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后已是万木春(3)

爱上作文

<p>  明天我就要回到充满欢乐的教室了,不知道那几个好哥们有没有想我。早上,天空出现了鱼肚白。强烈的光线穿过窗户,照亮了整个房间,我迫不及待地离开了亲爱的小床,背上书包,走上了曾经走过无数遍的路。人人都是“无面侠”,走到门口,看见两个阿姨身穿着“无敌甲”,手拿“妖怪”现形枪”和“无敌金水液”。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在做什么秘密计划呢。</p><p> ——闫 &nbsp;俊</p><p> 开学了,我甭提有多开心!开学了,我就能见到亲爱的老师和铁哥们儿了。</p><p> ——凌培皓</p><p> 我惊慌地问妈妈:“几点了?几点了?”妈妈拿出手机,我定睛一看,啊?才7:20!</p><p> ——吕博文</p><p> 到了教室,我立刻找到座位,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左看看,右看看。教室还是以前的教室,老师还是以前的老师,我还是以前的我,一样东西也没变,唯一变的是我们的思想。又过了一年,又长大了一岁,又懂事了一点。五年级最后一个学期了,不能光顾着玩了。该好好学习了,不能再让家长和老师督促了。哪怕进步一点点,那也是进步。</p><p> ——李佳露</p><p> 进到教室,我看到了熟悉的老师和同学。几个月没见,我忘记了许多同学的名字。回到以前的座位,我开始与同桌和后桌无所不谈,到处充满了兴奋和欢喜。</p><p> ——樊力铭</p><p> 在校门口,我看到穿着防护服的叔叔阿姨,手里分别拿着消毒水和测温枪。之前在电视新闻上见到过这样的情景,突然间亲眼看见,我竟然愣住了。拿着消毒水的阿姨见我发愣,用温和的声音说:“小朋友,不要发呆,快把手伸出来,我为你消毒,后面的小朋友们还等着呢!”听到阿姨温和的语气,我尴尬地笑了笑,把手伸出来。阿姨拿起消毒水,在我的手上喷了一下,说:“双手抱一起搓一下。”我搓了一下,便往前面走去。只见一位叔叔手里拿着一个像枪的东西,往我的脑门一放,只听“嘶”一声响,后来到了班级才知道那是测温枪。</p><p> ——全美颖</p> <p>  走进教室,好像空无一人,难道是我来得太早了吗?突然,后面来了一个人,拍了我一下,把我吓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周圆博呀!过了两三个月,他变得更高了。原来不是我来得早,而是他们在上面打扫卫生。随后我也上去帮忙。</p><p> ——凌培皓</p><p>&nbsp;&nbsp;&nbsp;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九点了,我从来没有觉得时间过得如此慢。</p><p>&nbsp;&nbsp;&nbsp;&nbsp; 来到校门口,我愣住了。只见校门口的叔叔阿姨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手中拿着消毒水和……咦,那是什么?我看到后面的叔叔手上拿了一个像枪一样的东西,瞬间我害怕极了,不敢往前走。双脚突然间不听话了,我呆呆地看着他们,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这时一个慈祥的声音,把我从害怕中拉出,原来是消毒的阿姨让我伸手呢!“呲——”天啊,真凉,我搓完手后到了拿“枪”叔叔那里。我还没反应过来呢,叔叔就用“枪”在我头上照了一下。幸好“枪”里没子弹,要不然我的小命就要没了!“滴”“36.5,走吧!”叔叔的声音是那样有力,但又那么温柔。</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张萌洵</p><p> 到了教室,我看到了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我们终于又见面了,我恨不得上去给他们一个拥抱。不过,这是不可能的。同学们变化太大了,一个个口罩遮住了他们原本亲切的面孔,原本灿烂的微笑,原本搞笑的样子……</p><p> ——程冠锦</p> <p>  在校门口,同学们都按顺序地走向校园,不像从前那么拥挤。到了校门口,有四五个叔叔阿姨穿着防护服站在那里,同学之间都有一米远的距离。拿着酒精瓶的阿姨温柔地对我们说:“把手伸出来。”喷完酒精后,我手不搓就准备往前走,阿姨叮嘱我:“记得把手搓一搓。”我听后尴尬地笑了笑,搓完手,测完体温走进校园。边走边想:他们可真辛苦啊,为我们这么多人测体温,喷酒精。</p><p> ——全 &nbsp;旭</p><p> 老师说:“疫情期间,应该勤洗手,少出门,少去人多的地方,不要在一起聚餐,也不要去酒吧、网吧等不卫生的地方……”我们都点点头。</p><p> ——陶河蓉</p><p> 下课了,我出去找好朋友蒋梦瑶和付心怡。我喜滋滋地说:“我们好长时间都没有见面了,要是现在能拥抱就好了。”蒋梦瑶说:“对呀,真想现在给你们俩一个大大的拥抱呀!”付心怡喃喃道:“几个月不见,咱们好像都胖了呀。”就这样,我们你一言我一语聊了起来。下课的时间很短暂,不一会儿就上课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回到了座位上。</p><p> ——韩怡萌</p><p> 今天开学了,昨晚我激动得睡不着觉。不知同学们有没有长高,有没有长胖,学习有没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些问题涌上我的心头。</p><p> 六点钟我就起床了,平时假期里我哪天不是睡到七八点?最后,我给自己找了一个不算借口的借口:可能这是传说中的心灵感应吧!该上学了。我心情激动,一路疾走,一会儿就到了校门口。只见外面站了几个叔叔穿着一身灰衣服。原来,是给我们量体温和消毒的。很久没上学,我竟差点走错了教室,教室在几楼我也都忘记了。进入教室后,见到了久违的同学。他们似乎也很激动,虽然所有人都戴着口罩,但影响不了同学们的激情。我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叽叽喳喳地在说些什么。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好长时间都没见了嘛,想说的话自然很多。</p><p> ——陈映瑾</p> <p>  课上老师给我们讲了疫情这几个月发生的事,让我知道了三个“山”:老三——雷神山,老二——火神山,老大就是——钟南山,就是这三座“山”,让我们打赢了这场疫情。感谢那一抹白——医生,感谢那一抹绿——军人,感谢那一抹蓝——警察,感谢那一抹橙——工人,感谢那一抹红——志愿者,感谢那一抹黄——外卖小哥。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春暖花开的春天,那些平凡的最美的逆行者,本应该待在家里陪孩子陪家人玩的,可是这次疫情让他们重返战场,与新冠病毒作斗争。</p><p> ——连彬亦</p><p> 我无比兴奋,今天就要上学,可以见到我的所有老师了。对了,还有我离别已久的同学们,他们比我还高吗?他们还认识我吗?学校成什么样了?……我得去看一看,我开心地笑了一下,猛然坐了起来,接着下了床。</p><p> 吃完饭,我戴上口罩、红领巾和学生证,就早早地去了学校,别说心里有多兴奋了。到了校门口,有三个穿防护服的人,我想:他们这些逆行者真是太辛苦了,要给我们学校几千名学生一个一个消毒和检测。消毒和检测后我奔跑到教室,宁静了多日的校园,终于热闹了起来,似乎连粉笔、黑板都想我了。我和同学们说笑起来,口罩挡住了我们的微笑和表情,但挡不住我们学习的脚步。上课时,我非常认真,眼睛直盯着黑板,想要把老师讲的所有内容都放入脑中。楼道的吊兰一直向楼内伸,没有一只向外伸展,看来就连它们都认真听讲,为何我不认真听讲呢?</p><p> ——魏铭凯</p><p>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们要返回学校——复课。此时的我心里很是开心兴奋,因为可以看到几个月未见的老师同学。走到校门口,穿着防护服的老师在我手心深深地喷了一下消毒水,另一个老师在脑门前用测温枪扫描一下,我体温是36.7度。来到教室,见到老师同学,心里就像有一只兔子蹦来蹦去,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兴奋得很。</p><p> ——庞伟森</p> <p>  我往后看了一眼,没想到看到了四年级的语文老师王老师。顿时,我又激动又紧张。本来想着下课去打个招呼,但是我不敢去,因为恐怕王老师早就忘了我。王老师忘了我没关系,我永远忘不了和她在一起的那些快乐时光。</p><p> ——白沅果</p><p> 今天是有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因为要开学了。我终于从笼子里挣脱出来,终于可以听到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课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进了盼望已久的校园。学校门口多了几位穿着防护服的叔叔阿姨,在为我们测体温。我踏着轻快的脚步向教室出发,马上可以见到分别已久的老师和同学好友了。</p><p> ——徐文博</p><p> 开学前的晚上,我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想着开学后可以看到日思夜想的老师和同学们,可以看到写满字的黑板,可以看到可爱的校园,可以看到花花草草,可以看到……想着想着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p><p>第二天我早早醒来了,穿好衣服,洗漱完,一切准备好了。我以为时间已经不早了,当看到闹钟时是6:11,我目瞪口呆,问:“爸爸,是不是闹钟坏了?”“没有呀!”我看手机的时间也是一样,这次信了,“天啊,还要等这么长时间!”唉,现在只有一件事可做——等,等呀等,等呀等。等了三个小时,我觉得过了一个世纪。终于,9:20了,GO——GO——GO。</p><p> ——贾紫东</p><p> 我们回到学校,就像小鸟回到久违的森林,鱼儿回到期待已久的大海,蝴蝶回到美丽的花园里。</p><p> ——简琪翰</p> <p>  到晚上五六点,我把给小Q买的东西全部拿出来,妈妈看见了大吼:“坚决不允许猫进家门半步!”</p><p> 姐姐到家时,小Q正在姐姐的怀里,妈妈大发雷霆:“现在把它扔出去,快!”姐姐没有和妈妈硬碰硬,只是问妈妈为什么不喜欢它。</p><p> “它身上要是有狂犬病咋办!等你感染了,哭都没眼泪呀!!我的乖乖们!”“没事的,给它检查了,没有病毒。”狂犬病是查不出来的呀!”妈妈咬牙切齿地冲上前去,要把小Q扔出去,我用尽全力气把妈妈推开。</p><p> 姐姐把小Q放在屋里,出来给妈妈解释,它不会随便大小便,会去猫砂盆里大小便。妈妈担心的是我们染上病毒,但它真的没有病毒。最后,经过姐姐的劝说后,终于接受了小Q。</p><p>过了几天,妈妈火气渐渐消了,生活也恢复了以往的秩序。</p><p> ——李政轩</p><p> 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偷偷不吃药了,不然还会复发的。我希望你快快好起来,变回原来那个开朗活泼的女孩子好吗?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我们四个要考上理想的大学,我们还要吃遍天下所有的美食,逛遍全世界呢!我们三个会等你的,加油!我相信你会好起来的。</p><p> ——景紫萱</p><p> 听到这个分数时,我感到天都要塌下来,简直不敢相信这个实事。我迈着沉重的脚步领了卷子。鲜红的70静静地躺在卷子上,好像在嘲讽我一般:“丢死人了,才考70分,你祖宗听了,估计得气里从坟里跳出来。”</p><p> ——徐文博</p> <p>  “对不起,对不起,妈妈。”我自责地捧着妈妈的手,“没事没事,又不疼。”妈妈说着摸了摸我的头。怎么可能没事?手都又红又肿了!我摸着妈妈的手,硬硬的,这些是茧子,茧子布满了整张手,这些茧子代表着妈妈对家的负责,“我去干家务活了”,妈妈说到。</p><p> 我望着妈妈离开的背影,心中沉重万分,好像有十几万吨的石头,压得我喘不气。“妈,你去休息,我来帮你。”我脱口而出,十几吨的石头放了下来,妈妈惊讶地看着我,很快又从惊讶改成了欣慰。</p><p>嘻嘻,说干就干,我把地扫扫,又拖了拖,把餐桌上的碗筷收拾干净,把桌子擦了擦,把家里的东西把东西摆放好……家里徘徊着我忙碌的身影。豆大的汗珠从我额头滑到脸颊,又从脸颊滑到地上“滴答”。啊,终于干完了,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感到身体成了一坨泥。</p><p> 当妈妈看到家里干干净净,整整洁洁。她笑了,笑得那么灿烂,眼睛成了月牙状,嘴角拼命的往上爬,两个小酒窝露了出来,她笑得那么开心,那么欣慰,那么甜……她的笑永远地印在我的脑中,怎么都忘不掉,那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什么也比不了。</p><p> ——贾紫东 &nbsp;</p><p> 她赶紧放下茶杯,翻开本子,里面是用钢笔写的,一碰水字迹全都消失了!她辛辛苦苦写了一个小时的作业,在这几秒钟内消失了。顿时,她的眼角泛出了晶莹的泪花。我当时在擦书包身体,没有注意那么多。当我抬头看的时候,我惊呆了,她泪流满面地望着我,伤心极了!</p><p> 她哭着说:“都怨你,要不是你抢我的水杯,我的本子才不会湿。呜呜,都怨你,都怨你!”“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如果不抢,水也不会洒出来,你看,我身上也湿了……”我话还没说完,就被她打断了。“你身上湿了,一会儿就干了。我的本子湿了,字迹没了,我的字迹就能回来了吗?呜呜!”说完,趴到桌子上哭了。</p><p> ——全美颖</p> <p>  这一下,哥哥崩溃了。他发亮的眼睛突然黯淡了下来,头也不回地跑到卧室,一边哭一边叫道:“为什么要把点点送给别人呢?它那么可爱,既然你打算把它送给别人,那我宁愿你开始就不要把它买回来。要是嫌它麻烦,你可以不用管它,我自己管得住!你为什么要把这么可爱的小生命送给别人?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你是我最讨厌的人!”说完他一头扎在了床上,哭了好长好长时间。我站在旁边,不知道该怎么办……</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陈映瑾</p><p> 以前,家是那么的温馨,可现在我觉得是那么的可怕。以前,爬楼梯总会听我抱怨几句:“住这么高干嘛?”现在我多么希望这楼梯能有高楼大厦那么高,只剩下最后一层,我紧张的心像揣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p><p> ——景紫萱</p><p> 我和哥哥正在吃饭,妈妈端来一盆火腿肠,共有四个。我想:我和哥哥每人两根。第一根我大嘴大嘴吃完了,要来吃第二根的时候,我想了想,妈妈每天做饭,洗衣服,不知妈妈吃了没有?</p><p> 我问妈妈:“妈妈,你吃香肠了吗?”妈妈说:“只要你们别争就可以呀!”我说:“妈,没事,我的给你一根。”我给妈妈夹了一根夹到她碗里了。妈妈开心地笑了笑,一边笑着一边吃着。最后哥哥给我夹了一根,我说:“谁要你的香肠呀,给妈吃呀!”</p><p> ――郭丁硕</p><p> 妈妈哭了,晶莹的泪花顺着脸流到了下巴,红红的鼻不停抽搐,沙哑的声音让人心疼,明亮的眼睛瞬间血红,哭得是那么撕心裂肺,“对不起,是我没照顾好你,对不起,妈!”妈妈哭了,仿佛世界都输了……妈妈紧握着婆婆的手,泪水滴到了婆婆的脸上。妈妈的泪水不像童话一样有魔力,不能让人死而复生,但妈妈的泪水,却包含她对长辈的孝心。</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张萌洵</p> <p class="ql-block">  “几点了?几点了?我看了多长时间电视?”我半睡半醒地问道,可等了半天,也没有人回答我。哦,我忘了,妈妈不在家呀!</p><p class="ql-block"> “哎呀,不行了!我快饿死了!”我对着空旷的家生气地喊道,可是回应我的只有我大喊的回声,看来真要自己做饭吃了,正好练习一下我的手艺,幸好油烟机上有菜谱。嘿嘿,说干就干!</p><p class="ql-block"> 我看了看菜谱,这次先做个简单的,就做番茄炒蛋吧。我翻了翻冰箱,里面正好有番茄和鸡蛋。大概过了半个世纪,终于做好了,味道闻起来挺不错的。</p><p class="ql-block"> ——张萌洵</p><p class="ql-block"> “你该不是弄丢了吧?”弟弟眯着眼睛狠狠地说道。我紧张地说:“怎么会呢?像哥哥这样细心的人,不可能弄丟的。”“哦,那你拿出来让我看看。”我沉默不语。</p><p class="ql-block"> “你一定是弄不见了,对不对?”弟弟满脸通红,看我就像看见了罪大恶极的贼。我还是静静地看着他。“你一定是弄不见了,一定是!”他咬牙切齿地吼道。说着说着,他的眼红了。“我再去找找,再找找。”说完我飞似的逃了。</p><p class="ql-block"> 跑了一段路,我扭头一看,弟弟紧追不舍。终于,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弟弟还是追来了。他火气冲天,仿佛能一蹦三尺高,大声吼道:“你还我橡皮,还我橡皮……”说完,弟弟眼角泛起了一颗颗豆大的泪花。</p><p class="ql-block"> 紧接着,就听见了“哇哇哇……”的哭声。我赶紧闭上眼睛,回忆这几天发生的事。哦!我知道了,连忙对弟弟说道:“我知道在哪了,你先别哭,我去给你拿过来。”原来我放在书包里的小隔层了。我把橡皮递给了他,他这才不哭了,马上又笑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董宇帆 </p><p class="ql-block"> 我疲惫不堪地躺到沙发上,身体像被掏空了一样,没有一点力气,手上的皮像要掉似的疼。但是想想妈妈每个星期都要洗衣服,干那么多家务活,比我累多了,这算不了什么。想到要让妈妈开心,我全身好像充满了力量。</p><p class="ql-block"> ——易江坤</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妈妈

老师

同学

教室

阿姨

校门口

我们

叔叔

防护服

消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