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清吟

高原诗人\润心

<p>(序)我们过的每一个平常的日子,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p> <p>晨有清风</p><p>夜有青蛙</p><p>一缕清风动荷塘</p><p>一声蛙鸣似吉他</p> <p>天生尤物莫远求</p><p>最美静中花。</p> <p>流火的不只是盛夏</p><p>更有我的牵挂</p><p>那些孤美绝艳的昨天啊</p><p>任烈日灼心般糟蹋</p> <p>记忆总在消暑夜</p><p>无聊时悄然向上爬。</p> <p>忘了是谁创造的昨夜</p><p>忘了是谁写给我的梦话</p><p>多情不一定是春</p><p>热情洋溢总是夏</p> <p>舍不得关上门窗</p><p>静夜爱听的是孤蛙</p> <p>能不能没有回忆</p><p>让月光空照天涯</p> <p>可不可忘记过去</p><p>让记忆变成清热的苦瓜</p> <p>人生本来无苦乐</p><p>自从夏夜有了情话。</p> <p>遥望夏夜晚空</p><p>思念忽然长大</p> <p>猜正在纳凉的那个人</p><p>周围是否月光遍洒</p> <p>你可知道那水柔的月光</p><p>正照得我心静如麻?</p> <p>附《夏夜清吟》</p><p><br></p><p>晨有清风</p><p>夜有青蛙</p><p>一缕清风动荷塘</p><p>一声蛙鸣似吉他</p><p>天生尤物莫远求</p><p>最美静中花。</p><p><br></p><p>流火的不只是盛夏</p><p>更有我的牵挂</p><p>那些孤美绝艳的昨天啊</p><p>任烈日灼心般糟蹋</p><p>记忆总在消暑夜</p><p>无聊时悄然向上爬。</p><p><br></p><p>忘了是谁创造的昨夜</p><p>忘了是谁写给我的梦话</p><p>多情不一定是春</p><p>热情洋溢总是夏</p><p>舍不得关上门窗</p><p>离苦夜爱听的是孤蛙。</p><p><br></p><p>能不能没有回忆</p><p>让月光空照天涯</p><p>可不可忘记过去</p><p>让记忆变成清热的苦瓜</p><p>人生本来无苦乐</p><p>自从夏夜有了情话。</p><p><br></p><p>遥望夏夜晚空</p><p>思念忽然长大</p><p>猜正在纳凉的那个人</p><p>周围是否月光遍洒</p><p>你可知道那水柔的月光</p><p>正照得我心静如麻?</p><p><br></p><p>2020.6.15温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