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无处不在

还赎

<p>父亲、无处不在</p><p>文/宋根</p><p><br></p><p>生我的时候</p><p>您就等着接迎</p><p>满脸的惊喜诧异</p><p>盯着我目不转睛</p><p>像审视自己的作品</p><p>又像欣赏一件古董</p><p>让赤裸的我羞怯面红</p><p><br></p><p>第一天上学八岁整</p><p>您高我矮领着不合脚步</p><p>还是背着把我送进了校门</p><p>那时对您不怎么高兴</p><p>感觉像小鸟被关入囚笼</p><p><br></p><p>十五岁我考上“涿鹿一中”</p><p>您赶着毛驴车我俩进了城</p><p>当时的青涩懵懂缺少憧憬</p><p>却能感觉到</p><p>您走时抓住我的小手</p><p>神情是那么凝重</p><p><br></p><p>十九岁打工出远门</p><p>您又扛着行李把我送</p><p>数九寒天</p><p>您脸上一滴泪花结成了冰</p><p>反倒问我冷不冷</p><p>又把省吃俭用的十元钱</p><p>轻轻塞入我的衣襟</p><p><br></p><p>我的父亲</p><p>无处不在的佑神</p><p>伴我朝朝暮暮春夏秋冬</p><p>在每个人生的节点</p><p>在我喜怒哀乐的时空</p><p>今天您已远去</p><p>身影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