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黎明的曙光》曲子而振奋;文:孟新生;朗诵: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p>我为《黎明的曙光》曲子而振奋 </p><p> 文/孟新生/八路军研究会会员</p><p>我在四月份</p><p>搜索到了世界名曲《黎明的曙光》,</p><p>如同发现了珍宝!兴奋无比!</p><p>它是英国著名音乐家</p><p>比尔.道格拉斯的名作,</p><p>这首曲子每天都给了我新的希望!</p><p>新的动力!音乐是心跳,诗是灵魂,</p><p>两种形式合在一起就是真正的艺术生命。</p><p>在此,我和大家共同分享这首曲子的内涵。</p><p> 《黎明》 </p><p>静谧的夜里,</p><p>我在冥想中,</p><p>被《黎明》的名曲打动!</p><p>大提琴的低沉的音色</p><p>结实饱满,</p><p>像飞舞的风,</p><p>发出忧郁诉说的美声。</p><p>钢琴温暖的旋律</p><p>像感情的河水,</p><p>湍湍流动。</p><p>单簧管欢快悠畅的旋律,</p><p>像黎明前夜的号角</p><p>唤起军队冲锋!</p><p>钢琴和单簧管,</p><p>在夜幕里的舞动,</p><p>闪出了跳跃的音符,</p><p>变成一个个</p><p>璀璨夺目的星星,</p><p>淡化了黑暗的浓雾,</p><p>把心照的通明!</p><p>旋律</p><p>启开了,</p><p>渴望美好的心灵。</p><p>没有哪一颗心不向往光明,</p><p>因为</p><p>都在沉默的等待中!</p><p>透过琴声,</p><p>我在静静地倾听!</p><p>仿佛看到了</p><p>地平线的上方的</p><p>夜幕慢慢的,慢慢的拉开,</p><p>黑暗之中透出的微微的光亮,</p><p>那就是黎明!</p><p>透过琴声,</p><p>我在静静地倾听!</p><p>心跳,随着乐曲舞动!</p><p>思绪早已融入其中!</p><p><br></p> <p>我仿佛看到了!</p><p>爷爷头顶着漫漫黑夜的浓云,</p><p>在黄河的浪花里奋力划船,</p><p>无数次地接送抗日精英!</p><p>无数次地遥望黑夜迷茫的天际,</p><p>期盼抗日胜利的黎明!</p><p>我仿佛看到了!</p><p>父亲在与日寇博斗重伤后,</p><p>藏在百姓的柴草棚,</p><p>仰望着星星。</p><p>渴望看到带他去战斗的黎明</p><p>快些出现在上空!</p><p>告别百姓,</p><p>寻找八路军部队,</p><p>进行新的出征!</p><p>我仿佛看到了!</p><p>母亲冒着夜雨跟随解放大军,</p><p>在敌机的轰炸中前行,</p><p>饥、渴、累的骚扰,</p><p>急盼云中拨开的黎明,</p><p>望大自然赋给能量!</p><p>驱逐疲惫!</p><p>继续新的征程!</p><p>……</p> <p>透过琴声,</p><p>我在静静地倾听,</p><p>让我知道了一个哲理</p><p>“艰难之后是光明”!</p><p>中国革命近百年的风风雨雨,</p><p>都是在黑暗中,</p><p>驱除了压在心灵上的沉重。</p><p>战胜了一个个的困难!</p><p>迎来了一个个的黎明!</p><p>因为我们有一个伟大的党!</p><p>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p><p>让我们看到了希望!</p><p>让共产主义革命</p><p>获得了一次次的重生!</p> <p>钢琴的声音还在唱,</p><p>似黄河的波涛声,</p><p>人民的呐喊!</p><p>在高歌之中……</p><p>单簧管的声音还在响</p><p>似进军的号角</p><p>冲锋的号声!</p><p>在嘹亮之中……</p> <p>世界不停的旋转</p><p>朝着早晨的方向</p><p>昼夜的轮回</p><p>四季的交替</p><p>黎明的出现</p><p>让每一个人都心潮荡漾</p><p>它催生了一个个新的生命!</p><p>黎明曙光的萌生,</p><p>使我产生了激情,</p><p>琴曲与心,</p><p>发出了美妙的和声!</p><p>黎明!</p><p>黎明!</p><p>是我心底的</p><p>一盏永远不眠的明灯!</p><p> 2020.6.18早五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