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父亲的父亲节,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伤痛。

仙苇

<p>父亲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对父亲表达孝心,送上祝福的日子,而对于失去父亲的我来说心里是多么落寞,多么无奈,多么悲伤,多么想念,看着朋友圈热闹非凡都在庆祝父亲节,而我只能在心里默默说一声:爸,我想你们!</p> <p>这个世界我叫过爸爸的两个人都已不在人世,我的爸爸于2003年10月因病去世,算下来离开我已近17个年头,我的公公于今年的三月,毫无任何征兆突然离世,从此在这个世上又少了一个关心疼爱我的人,使我又多了一份思念和悲伤。</p><p><br></p><p><br></p> <p>说落寞,是因为失去了父亲这座随时可以依靠的大山,说无奈,是因为孝心和祝福再也无从表达,说悲伤,是因为再也看不到父亲的笑容,听不到父亲的声音,听不到父亲轻唤孩儿的乳名……!</p> <p>说起我的两个爸爸,他们身上有着许多的不同点,父亲内向慢性子,不苟言笑,公公脾气有些急躁,在诸多不同中他们都拥有一颗善良宽容的心,重视身教,他们深爱子女这一点却是如此相似。对于我们的生活,他们总是想方设法的给予帮助,这两个父亲都给予了我们所有的爱,都在生活中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分担忧愁,他们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儿女们能够过的幸福平安,面对他们,心里总会涌动出一种深沉的感动,两个爸爸教会了我们爱和责任,他们是我们最为贴心的依靠。虽然有的时候我们会嫌他们管的太多,虽然有时候会因为他们的不理解而抱怨,但是我们所能体会到的是种幸福的快感,这就是伟大的父爱!</p> <p>父亲节,多想再尽一次孝道,多想再陪您们说说话、吃顿饭,可是再没有这样的机会,总以为来日方长,谁知生命无常,一回头却没了您们,您们去了我们再也找不着,看不到的地方。树欲静而风不止,儿欲养亲不在,世上最远的路是天堂,最深的痛是阴阳相隔!这个世界上爱我的两个爸爸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p> <p>人世间,最重要的人,莫过于父母双亲,最幸福的时光,莫过于与父母相处的日子,所有的幸福都无法备份,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了。希望时光慢些吧,让我留住关于父亲母亲所有的一切,更希望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父亲母亲能够没有伤痛的折磨,没有生活的苦恼。</p><p> </p><p><br></p><p> </p><p><br></p> <p>往后余生,父亲,母亲就只存在记忆中,只能思念,不能相见,如果还有来生,希望我们还能成为一家人,让我报答这份还不尽的恩情。</p> <p>愿天下所有失去父母的儿女祈愿父母天堂一切安好,愿天下依然拥有父亲母亲的儿女,多尽一份孝心,不要留下儿欲养亲不在的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