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慈爱的老父亲一一痴呆了三年

心诚

<p>这是父亲八十大寿与母亲的合影!也是找到的唯一一张父母的合影!</p><p>父亲十一岁就失去了父,与母及兄弟姐妹五人艰难生活,十七岁就入赘。艰难的生活练就了他的聪明好学,精学手艺木工泥工全通,拉一手二胡,上过几年私塾,头脑精明,人特别真诚善良实在性格开朗。能在喜宴上奏乐而自购新娘服饰出租(相当于现在租货的婚衣),而贴补家用养活我们兄妹五人成材!</p> <p>父亲虽家贫没识多字,但他天文地理,古典今才,总是脱口而出很是有才。就如他告诉我们,小时候常吃洋油拌菜,我总奇洋油(即煤油)怎吃,他说是油瓶扬一扬根本没油,让人顿怜!</p><p>夏天乘凉他的身旁总围着小孩,他的故事永远讲不完听不厌!幽默风趣是那时候的一道风景!在现在可能是网红地!</p><p>父亲一辈子从没打过骂过我们,有错总有母亲教训,这时他总会拉过我们说上一句好了好了过了过了。和蔼可亲对儿对女对孙都当掌上明珠!对媳对婿都当心头肉!</p><p>二哥曾说有次单位组织去杭州旅游,在灵隐寺大家已走过几个大门,他却和叔叔还在头进研究门窗雕刻,精益求精是他一生追求,故退休后苏州园林还请他去砌花窗垒长廊,只可惜我们不知在哪?</p> <p>父亲喜欢每天晚饭间喝点黄酒,边吃边唱唱小调,从小我们就坐在他膝盖上,边品着他筷头蘸的酒,边学唱,孙辈们都享过这福!</p><p>小时候我每天去购半斤黄酒,他都要让我把买的下酒菜分一点一个穷吃酒的人,他自己可以一块豆腐干吃场酒!</p><p>他手巧能把单位分的柴片中拣出料做成桌凳,加旧柜做成新橱,但因为如此被人眼红,文化大革命时期举报成偷料而受训,让他很郁闷于心。</p> <p>父亲一生只管赚钱,家里的一切都由母亲精心打理,眼不花耳不聋,终身没得高血压等基础病,就是这样一个对生活乐哈哈知足常乐的人,老天不公</p><p>有一天天气特别闷热,单位也只上半天班,父亲每天早上六点去喝茶,一般在八点多回来,那天十点多也没影,母亲四处找寻无果,只得通知我们全家出动,寻至一夜也无踪。全家一夜无眠,焦虑万分母亲更成泪人。</p><p>直至下午二点有个消息,在离家几十里的一个窑厂里,二哥借车赶去,只见父亲浑身汗湿全身墨黑只有牙齿是白的,看到二哥笑嘻嘻说,我知道你会来的,让哥泪流!回家姐夫用几盆水才把他洗白,那水象泥浆,看得我们心酸不已,痛疼万分。问他一夜在哪里,他说天上有星地上有草耳旁蚊鸣,哎不知一夜怎挺过来的,是砖窑的好心人在沟里发现了,把他扶到窑洞已奄奄一息,喝了点粥汤才问出二哥的单位,还巧他们认识二哥才得救!特别感恩好心人一生平安!</p><p>就此改变了父亲的人生,做子女的一定要及时了解老人平时的心,防患于未然,其实父亲在此前已出现发呆少言症!</p> <p>从哪以后又在最寒冷的一天,乘母亲一不留神失踪一夜,幸亏邻居在运输路上发现带回家来,否则倒在何处也寻不到。</p><p>寻医问药时好时坏,慢慢失知失自理,不知冷暖饿饱,也住院治疗,但成效甚微,医生说,可能有心事没有及时得到缓解积累而是多次受刺激而至。我们那时也不知痴呆症的危重性,只能尽当小孩一样关爱着,特别是母亲一刻不离,但他永远笑咪咪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最后半年吃喝拉撒都需护理呵护,母亲也已七十多岁,为改轻子女负担,大部分都是母亲一人承受了,而且那时父亲巳连母亲都不认识了!</p><p>我女儿是孙辈中唯一从小和他们在一起最多的,在父亲失知时间,最后一个忘记她,在他自己走路要人扶的情况下,看到她总说:妹妹当心点!有一次她放学回家,夂亲从口袋里摸出一块红烧肉,"妹妹快吃",母亲也没发现他啥时候放进去的,😭😭再失知不忘爱的肉含情深似海!</p><p>老父亲于一九九一年十月与世界告别,终年八十三岁!😭😭🙏🙏</p> <p>亲爱的父亲,您对我的爱,对我孩子的情,让我永生难忘!!</p><p>女儿牢记着你常说的:有钱常记无钱过,无钱常记大荒年!在这个安乐的年代,做到不忘初心,不浪费,不枉过,勤俭节约,勤奋劳动,走好自己的路!</p><p>女儿牢记着您常说:要有善良的心,要有感恩的人,就会一生无愧,有好报!在这个幸福安康的年代,做个善良人懂感恩的人,一生真的无愧!我做到了,只是对你老父亲有愧啊!</p><p><br></p><p><br></p><p>女儿牢记着您常说的:以诚待人,以诚做人,以诚做事,真诚一生!座右铭收益匪浅!在这以人待诚的年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讲话,真真诚诚走好人生!</p> <p>亲爱的父亲大人,女儿很想念您!我们全家都很想念您!</p><p>女儿很想知道,在那三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而使你忘记世事,忘记我们?那三年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忍受了多少痛苦,多少安定?离开我们的那天,早上我走时让你等我晚上陪你的呀,为什么一世诚信的你会虚言?我那么大声叫你听到了吗?</p><p>女儿很想知道,在天堂里病愈了吧,您一定又是个慈爱善良开朗人!女儿真切地希望你能再清醒着、爱我一回,叫我一声乳名呀!听你唱一声小调呀!好想再陪你喝一杯呢!女儿希望你在天堂健康安好,仍是爱我的好父亲……</p><p>祝天堂里的爸父亲节快乐!</p><p>祝天堂里的父母亲健康快乐!</p><p>祝天堂里的亲人们幸福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