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20年父亲节

遇见格格

<p>  每一次外出,身后都有父母牵挂的目光相送,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p><p> 如今已是“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的大人,但仍然希望有您们的相送,可惜,这已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望了!</p><p> 往后余生,善待自己,珍惜身边的人,我们终将成为过去。我们终究要明白,亲人间只有一世的缘分,来生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p><p> 父母子女之间就是不断的目送。</p><p> 清晰记得父母送我南行前的目光,那是不舍、那是心痛、那是牵挂、那是希望你不要离开他们,却又不愿阻拦你......</p> <p>  时间向前走,我却不停的回头望,因为那里有我留恋的过往。</p><p> 曾经我的家。</p> <p>  想去爸爸曾经去过的地方,儿时看到爸爸的这张照片时心里就一直向往。</p><p> 还记得,那一年独自一人自北向南,途经京城,匆匆忙忙在天安门广场留影,当时心喜若狂。 照片,寄回老家给父母看。儿行千里母担忧😔。当时,父母在家急的上老火了,生怕我走丢了。那时我只有十几岁,还好当时没那么多骗子,否则,我可能就成了被拐少年了(^-^)。</p><p><br></p> <p>  还记得小时候因为我不懂事,父亲曾经打过我一次,打过了又心疼,还给我洗臭脚丫,那也是一生中唯一一次被爸爸打。</p><p> 父亲说他最痛我,其实这句话他应该和每个孩子都说过^_^;</p><p> 父亲说几个孩子中,只有我最敢说话,会直接批评他的错;</p><p> 父亲说几个孩子中,我酒量最大,那一年节日,他说:“今天过节,孩子们都喝一点点酒”,每人一小杯啤酒🍻,姐姐和妹妹都说难喝,有一种马尿的味道(心里在问她们喝过马尿么,呵呵🤭),把酒给了我!弟弟当时还小也没怎么喝,印象也是我喝了。其实我也觉得很难喝,但节日么,又难得父亲让我们喝。结果就是午饭后睡到晚饭,连饺子都没包,妹妹说我是故意偷懒。</p><p> 还记得父亲第一次带我去集市,给我买了人生的第一支冰淇淋🍦,5角钱,超好吃😋。他说回家不要和姐姐、妹妹、弟弟说,因为,天气太热这个没办法带回去。</p><p> 还记得为了让我继续上学,给我买的一辆新自行车。</p><p> 还记得他爱喝酒,零下二十几度,我要踏着雪去帮他打酒,那几个孩子怎么不去,每次都是我,哈哈哈😄,原来我也是最疼他的。酒,有什么好喝?有一次打酒回来路上,我好奇的喝了一口,人生的第一口白酒🍶,在那冰天雪地的室外一口高度白酒入胃,贼暖和。酒少了一大口,回去会被发现的。所以,我爹他头一回喝了兑了水的酒(^-^),被他发现了(^_^)a</p><p> 我有个调皮的父亲,他最乐此不彼的事,应该是大冬天早起在院子里扫雪之后,将冻的冰凉的大手伸进我们几个孩子暖暖的被窝里,摸我们的脖子,每次我们四个娃都被他从睡梦中冰醒,每次看我们这样他都特别的开心🥳。</p><p> 一家人饭后坐在炕上,爸爸给我们讲幽默笑话的开怀大笑;给我们讲他外出工作时的囧事儿和趣事......知道了人生有太多不容易!</p> <p>  工作后,小主旅游的第二站选择了北京,真真儿的是来到爸爸曾经来过的地方。</p> <p>  </p> <p>  九龙壁</p> <p>  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小主仍非好汉呀。呵呵🤭</p> <p>  我们的帅哥导游。</p> <p>  那个年代,很流行松糕厚底鞋,太可怕了😱我旅游期间一直是穿着这双鞋子丈量的京城,包括登长城......嗯,年轻真好。</p> <p>  最后登顶的只有我们三个人,不知那些好汉为啥上不来。嘻嘻</p> <p>  与我们的地导和影。</p> <p>  那年代疯狂追的剧"还珠格格",看了书又去追剧,小伙伴们日常讨论的话题都是:“你是风儿我是沙.....”今天来到了剧景之一"漱芳斋"好开心🥳可惜没时间换套戏服来应景。</p> <p>  盼盼,这角度拍的也是醉了。醉了</p> <p>  好随意的合照。</p> <p>  回音壁。</p> <p>  今天乡下孩子到京城大商场给爷爷奶奶买衣服来了(爷爷一件毛背心、奶奶一件花衬衫)。其实,当时心里划过一个念头,如果我是进京赶考的该多好!可惜,我是来赶烤的,火辣辣的阳光+紫外线,玩儿了一周回去,亲戚们都说:“这孩子工作后又黑又瘦,是不是太辛苦了?”</p><p> 我是晒的、晒的......</p> <p>  玉澜堂是一座三合院式的建筑,正殿玉澜堂坐北朝南,东配殿霞芬室,西配殿藕香榭。三个殿堂原先均有后门,东殿可到仁寿殿,西殿可到湖畔码头,正殿后门直对宜芸馆。该组建筑初建于乾隆十五年,1860年被烧,1892年重建。"戊戌变法"失败后,曾于此处囚禁光绪。当时为防止光绪与外界接触,曾砌了多道墙壁,今虽大部分拆除,但仍能见到痕迹。“</p> <p>  这一年选择北京游,原计划游完回老家刚好参加姐姐婚礼的。那一年刚好赶上北京历史高温年,据说好多交警中暑,所以,旅行社将团期推迟了一周!这么一改,就错过了姐姐的订婚宴,所有亲戚朋友都回去参加了,只有我当时还在北京。非常遗憾,人生第二件憾事,还好姐姐正式出嫁时我陪在她身旁。</p> <p>  这个么有年代感的毕业照,对,我的父亲他是位教师。</p> <p>  我的一部分堂亲,我当时还应该还不到一个月吧,所以没入镜。</p> <p>  我的部分表亲们,看的出来哪个是小主不?^_^</p> <p>  我的母亲是个"超人",无所不能。曾经的弱女子,为母则刚,只希望她的子女健康快乐成长,幸福生活。</p><p> 那一年给我过生日,子女生日,是母亲的难日。我许的愿望是:“愿妈妈永远年轻,健康长寿。”原来愿望也是有期限的!</p> <p>  这世间,除了父母,没有谁能无条件的包容、宠爱你。</p><p> 生活让我们流泪,教会了我们要坚强,无论我们是否愿意,那些伤痛和迷惘依然会停留在我们生命里。</p><p> 既然无法逃避,莫不如将一切交给时间,相信,时间会慢慢抚平伤痛,让心走向释然。</p><p> 生活,不是只有诗和远方,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不同的坎坷、转折,生活有苦有甜。但愿我们每个人都有勇气享受生活,既可以坦然地面对苦难,也可淡淡地经历喜悦。</p><p> 学会享受生活,才会用平和的心态真诚地面对世界,享受生活的富与贫、美与丑、苦与乐。</p> <p> 来用一首迅哥的歌词收个尾。</p><p>对焦 她的爱 对慢了 爱人会失去可爱</p><p>记低 这感慨 世事变 有没有将你掩盖</p><p>只一格 经典的偶遇已 不再</p><p>尽量框住目前 大概</p><p>留住 温度 速度 温柔和愤怒</p><p>凝住 今日 怎样 好</p><p>捉紧 生命浓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态度</p><p>留下 浮光 掠影 飞舞</p><p>每张 都罕有</p><p>拍下过 记住过 好过拥有 光圈爱漫游</p><p>眼睛等色诱</p><p>有人性 镜头里总有丰收</p><p>虽则那 即影即有售罄 菲林都已拆走</p><p>但是冲动用完 又再有</p><p>留住 温度 速度 温柔和愤怒</p><p>凝住 今日 怎样 好</p><p>捉紧 生命浓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态度</p><p>停下时光 静止衰老</p><p>登高峰一秒 得奖一秒</p><p>再破纪录的一秒</p><p>港湾晚灯 山顶破晓</p><p>摘下怀念 记住美妙</p><p>升职那刻 新婚那朝</p><p>成为父母的一秒</p><p>要拍照的事 可不少</p><p>音乐 话剧 诗词和舞蹈</p><p>揉合 生命 千样好 摄入相簿</p><p>绚烂如电 虚幻如雾 哀愁和仰慕</p><p>游乐人间 活得好 谈何容易</p><p>拍着照片 一路同步 坦白流露 感情和态度</p><p>其实 人生并非虚耗</p><p>何来尘埃飞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