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倒流

水草蜷龟

假如时光倒流,我还想让您驮着我玩耍,您的双臂猛然一举我就高高的坐到您脖子上,我嘎嘎笑着开心极了,在我幼小心里您是侠客是好汉是家里的神,有您家里就有安全就有饭吃就有玩具。父亲您是我幼小心中的第一个崇拜者,您的沉默粗犷和胡子拉碴就像北方的原野山岗,既令人畏惧也充满了魅力。<br>假如时光倒流,我还想拿着空瓶,到小酒铺给您打酒,两毛六二两的白薯干酒好久才能喝一次,您就着小酱萝卜,啧儿咂有声咀嚼生香,喝没了一天的疲劳嚼跑了全身的酸痛,您紧锁的双眉舒展了,和妈妈说起家事,给我拿出木头手枪。父亲您开心家里就都开心了,破瓦寒窑虽然漏雨,但那是家,您就是家里的顶梁柱。 假如时光倒流,我还想站在胡同口昏黄的路灯下等候,冬天的风很冷,我穿着棉猴缩着脑袋,双眼紧盯街巷的尽头,为了家里的几张口,您几乎天天加班晚上干活,您为什么这么玩命啊,妈妈心酸的将窝头热了又凉,凉了又热。父亲我多想快点长大快点上班,好让您歇歇脚别那么劳累,尽管还不到五十,您的脊背却已经弯驼,头发也花白了。<br>假如时光倒流,我还想下班回家吃您做的热饭,您退了休天天做好饭菜等我,我拿起二锅头给您斟满,和您碰下喝一口,您用手势指着说:吃菜。我们低声交流天南海北,您反复叮嘱传授人生经验,为的是让我在生活中少摔跟头。父亲您对孩子的爱不是说出来而是做出来的,我生命中些许的亮点,里面一定有您的光芒。 假如时光倒流,我还想牵着您的手,在老旧的街巷走走,当年您牵着我的手,怕我走丢,现在我拉着您的手,搀您慢走,老旧的街巷流淌着逝去的年华和温情故事,时光在我们的脑海中回眸。父亲在我生命不惑的时候,我才明白您曾经驮载的生活,为什么那么艰辛沉重,您的坚忍苦熬和用生命的付出只因为三个字:责任和爱。<br>如今我站在墓碑前,您在里头我在外头,我又为您斟满酒,可您却不再喝一口,点燃的烟也不抽一口,我泪流满面千呼万唤,也不见您的回答,父亲我最亲爱的父亲,您为什么连一句告别的话都不说,就匆匆离去,难道真的如您生前说过的不愿给我们添麻烦吗?父亲我最亲爱的父亲,您走后我梦见您了,可是您为什么阻拦着不让我靠近,难道您在天堂里最操心的事情还是想着如何保护孩子!<br>父亲我最亲爱的父亲,我真的想时光倒流…… <p>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