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对岸

海月

<p>广州珠江两岸图片由朱厅、黄主任摄影。</p> <p><br></p><p><br></p><p>余光中的诗</p><p>把分开的海峡两岸</p><p>紧紧地凝炼在一起</p><p>不管海峡这头</p><p>还是海峡那头</p><p>都在中国里头</p><p>不管坟的里头</p><p>还是坟的外头</p><p>都是思念的源头</p><p><br></p><p>深圳湾也是浅浅的一湾水</p><p>我在你对岸</p><p>流光溢彩</p><p>辉映雨后春笋般的楼宇</p><p>照亮了半边天</p><p>灯光热烈地拥抱东方明珠</p><p>我也张开双臂</p><p>拥抱世界拥抱你</p><p><br></p><p>珠江两岸是那般的熣燦</p><p>两岸辉光交映</p><p>共同绘就一幅幅美好的图景</p><p>我在你对岸</p><p>我在你对岸就是诗</p><p>从心头里升腾的一样的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