须 </p><p><br></p><p>239 </p><p><br></p><p>一次在泥泞中跌倒 </p><p>并不意味着终生的坎坷 </p><p><br></p><p>240 </p><p><br></p><p>毫无来由的给与 </p><p>往往暗藏着索取 </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