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我心中的回忆

续写青春

<p>《父亲,心中的记忆》</p><p>文/龙玉华</p><p>榴花开放的时候,又是一年父亲节,今年的父亲节,真想和父亲说说话,对父亲说一句:“爸爸,你辛苦了”。可是,爸爸听不到了,我的爸爸已经不在人间了,他永远离开我们了。他辛苦了一辈子,没有过过快乐的日子,没有享到儿女的福,他的一生都是在苦难劳累中度过,他走的是那么的匆忙。</p><p>每一次想起父亲,我总感到无比的内疚,我的心里都在隐隐的痛,对于父亲,我心里有一万个舍不得,舍不得父亲,舍不得他的离去。</p><p>从我记事时,父亲就有病,后来听母亲说,是在我出生不久,父亲就有了病,他因为过于劳累了,落下了慢性病,母亲给他抓了好多药,总是治不了根。每次病发难受的时候,吃点药,却只能缓解一下。</p><p>父亲得的是哮喘病,咳嗽,连续不停的咳,一咳就是十几分钟,咳得喘不过气来。</p><p>我经常在半夜被父亲的咳嗽声吵醒,当时的我,看着父亲咳的样子,心里是那么的难过和自责,狠不得咳的是自己,而不是父亲。我是真的害怕,害怕父亲咳着咳着就离开了我们。很多次,我在朦朦胧胧的睡梦中,听到母亲起床给他拿药倒水的声音,很多次父亲都是压抑着咳嗽,怕咳嗽声吵到了他的儿女。看着父亲难受的样子,我们不知道怎么去安慰父亲,只能够偷偷的装睡。一阵忙碌过后,父亲的喘气才慢慢平息下来,第二天天亮我们起床,却发现爸爸不在床上,妈妈说,爸爸又去菜园浇菜了。</p><p>爸爸的病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化,夏天轻微一点,冬天寒冷的日子,他的病就会更严重一些,每晚要咳上两三次,有时候我睡梦都听到他的咳嗽声,我们的梦都是在父亲的咳嗽中度过的。</p><p>一年冬天,我的小哥外出打工了,一天晚上,父亲咳的特别的厉害。我记得,那一年我十五岁,听到母亲起床的声音,我也跟着起来,去看爸爸,当时大哥先赶来了,看到爸爸气色不对,赶紧去找医生。我急忙走进了父亲的房间,只看到父亲靠在床头,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使劲的咳着,那咳嗽声是连续的,一咳上,就连续两三分钟才结束,稍停一下,又开始咳,好几次,咳得那个差点接不过气来,他以为自己快不行了,可他心里放不下我和小哥,当时兄妹几个中只还有我和小哥没有结婚,他呼唤着我,又呼唤着小哥的名字,我泣不成声,我多想连夜叫哥哥回来,可是哥哥在一个很远的,很偏僻的山里打工,当时又没有手机,我听到爸爸一次次的呼唤哥哥,我却无能为力,我当时想着我的爸爸今晚是真的不行了,我的心是揪心的痛。这难熬的情景过了两个小时,在医生打了针,吃了药,快天亮的时候,爸爸的病终于平缓了下来。</p><p>看到爸爸带着病,还一天到晚的做工,我于心不忍,初中毕业后,我放弃了继续读高中的机会,回家帮忙干农活,这样也减轻了父亲的负担,我的小哥也挑起了田地里的重活,我们尽量不让父亲下田里干活 ,父亲闲不住,在家里就揽点编竹器的活干,从那以后,父亲的病也轻了一些。</p><p>这样的日子过了十年,在我结婚六年的时候,父亲因为一场大病还是离开了我们。</p><p>父亲离开我这么多年了,可他那咳嗽声却成了我抹不掉的回忆,现在只要我的家人偶尔感冒咳嗽都会牵扯我的神经,让我想起我的父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