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亲节

铁松

<p>今天是星期天,由于工作的原因没有休息成。打开手机铺天盖地都是父亲的内容,才知道今天是“父亲节”,当然是泊来的节日。不管怎样,也算对父亲节的一种认可吧!</p><p><br></p><p>女儿发来恭喜红包,由衷的感到高兴并骄傲!女儿长大了,自己也似乎随着老了?四十多岁的年纪却不甘于称“老”,可是却又该怎么称呼呢?算了,就只为今天是“父亲节”欢呼吧!</p><p><br></p><p>小时候,总以为爸爸无所不能,是心目中的超级英雄。他是最坚强的靠山,任凭风吹雨打,总是把你护在背后。那双大大的手掌和宽厚的肩膀,是你从小到大的避风港。可渐渐长大后,看到父亲斑白的头发。才发现,心目中那个无所不能的爸爸也会老。他可能会忘了自己,却永远不会忘记爱你。又是一年父亲节,别忘了那个一直宠爱你的“老男孩”,趁还来得及,请记得对他说:“爸,您辛苦了,我爱你!”</p><p><br></p><p><br></p><p>见到这段话,心中其实已经是荡满了酸楚,因为父亲已经离开十七年了。那时的自己也就二十八九岁,父亲即将退休,即将享受人生的天伦。可是命不由人,一场事故夺去了父亲的生命,我也失去了尽孝的机会,再不能跟着父亲探讨人生了。三十来岁的年纪,说大不大,说不大也不小的年纪,失去父亲的倚靠,一片茫然,但是也只能开始了自己探寻人生历程的起点。没有了经验和方向,便是在前进中摸索着为子,为夫,为父的责任。</p><p><br></p><p>这么多年过去了,女儿也大三了,儿子也即将初中毕业了。总想着把最好的赐予他们,总想为他们遮挡风雨,总想看到他们幸福的每一天!今天,女儿的父亲节红包,真的使我感到欣慰。谢谢!女儿!为父的路还很长,我希望继续用我的微薄之力为孩子们打造一片天空,当然这也需要他们自己去拼搏,自己去努力!我只是希望用我失败的历程告诉他们不要走弯路,只是用我跟不上时代的经验告诉他们该如何面对现实,只是用我善良、我的真诚、我的努力给他们塑造一个榜样……也许若干年后,孩子们会不屑这些我的付出,可是我不会后悔,因为我没有把他们引向歧路,我可以拍着胸脯说:作为父亲,我是负责任的!</p><p><br></p><p>今天,是个父亲节,虽然没有和孩子们一起度过,可是我是自豪的!因为,我收到了女儿的祝福!同时我为工作而努力,为了他人的幸福而工作,这也是我们的工作性质,所以我自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