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惠民情,惠民孩子洗箬叶2020.6.21

法润惠民

<p>公益惠民童伴端午情</p><p>乐安爱心志愿者协会</p> <p>公益惠民童伴端午情</p><p>乐安爱心协会党支部</p> <p>求真,我看着顺眼,理由,外甥女服侍外婆,事迹感人</p> <p>有多少人说我歹,就有多少人说我好</p><p><br></p><p>好歹任人说,嘴长在他人脸上</p><p><br></p><p>做事,无需看人脸色,只认该做的</p> <p>跟你较劲的人,有两个特点,一是他很生气,二是他不好你也别想好</p><p><br></p><p>怎么办,顺其意原文转发,成其美,也成我美</p> <p>我这个人有点溅,不怕甚至喜欢别人议论,对我说三道是,一是他的心里话,二是在宣传爱协,且是最好的宣传,潜意识里,人总喜欢看他人笑话</p> <p>启荣</p><p>爱协端午情</p><p><br></p><p>爱协粽子送到手,惠民感激心中有</p><p>爱协茶蛋送上门,小区感动喜相迎</p><p>一批一批粽子包,红马甲们把心操</p><p>一锅一锅粽子煮,志愿者们好辛苦</p><p>实际行动把爱普,永远跟党做公仆</p> <p>人,没必要把自己包装得太完美,这样不好,不真实</p> <p>说我不是的人,还有吗</p><p>乐平说我乱收捐</p><p>郭锋说我无权踢人</p><p>小连说我素质低</p><p>有人父说我是傻逼</p><p>爱红说我不讲信誉</p> <p>启荣</p><p> 夫妻爱协情</p><p><br></p><p>菊花公益做的好,丈夫支持很重要</p><p>早点生意很火爆,夫妻用爱在配料</p><p>店里生意要起早,抽时爱协粽子包</p><p>煮粽火旺不能少,夫妻夜深把媒掉</p><p>夫妻公益是新潮,一心向党心欢笑</p> <p>小玲:今天周一,爱心协会志愿者台着香喷喷的粽子和鸡蛋,来到惠民小区送给那些爷爷奶奶,还有那些留守儿童过端午节,他们拿到了粽子和鸡蛋,很高兴的说,我们很开心,很高兴,现在社会有这么多的好心人,谢谢你们,我们志愿者虽然有点热和疲惫,但是我们非常的高兴。</p> <p>启荣</p><p>爱协粽子送到手,惠民感激心中有</p><p>爱协茶蛋送上门,小区感动喜相迎</p><p>一批一批粽子包,红马甲们把心操</p><p>一锅一锅粽子煮,志愿者们好辛苦</p><p>实际行动把爱普,甘愿跟党做公仆</p> <p>菊花两口子换煤球</p><p>晚上十点多</p> <p>爱红:刘书记你绯闻我听的太多了!我只是不相信他们,现在已经验证了!我现在酒醉心明</p> <p><br></p><p>习惯了没人疼习惯了</p><p>没人疼</p><p>没人爱</p><p>没人关心的日子累了,靠靠墙流泪了,自己擦除了坚强</p><p>我别无选择</p> <p>红红火火煮粽子</p><p>茶蛋粽子送惠民</p> <p>@熊招连(志愿者)15720999813 明天按此号,还给人家,向人家道歉</p><p><br></p><p>刘伟 13755604471团支书一中</p><p><br></p><p>这点,红枚做得好,借四小的拨河绳,记记得得放心上,及时还</p><p><br></p><p>@章红云 党员爱协会长13979466255 你也是,没有善始善终</p> <p>黄光繁对接爱心商家,庆林公司爱心捐600</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2日11时19分爱心捐送收入人民币600.00元,余额375297.93元。对方户名:江西庆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设银行]</p> <p>惠民粽子支出</p><p>1、糯米20斤76</p><p>2、送粽子盒子95.6</p><p>3、茶叶蛋料20</p><p>4、粽子盐11</p><p>5、煤球60</p><p>6、火钳8</p><p>7、糯米60斤261</p><p><br></p><p>1、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2日17时15分惠民童伴端午包粽子购买糯米20斤.垫付款支出人民币76.00元,余额374925.34元。对方户名:姜菊花。[建设银行]</p><p><br></p><p>2、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2日16时29分爱协购买储存盒4个.垫付款支出人民币95.60元,余额375009.34元。对方户名:曾小玲。[建设银行]</p><p><br></p><p>3、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2日16时29分惠民童伴端午包粽子购买茶叶蛋料20包.垫付款支出人民币20.00元,余额375164.94元。对方户名:熊招莲。[建设银行]</p><p><br></p><p>4、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2日16时29分惠民童伴端午包粽子购买盐5包.打火机1个.垫付款支出人民币11.00元,余额375284.94元。对方户名:熊招莲。[建设银行]</p><p><br></p><p>5、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2日16时29分惠民童伴端午包粽子购买煤球100个.垫付款支出人民币60.00元,余额375104.94元。对方户名:王志福。[建设银行]</p><p><br></p><p>6、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2日17时15分惠民童伴端午包粽子购买火钳1把.垫付款支出人民币8.00元,余额375001.34元。对方户名:熊招莲。[建设银行]</p><p><br></p><p>7、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2日17时15分惠民童伴端午包粽子购买糯米60斤.红豆6斤支出人民币261.00元,余额374664.34元。对方户名:乐国庆。[建设银行]</p> <p>点面结合,爱协特色</p><p><br></p><p>爱协活动,以对象和志愿者为中心</p><p><br></p><p>本次粽子活动,以志愿者为中心</p><p><br></p><p>爱协需要志愿者露镜担当</p> <p>谁行谁不行,两个杠杆:出勤与担当</p><p><br></p><p>一段时间以来,菊花,九红,小玲,乐红符合以上标准</p><p><br></p><p>一时一事一议,请你找准位置,为爱协付出,为自己成长</p> <p>@黄安明(茅岗村民兵营长)李梅金老人,电视锅,装好了没有</p><p><br></p><p>@邓少虹(茅岗村第一书记)李梅金老人,电视锅,装好了没有</p> <p>邹小红定向李梅金老人(南村茅岗)电视信号锅300元</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0日9时53分邹小红定向李梅金老人电视锅收入人民币300.00元,余额378366.81元。对方户名:刘乐勇。[建设银行]</p> <p>九红:书记,二十号下午坐公交多发了钱,一元钱发了十元钱[微笑]</p><p><br></p><p>康军15879859226长运公交公司副经理</p> <p>  启荣:</p><p> 我的父亲</p><p><br></p><p> 刚下车,手机响了,是父亲打来的:“仔啦!到哩乐安吗?”父亲关切地问。“到哩”我回答说。“到哩就好!”这是老爸最常态的打电话。由于我们几兄弟经常来回于南村车头与乐安之间,每当我们要开车来乐安时,他不管手头上有多忙,都会放下手头上的事情来到车窗边叮嘱说:“开车慢点,多给点时间,安全重要。”等等。这些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重复上千遍都不止。当我们快到乐安或已到乐安时,他的电话打过来了:“仔哩,到了吗?”我们总会让他放心的回答:“到了,你放心吧!”他总是会说:“到了就好!”</p><p> 这就是我父亲,他对我们几兄弟开车的脾气性格了如指掌,谁会开得快点,谁会开的慢点,大概需要多少分钟,他都能精准掌握,而且准时来电话。他关心子女到如此细致入微。不但这件事情,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都是如此。</p><p> 每当我们回乡下去住时,父亲得知消息,总是跟接待贵宾似的隆重。事先到南村街上买来好菜、零食、水果等。犹如过节一样。特别是我们到了冬天回家时,他总是准备了充足的火笼、热水等御寒物品。甚至我们在房间里看电视时,他经常会端来热水,放好洗脸巾,垫好脚盆,拿好擦脚巾等一整套放在房间里。还不时地催促我们快点洗,等一下水凉了等。而我们睡觉时他总是会问冷不冷,要不要加床棉被?当我们清早起床时更有惊喜,而且这是常态,他总是把我们的鞋垫、袜子用火笼烘的舒软,又暧暖的。若是鞋垫或袜子破了,他总是会拿新的帮你替换,下床穿着暖暖的或新新的鞋垫、袜子,感觉是过着神仙般的日子。</p><p> 我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 他对待子女的爱,远远超过他自己。</p><p> 我父亲经常一个人在家里。农村家里的事情比较繁琐,种田的事情就更多,经常早起晚归,有时候做累了不愿炒菜,有霉豆腐就简简单单凑合着就这样吃了。有时为了不耽误白天干活,都是晚上做好菜留到第二天来吃,甚至一个菜吃几天都有。对自己从不舍得吃穿,帮他买点东西来,他说浪费钱;买点衣服都是嫌贵,舍不得穿,穿了感觉可惜,有好些衣服放在柜子里几年没穿过的都有。</p><p> 我父亲就是这样一个勤劳俭朴的人,对子女、孙辈那是舍得花钱,从不吝啬。</p><p> 孩子们快到放寒暑假时,他总是在算时间。精确掌握放假时间之后,不辞辛劳地步行去南村街上买菜、买零食、牛奶、水果等的食品。就像接待外宾一样,还时不时带孙子、孙女去赶集。问他们喜欢吃什么?喜欢就买。我们也会经常教育子女,不要乱花爷爷的钱,爷爷挣钱不容易。他总是呵斥我们,又没有买什么?用得着这样说吗?</p><p> 我父亲就是这样一个有浓厚家庭爱心的好长辈。对待邻里也总是谦让,经常说吃亏是福。也不少被别人欺负,但他善良的心底总是能让人信服。</p><p> 有一次,家里刚栽好的禾田,被村里不顾后稍的人,放大水把刚栽好的禾苗全部冲到一起了。那田是深泥田,很难耕种,栽禾都要趴在上面才能栽,否则,人就陷下去了,脚都拔不起来。当时我父亲非常气愤!村里人说没注意。都是种田人,明摆着的事情。当时我们正在等父亲吃饭,他一进门就嚷嚷的说:“都是同村几个人,何必做这样的事情!”心里也确实有点不平衡。但第二天,自己一根根的把禾苗扶正、栽好。</p><p> 这就是我父亲宁愿自己吃亏,也不会把矛盾扩大化,伤了邻里和气。而且做事实在、要好、整洁,在我们那一带可是有名的做事要好、爱干净的人。</p><p> 有机会大家可以去我家参观一下。到家门口,整洁的印象扑面而来。当走进80年代的老房子时,感觉精气神一下子提升上来了。每样东西摆放整整齐齐,而且有一定的美感。刚走进房间时,整齐工整的被子叠的像部队里一样。地面整洁,没有一星点垃圾。感觉全身舒适的想到床上躺一下的意愿。</p><p> 我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且多年联评。党龄40多年,多年在村委任职。做什么事情都是先想到别人,从来都是别人优先,自己人靠后。我妈就深受其害,经常有埋怨的话语。他总是凭着自己一颗善良,乐于助人的心去要求自己。</p><p> 我父亲是一个非常好的父亲,我们几兄弟都很尊敬他。他的言传身教。我们也受益匪浅。我为我有一个这样好的父亲而骄傲、而感自豪!在此,衷心祝愿父亲健康长寿,好人好报!祝愿天下的父亲节日快乐,好人一生平安!</p><p><br></p><p> 2020年6月21日晚,纪念父亲节而作</p> <p>红云:</p><p> 端午将至,从上山采箬叶到包裹粽子、连夜熬粽子,志愿者们亲力亲为。</p><p> 今天一大早,小玲就与我在协会准备包装粽子茶蛋,随即志愿者陆续到来,不到半个小时就分装好。</p><p> 出发为惠民小区居民送粽子,路遇一老爷爷过马路,过往司机停车让行,九红忙下车搀扶老人过马路。</p><p> 赠送粽子过程中,遇见一个近三十年未见的朋友香莲,勾起了我少女时代的回忆。</p><p> 我和香莲同龄,学校毕业那年,我们一起进制药厂上班,香莲性格内向,加之有轻度的精神残疾,每天都不能完成任务,我们车间一些小伙伴经常帮助她。</p><p> 或许是特别的缘分,她对我格外亲,对别人不言不语,却有什么心事都爱和我说 ,每次犯病,她父母束手无策时 ,看到我犹如看到这个救星 。</p><p> 二十一岁那年,她外嫁浙江,我们便失去了联络,直至前几日在惠民遇到她母亲才了解她一些现状。据她母亲描述,她嫁浙江后育有一女,因为病情加重被老公送回来,现在由母亲照顾她的生活起居。</p><p> 今日见面,我试探的问她:“你认识我吗?”虽然在她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却在她嘴里轻轻的蹦出二个字:“红云”。</p><p> 她还记得我,我感到很意外,很欣喜,拉着她想和她说说话 ,但很遗憾,她木讷双眼看着前方,自顾自的提着我们送给她的粽子离开了。</p><p> 看着她渐渐走远的身影 ,五味杂陈,但愿她能给我们机会 ,开导她尘封多年的心结。</p> <p>@姜菊花爱协副会长15979553253 到曾招莲家呀,她讲了想动手术的事吗</p> <p>红云:去惠民小区路上,一老爷爷行动不便过马路,九红忙下车搀扶老人,老人连声道谢说:“现在个世界,真嘎好哦!不嫌弃我金老人家,谢谢,谢谢你哈!”</p> <p>黄光繁对接爱心商家,庆林公司爱心捐600</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2日11时19分爱心捐送收入人民币600.00元,余额375297.93元。对方户名:江西庆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设银行]</p> <p>分装茶蛋与粽子</p><p>送给惠民不收钱</p> <p>乐红有判断力,敢于帮助人,希望你能学</p><p><br></p><p>有人还在做老好人</p> <p>清晨送粽与蛋</p><p><br></p><p>@章红云 党员爱协会长13979466255 好,他姓陈,陈虹,女的姓游</p> <p>煎熬了一夜的</p><p>粽子和茶蛋</p><p>第一批赠送,35户惠民人家</p> <p>进步中的友根</p><p>葫芦丝让他乐</p> <p>有人有钱不开心,她认为钱还不多</p><p><br></p><p>有人没钱很开朗,她认为心情重要</p> <p>第二批赠送粽子箬叶,清洗中</p> <p>免费送惠民</p><p>端午粽子茶蛋</p><p>第一批粽子313,鸡240</p><p>2020.6.21</p><p>公益惠民端午情</p><p>乐安爱心志愿者协会</p> <p>启荣</p><p> 我的父亲</p><p><br></p><p> 刚下车,手机响了,是父亲打来的:“仔啦!到哩乐安吗?”父亲关切地问。“到哩”我回答说。“到哩就好!”这是老爸最常态的打电话。由于我们几兄弟经常来回于南村车头与乐安之间,每当我们要开车来乐安时,他不管手头上有多忙,都会放下手头上的事情来到车窗边叮嘱说:“开车慢点,多给点时间,安全重要。”等等。这些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重复上千遍都不止。当我们快到乐安或已到乐安时,他的电话打过来了:“仔哩,到了吗?”我们总会让他放心的回答:“到了,你放心吧!”他总是会说:“到了就好!”</p><p> 这就是我父亲,他对我们几兄弟开车的脾气性格了如指掌,谁会开得快点,谁会开的慢点,大概需要多少分钟,他都能精准掌握,而且准时来电话。他关心子女到如此细致入微。不但这件事情,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都是如此。</p><p> 每当我们回乡下去住时,父亲得知消息,总是跟接待贵宾似的隆重。事先到南村街上买来好菜、零食、水果等。犹如过节一样。特别是我们到了冬天回家时,他总是准备了充足的火笼、热水等御寒物品。甚至我们在房间里看电视时,他经常会端来热水,放好洗脸巾,垫好脚盆,拿好擦脚巾等一整套放在房间里。还不时地催促我们快点洗,等一下水凉了等。而我们睡觉时他总是会问冷不冷,要不要加床棉被?当我们清早起床时更有惊喜,而且这是常态,他总是把我们的鞋垫、袜子用火笼烘的舒软,又暧暖的。若是鞋垫或袜子破了,他总是会拿新的帮你替换,下床穿着暖暖的或新新的鞋垫、袜子,感觉是过着神仙般的日子。</p><p> 我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 他对待子女的爱,远远超过他自己。</p><p> 我父亲经常一个人在家里。农村家里的事情比较繁琐,种田的事情就更多,经常早起晚归,有时候做累了不愿炒菜,有霉豆腐就简简单单凑合着就这样吃了。有时为了不耽误白天干活,都是晚上做好菜留到第二天来吃,甚至一个菜吃几天都有。对自己从不舍得吃穿,帮他买点东西来,他说浪费钱;买点衣服都是嫌贵,舍不得穿,穿了感觉可惜,有好些衣服放在柜子里几年没穿过的都有。</p><p> 我父亲就是这样一个勤劳俭朴的人,对子女、孙辈那是舍得花钱,从不吝啬。</p><p> 孩子们快到放寒暑假时,他总是在算时间。精确掌握放假时间之后,不辞辛劳地步行去南村街上买菜、买零食、牛奶、水果等的食品。就像接待外宾一样,还时不时带孙子、孙女去赶集。问他们喜欢吃什么?喜欢就买。我们也会经常教育子女,不要乱花爷爷的钱,爷爷挣钱不容易。他总是呵斥我们,又没有买什么?用得着这样说吗?</p><p> 我父亲就是这样一个有浓厚家庭爱心的好长辈。对待邻里也总是谦让,经常说吃亏是福。也不少被别人欺负,但他善良的心底总是能让人信服。</p><p> 有一次,家里刚栽好的禾田,被村里不顾后稍的人,放大水把刚栽好的禾苗全部冲到一起了。那田是深泥田,很难耕种,栽禾都要趴在上面才能栽,否则,人就陷下去了,脚都拔不起来。当时我父亲非常气愤!村里人说没注意。都是种田人,明摆着的事情。当时我们正在等父亲吃饭,他一进门就嚷嚷的说:“都是同村几个人,何必做这样的事情!”心里也确实有点不平衡。但第二天,自己一根根的把禾苗扶正、栽好。</p><p> 这就是我父亲宁愿自己吃亏,也不会把矛盾扩大化,伤了邻里和气。而且做事实在、要好、整洁,在我们那一带可是有名的做事要好、爱干净的人。</p><p> 有机会大家可以去我家参观一下。到家门口,整洁的印象扑面而来。当走进80年代的老房子时,感觉精气神一下子提升上来了。每样东西摆放整整齐齐,而且有一定的美感。刚走进房间时,整齐工整的被子叠的像部队里一样。地面整洁,没有一星点垃圾。感觉全身舒适的想到床上躺一下的意愿。</p><p> 我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且多年联评。党龄40多年,多年在村委任职。做什么事情都是先想到别人,从来都是别人优先,自己人靠后。我妈就深受其害,经常有埋怨的话语。他总是凭着自己一颗善良,乐于助人的心去要求自己。</p><p> 我父亲是一个非常好的父亲,我们几兄弟都很尊敬他。他的言传身教。我们也受益匪浅。我为我有一个这样好的父亲而骄傲、而感自豪!在此,衷心祝愿父亲健康长寿,好人好报!祝愿天下的父亲节日快乐,好人一生平安!</p><p><br></p><p> 2020年6月21日晚,纪念父亲节而作</p> <p>念她儿子的作文,她觉得儿子长大了,当妈妈的流泪了,幸福的泪</p> <p>启荣</p><p> 惠民爱协情</p><p><br></p><p>浓浓粽箬香,热闹浓郁场</p><p>薄薄箬叶绿,爱协真情义</p><p>细细棕叶长,包粽似亲娘</p><p>满满糯米包,心中有真招</p><p>美美心中意,惠民真福气</p><p>红红马甲扬,为你过端阳</p><p>人人爱协忙,包粽送你尝</p> <p>惠民孩子爱爱协</p> <p>想通了可以再来,冷静一段时间吧</p> <p>她还真不知我是什么货</p><p><br></p><p>她想要的效果得不到,</p><p>我想要的效果她帮我做了</p> <p>@静心-新华保险13758692568 </p><p><br></p><p>我希望我多点烦,别人能开心</p><p><br></p><p>我的烦脑换不来别人的开心,那不是我的问题</p><p><br></p><p>@刘乐勇(爱协党支书)13707044618 每次来看父母看见他们的笑容,自己心里也特别开心,看到他们的笑容什么烦恼都没有了,我祝群里的父亲节快乐[玫瑰][玫瑰][玫瑰]</p> <p>到处伸冤的人,今年几例了,爱协有再上台阶可能</p> <p>胡撹蛮缠的,移了</p> <p>幸好暑芳没去她那里住,要不我的脸不知往哪阁</p> <p>何祥@章红云 党员爱协会长13979466255 </p><p><br></p><p>你是个好领导,给你添麻烦了。</p><p>我会妥善处理的。</p><p>我也跟她说了,她将资料搞齐全来,我可以帮助她一起去找成广核对帐。</p><p>但这个是我以前在成广服装公司任职厂长的时间经我发给她的一张订单罢了。付款具体事项是公司财务的事。</p><p>我都在那里辞职快两年了。我只是帮忙罢了。我没有责任与义务。</p><p><br></p><p>她开口毕口说是我欠她的钱,那时间没有事做,找到我。我帮忙一下。搞出这样的事来。</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1日10时8分惠民小区项目爱协购买留守儿童服装150套支出人民币4300.00元,余额374659.50元。对方户名:何会祥。[建设银行]</p> <p>爱红:刘书记,你是我最崇拜最信任的人,[流泪][流泪][流泪][流泪]</p> <p>爱红:</p><p>刘书记,你答应过你跟章会长一定会把这事帮我处理好,后来你又不承认[流泪][流泪][流泪]</p><p>你也答应过我,这事没处理好,你是不会给何会祥打款的</p><p>群主:你生意上的矛盾,爱协不能帮你包下来</p> <p>@曾爱红 你过了,当志愿者,是锻炼自己,要学习理性对待发生的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