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快乐

人生若只如初见

<p>岁月将父亲鲜活的生命瘦成了一张照片、一掬黄土。转眼父亲已经远去三年、一切的记忆仿佛很遥远。唯有一个人的时候、拉开伤口才发现仍然鲜血直流!</p> <p>今天是2020年的父亲节、而我的父亲早已经去了远方!仲夏的清晨,炎热一反常态,居然下着小雨,穿着薄薄的裤子也一阵清冷。想念父亲、他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p><p>每一次想父亲就会马不停蹄的奔去老家、那里有我儿时的记忆、有父亲不再消瘦的照片、还有拱起的黄土坟、坟墓里埋葬着父亲的灵魂和我永远无法褪去的伤疤!</p><p>人老去、生死病痛、尘归尘土归土、是再正常不过的轮回。可是岁月给了我们无法洗搓的痕迹、即使内心大雨磅礴。</p> <p>生活如柱、人如蝼蚁!尘世间的每一秒钟都会有生死、父亲我已长大、已经学会应对和坦然!人死去是因为万物有轮回、人活着是因为有希望。</p><p>父亲、你的外孙已经是一米八的大高个、阳光帅气、一如您年轻的时候。他笑的时候、安静的时候、读书的时候都藏着您传承给他、让他来温暖我的痕迹。这就是传承、也是血缘关系、永远无法割舍、永远浩马奔腾!</p> <p>与父亲的合照寥寥无几,有些遗憾。这张挽着父亲在树荫下拍的照片,是我央求父亲一起合照,儿子举着相机拍的。拍这张照片时父亲已经病重、每次回去陪他都舍不得返回、而父亲也拖着病重的身体一送再送!那条来返无数次的林荫小道、有着我和父亲的牵挂和告别、有着父亲刻意转背我一转头、我一转头父亲频频挥手的场景。三年过去了、我至今不忍也没有勇气再去走那条小路。如若回去给父亲收拾旧物、都远远的规避着。就让那一年的阳光、那一年的绿树成荫、那一年的记忆再多留一会吧、如此甚好!</p> <p>虽已为人母、在父亲面前仍然像个孩子。</p><p>父亲是一个严肃的人、脾气有些古怪、在旁人看来他却是一个好人,有着正义感和刻在骨子里的善良。在我眼里、父亲就像一座高山、为我挡风遮雨、一路庇佑我长大!</p><p>父亲对我和严格。长大以后我才发现父亲曾经的严格,让我在生活苦逼的现实里无比坚强。面对苦难、面对粉墨登场的磨难里、依然一往无前、无所畏惧!</p><p>感谢父亲、亲爱的你!</p> <p>偶尔在抖音软件里看到,在百度地图的时光机里能看到故去的亲人。我央求儿子给我下了百度地图,开始寻找父亲的身影。原本以为、这就是一个网络虚实的版本、没料到、竟然在回家那条路上的角落里,看到了父亲修鞋配钥匙的小摊。是时光机上、这个影像是2015年年初。当时父亲已经病重、仍然坚持着摆摊。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父亲的身影、我想应该是父亲早有预谋故意的吧、怕我日后想念、故意不留下任何痕迹!😢</p> <p>父亲退休很多年、一直艰苦朴素。我常劝他不要摆摊、好好享享清福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父亲总是一口拒绝、说不想成为我们的负担、并且一个人的生活也有所依托。经常父亲会打电话给我、电话那头兴奋得像个孩子似的告诉我、今天生意真是好足足赚了二十元、劳动真是很值得。之前我还将此事当个玩笑说给好友听,现在想来真是惭愧。父亲一直在为我做一个标杆,用劳动的快乐来纠正我的大手大脚。现在想来、父亲是对的、我需要这种成长也一定会成长、猝不及防却刻骨铭心!</p><p>今天是父亲节、没有父亲的父亲节。</p><p>从始至终、我依然坚信父亲并没有远去、因为我的坚强我的自律我的一路向前、都深深的刻着父亲的模样!</p><p>感谢您我亲爱的父亲、节日快乐!</p><p><br></p><p> 仅以此文纪念我的父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