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女儿想您了!

白丁

<h3>文字 : 白丁</h3><h3>图片 : 网络</h3><h3> 注 : 图文无关</h3> <h3>又是一年春分时节,</h3><h3>花红柳绿,</h3><h3>草长莺飞。</h3> <h3>池塘里一群游鸭正在旁若无人地游弋着;湖边的杨柳枝轻点着湖面漾起泛泛涟漪;屋旁的老樟树上几只早莺耐不住寂寞辗转在树梢上呢喃着;屋檐下的一双新燕正在孜孜不倦地衔着春泥为爱筑巢;院墙上瀑布般的迎春花如梦似幻地怒放着;窗外如烟似雾的春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而我家窗台上那盆重瓣海棠在春寒乍起的阳春三月,依然不管不顾地挣扎着绽放它的芳容……。</h3> <h3>不经意间,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如期而至。</h3> <h3>此刻, 淡淡的忧伤在寂寥无助的黑夜里蔓延, 渐渐地化为愈来愈浓的思念……。</h3> <h3>又是一年花开时节,父亲,此刻您在哪儿呢?您知道吗?您最喜欢的海棠花又开了,开的依旧很茂盛,我想,您知道了一定会很开心的。</h3> <h3><font color="#010101">我甚至天真地以为 : 海棠花开之日,便是父亲来看我们之时,所以,我格外珍惜海棠花开的那些日子。</font></h3> <h3>两年了,每当海棠花开,我第一时间就想告诉喜欢海棠花的父亲,在我的心里,一直都把您想像为海棠花,那是因为有着极强生命力的海棠花,从来都是坚定的、坚韧的,不惧严寒,独自开放,其顽强让人敬佩,这与您的秉性很像,尤其是历经磨难却始终矢志不渝的特性和您很一致。<br></h3> <h3>海棠花又是苦恋的、离愁的。</h3><h3>我知道父亲您年少时生活的苦,也知道您南北迁徙的累,更懂得您养育儿女的艰辛,但是您展现在儿女面前的永远是温和,是快乐,您一个身处异乡的游子,永远把思乡之情蛰伏在心底,却把无边的大爱留给了我们,这就是我把您想像成海棠花的理由。</h3> <h3>父亲离开我们已经两年了,从此,我心中的太阳没有了。没有父亲的世界日月空转,只剩下黑与白,我的天空再也没有了湛蓝,花草没有了芬芳,城市没有了生气,星月没有了光芒,日子平淡如洗,尽管海棠花依旧绽放,可喜欢海棠花的父亲却走了,这一走就是两年,这一走就是一生,这一走就是永远。</h3> <h3>忽然,一个不争的事实竞让我恐惧起来,那是因为 : 海棠花开的次数越多,父亲离我们就会愈来愈远……。<br></h3> <h3>父亲走了,父亲终于载不动太多的情愁精疲力尽的走了,父亲就像那海棠花一样,带着“断肠”的相思和诉不尽的遗憾走了……。</h3> <h3>父亲用他那高山仰止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博大情怀,书写了他平凡而光辉的一生;父亲用他那掷地有声的“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的人格魅力,赢得了人们对他的尊重。<br></h3> <h3>“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h3> <h3>又是一年花开日,<br></h3><h3>思念依然无期</h3><h3>无期</h3><h3>无期……。</h3>

海棠花

父亲

无期

春泥

绽放

没有

相思

永远

两年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