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自古伤离别 更那堪冷落七月结

我爱宁静

<h3>  当我打出“离别”这俩字时心不由得一紧,有千万般不舍,不舍说再见,不舍道离别,更不舍说前程似锦,但我除了祝福以外还能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呢?<br>  回望往昔,犹在昨日。岁月荏苒、白驹过隙等词语犹不可表达我内心的伤感与落寞,在离别面前这些词语显得那么苍白无力,索然无趣。但我们还是不得不面对现实,不得不面对离别,不得不强忍泪水,不得不面带坦然。果真世有“忘情水”,我会不惜一切去取得,哪怕是我的全部。</h3> <h3>  记得刚入学时的第一堂语文课,看着你们好奇又无措的眼神,我既激动又紧张;看着你们青涩又稚嫩的脸庞,我既欢喜又兴奋。想着用三年的时间,打造你们、培养你们,我信心满满。你们也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用努力证明了自己!<br>  记得看到你们不愿意学习贪玩调皮时红过脸、生过气;记得你们不愿意背诵偷奸耍滑时抄过写、受过罚;更记得你们为了前程不舍昼夜……</h3> <h3>  怀念你们辩论时的得理不饶人;怀念你们朗诵时的铿锵有力;怀念你们演讲时的有模有样;怀念你们比赛时的认真谨慎;更怀念你们“爱坛之难,难于上青天”的佳句,更怀念你们引逗老师笑得前仰后合的情景⋯⋯<br>  怀念你们三年前的天真烂漫,怀念你们三年前的懵懂无邪;而我更欣慰于今天的你们的稳重谨慎,欣慰于今天的你们的不懈努力!</h3> <h3>  三年时间说长不短,转瞬即逝,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如今不得不说再见,再见我可爱的孩子们,再见我可爱的学子们。愿你们有锦绣前程,愿你们能勇往无前。“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只要肯登攀,珠穆朗玛就在脚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