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一颗星, 陪我放飞童年的梦想 ;是一池湖水,包容我无知和骄嗔 ;是一座桥,渡我走过悲伤飞向快乐!

张晓江(汉美)

<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19日,又一年的父亲节到来,昨天刚解封不久的上海,还没有恢复,出示了核酸码在鲁迅公园拍了几张照片,本来想另外做父亲节篇,但想还是延续去年的父亲节,所以做延续父亲节篇。</p><p class="ql-block"> 今年是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三年,上海是第一次真正受到侵害最惨烈的一个城市,感染人数六十多万,死亡五百多人,还都是八九十多的老年人,让上海人即委屈又窝囊,让人实在的无奈。</p><p class="ql-block"> 想1949年5月12日,是爸爸和许许多多10兵团29军86师将士打响了宝山月浦解放上海的第一枪,在哪惨酷的枪炮之中,多少前辈叔叔们倒在了黎明前,父辈们不就是为了我们后代的幸福生活,甘洒最后一滴血,在那上海的五月,惨酷的日子里,为了不给市民造成生活困难,連城都不封,就睡在大马路上,地当床,天当被。一切为保卫这个城市完正的迎接新中国的诞生。</p><p class="ql-block"> 惭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只黑天鹅正在等待,池塘荷花暗香漂动,因新冠疫情上海全城封控二个月,凌波仙子也迟迟末到,她们也在等待,就像黑天鹅也在等待,人们也在等待。</p><p class="ql-block">希望上海能翻过那悲伤的一页,留在人心底里饥饿、恐慌、焦虑。</p><p class="ql-block">这一次也是自解放(1949年)以来,上海第一次封城了,指挥官员们在市政府的指挥下打了一场败仗,输尽了上海这座光荣、伟大城市的所有辉煌和代代传承的治理理念,留给了上海人心中的委屈和无奈。</p> <p class="ql-block">这是居委会派人来锁门,这一锁,整个上海城市就按下了停摆键,这可不是我们自愿请居委会干部帮我们,把我们锁在了居室。是接到上海市政府颁发的命令,没有人会自愿要求政府把自己锁在家里的。</p> <p class="ql-block">拍张照,留作纪念,想不出上海这个城市曾经有过这样全城停摆的日子吗?</p> <p class="ql-block">这是开门让我们去小区做核酸检测,是不是有点像放风🤭可这也不是每天能享受的到的,只有要求去小区做核酸,才有片刻的机会,我是赶紧抓拍,要🔒门了。</p> <p class="ql-block">家门口,这棵大树的盘结根,非常有苍伤感,</p> <p class="ql-block">无人的小路默默承载着无言的痛。</p> <p class="ql-block">这是4月1日封城开始发的保障物品。</p> <p class="ql-block">隔一段时间,就会发放,因为封城全部停摆。只是时间在流逝~是唯一的动感。</p> <p class="ql-block">在封控的日子里,院子里的蔷薇花开到院外围墙上,真个春光不负人!</p> <p class="ql-block">看看我种的芍药花开了,像蜡光纸,还有一只蜜蜂,当我还在年轻时第一次看到芍药花,是白色的,就深深喜欢上它了。</p><p class="ql-block">最困难的日子,更想我老爸老妈,想你们啊😭😭😭😭</p> <p class="ql-block">这是封控期间的鲁迅公园大门口。</p> <p class="ql-block">这是可以往八号线的。</p> <p class="ql-block">封控下的甜爱路,灯光依然如故,深深的小路,空旷的延伸。。。。</p> <p class="ql-block">在人人关在室内—叫足不出户,上海市民互相鼓励,幽默地不缺创新用蔬菜搭成的图案,上海你一定是屹立在东方之巅—东方之珠永放光彩!!!</p> <p class="ql-block">每天在方寸之间做抗原,网络却给了无限的天地,哈😊小队长👍为社会清零做贡献!</p> <p class="ql-block">聪明的市民,不缺创作热情,抗原冲锋枪</p> <p class="ql-block">这是六月一日解封后的上海甜爱路的晩上。</p><p class="ql-block">从4月1日封控,层层铁网封住了2860万上海人,到5月31日解封,将载入上海市历史。</p> <p class="ql-block">这是今年过年,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付会长兼新四军六师会长张晓宇大哥去看望顾叔叔,是我爸妈的战友。</p> <p class="ql-block">顾叔叔说我们合影留念。</p><p class="ql-block">爸妈看见了会很高兴。传承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p><p class="ql-block">继承革命父辈们的使命!</p> <p class="ql-block">当2022年2月28日,为新四军老虎团第一任老团长—王必成伯伯诞辰110周年的庆祝话动。</p><p class="ql-block">何曾想到因小小病毒,把几千万人口的国际大都市,变成了病毒肆虐的场所,华陀无奈小虫何,当年在毛主席的指挥下,打败了血吸虫病。今朝把新冠病毒清零与温疫战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这是陈毅儿子陈昊苏大哥写的诗。</p> <p class="ql-block">这是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参加会议的集体照—看到我了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年6月19日作于上海</p> <p class="ql-block">2021年,正是建党100周年,我做的纪念父亲的一篇。</p><p class="ql-block">八一军旗红,爸爸从13岁跟着共产党,打下了一个红色新中国🇨🇳</p> <p>爸爸13岁,从一名小号手成长为一员虎将,战功累累~一身伤痕,还有一直手臂永远抬不过肩,可军旗是他最崇高荣誉,他把自己的生日改为八一👍👍,一身浩然正气,永远活在我们儿女心里,我视他高山仰止,父爱如山!👍🌹🌷</p> <p class="ql-block">我最敬爱父亲正值父亲节又是建党100周年的日子里,我写下我的怀念,也算是父女两天地对话🙏🙏🙏</p> <p class="ql-block">这张年代不详,但肯定是我爸三年游击战下山后组建的国民新四军时拍的,我老爸很帅😎的吧😁</p> <p>这么年轻已经是久经沙场的指挥官了,我的老爸太棒了!👍👍</p> <p>这张年代不详。我们的父辈就是这样,从不说自己的功劳,他们一心跟着党,跟着毛泽东主席,任凭狂风暴雨,胜似闲庭信步。好崇拜英雄的父辈们🌷🌹💐🌸👍</p> <p>这张是我老爸指挥打了个大胜仗,缴获了日本中将的大狼狗,它现在是我老爸的跟班了。我妈说,这只狗天天被陶勇叔叔盯着,最后,我爸上前线看阵地时,还是被陶勇叔叔得手了。😊</p> <p>左手第一排第一个,就是我老爸,是威震江南的新四军老二团老虎团团长。我为我有这样的老爸,一生自豪🌹🌹🌺这张照片是林胜国伯伯的儿子林陵提供给我的,我父亲旁边就是林胜国伯伯,照片中其它的叔叔我都不认得,但都是和我爸爸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都是英雄的父辈🌷🌹💐</p> <p class="ql-block">天上的爸爸妈妈,这是今年建党100周年的纪念徽标!</p>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这是你们家里的孩子头,做为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付会长兼六师分会会长在主持新四军各师分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上,照片是你们小女1L拍的,就是对爸爸讲我不要学拍照的那个不听话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一张建党100周年的纪念邮票!👍🌾</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千千万万中国人因你们~英雄的父辈们,打下了这红色江山为后人造福。🌹🌷🌸💐</p><p class="ql-block">父亲,这是四川北路党的四大纪念馆再迎接共产党100周年,这个花柱我感觉是象征共产党在100年的成长中起到中流砥柱的意思,上面的花朵表示人民对共产党拥护和爱戴,你~父亲,我们的前辈共产党人永远是我们敬仰和崇拜。👍👍👍👍🌷🌹🌾🌻</p> <p class="ql-block">这是党第四次大会纪念馆,这面红墙上都是弹眼,我想是设计者再告诉后人,当年我们的父辈就是在枪林弹雨中走向胜利,这胜利是用血换来的👍🙏🙏🙏</p> <p class="ql-block">父爱如山,高山仰止!</p><p class="ql-block">感恩你和母亲把我带到这一世界,一个多彩缤纷的世界,教导我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中国人,在母亲循循教导下,你们的孩子没有辜负你们,都做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用行动迎接党的100周年庆典活动。🌹🌷🙏🙏🙏</p> <p class="ql-block">父亲你还记得这里吗,这是你1938年初结束了湘赣三年红军游击队,你们八省红军健儿是革命的🔥种,从密林深处的山上下山集结地~浙江开化从这里成为新四军一支队二团(后来江南老百姓称老虎团)一营二连连长!</p> <p class="ql-block">这是浙江开化纪念馆介绍新四军在此成立👍</p> <p class="ql-block">这是开化新四军纪念馆内介绍你们当年的图片👍教育后人,不忘初心继续革命!</p> <p class="ql-block">纪念活动,新四军领导人的后代都基本来庆祝揭牌话动。</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家参加活动拍的,当中是你们的大儿子😏😏😏</p> <p class="ql-block">父亲这是我们小时候你经常带我来的宝山烈士陵园,这里有很多你打月浦时牺牲的29军87师部下,我和大哥来祭奠这些烈士叔叔们🌷🌹🌺🌸💐🙏🙏🙏</p> <p class="ql-block">我们不会忘记你们来时的路✈️🛳🚀🛰🛸🛫</p> <p class="ql-block">我们全家福。父亲,是一把伞,为我撑起了无雨的晴空!🌹🌷</p> <p>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p> <p class="ql-block">今天父亲节,这是从家附近的鲁迅公园荷花池拍的,圣洁的花朵表示你们为信仰奋斗了一生,敬献给疼爱我的父亲。🙏🙏😭</p> <p>老爸天上安康!女儿怀念你!😭🌷🌹🌸💐</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参加建党100周年演出活动,一身戎装,爸爸妈妈向你们致敬!敬礼!!!</p><p class="ql-block">这篇是我今年根据党建100周年,我想借父亲节来告诉我爸妈,你们可以放心!</p> 纪念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