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冰雪无痕

<p>怕思量。苦思量。一笺隐忍揉断肠。悲声已满腔。</p><p>思愁长。念愁长。天涯望断两茫茫。唤父泪千行。</p><p> ——冰雪无痕</p> <p>没有父亲的父亲节,这个沉甸甸的日子,扯的我泪眼生疼。如果,上天是慈悲的,就许我一场雨吧,冲刷掉我撕心裂肺的悲伤。如果,大地是仁爱的,那么请赐我滚烫的胸膛,去暖透人世悲欢离合的苍凉。让天堂的爸爸,感受到女儿那份疼穿骨髓思念的力量!</p> <p>2019年8月2号这个黑暗的日子,对于我永生难忘,那天爸爸像一片孤独的落叶,安睡于世界的手掌!死神把快乐裁剪成分崩离析的模样,幸福的舟子从而划去我寻不到的远方。</p> <p>父爱如山,今生老爸给予我数不尽的依靠与疼爱,而今都在脑海里清晰地存档,回忆如鞭,轻轻抽打便已泪流满面,痛断肝肠。报恩,总以为会来日方长,怎奈红尘落寞世事无常。一句晚来尽孝,搁浅在嘴边早已念念成伤。</p> <p>扎心的节日,若失血的残阳,苍白无词可以对仗。多想打个电话给天堂,脱离疾病的折磨,亲爱的爸爸您是否别来无恙!六月百花盛放,您却安睡在松柏常青的山岗,女儿独在他乡,夜夜泪浸笔端湿了温婉的月亮。思念亦化作飞鹰去云朵里遨翔,只为贴近有你的天堂。</p> <p>爸,您不在我身旁,世态炎凉谁来真心为女儿抵挡?风起苍岚总有难过的事情,该对谁去讲?生命有限悲喜难唱,谁再给母亲大山一样的臂膀,安抚她永失我爱的惆怅?您走的如秋风乍起无人相商,叫我如何卸载满腔惦记与思量?</p> <p>如若可以,多想重返旧日的时光,春天我们一家五口庭前种花,屋后栽杨。夏日您在院子里为我们切瓜纳凉,那甜蜜的笑语至今在耳畔回荡。秋来枫红染遍山岗,您带着我和弟弟们其间徜徉,快乐就像花儿瞬间在心中怒放。玄英时节雪花纷扬,您亲手打造的木爬犁,陪我们姐弟渡过今生最最豪华的时光。而今您去了哪里?今生的父女情您老可千万莫失莫忘!</p> <p>烟笼荷香,轻舟浅荡,</p><p>梦中依旧走不出您慈爱的避风港。您拧的柳哨,调子总是婉转而悠扬。您讲的故事多半是英雄坦荡除暴安良。如今想来正能量满满早已占据儿女心房。梦醒,泪湿枕旁,疼痛相傍!</p> <p>风起处,月亮依旧在窗前静静地守望,风止处,为何寻不见您慈爱的目光!人海茫茫,云遮雾挡,失去您的叮嘱我该如何独对人生的漫长?今日我遣文字燃起一缕墨香,放逐一行行心语去诗心里流浪,只为触摸您的灵魂,遥想来世我们再续前缘的模样。</p> <p>多想,百度能够搜索到您入住的地方,那样我可以放两只鸽子在您的轩窗,寂寞时就让它为您清唱。再让我安插一片耀眼的星光,愿诗意洒进您每一个甜美的梦乡。另外,再把五只蝴蝶豢养,让花朵迎风逆流开放,愿亲情穿过时光的屏障,在一阙词里将愁丝冷藏。</p> <p>从此,您的江湖删除了人世的薄凉,杜绝了红尘的‘剑影刀光’。您不必再为了生活背负起沧桑,您辛苦一生,抽支烟歇歇脚吧!就算生活让女儿一次次失望,悲伤成河我也逆流而上,因为我自信在不远处,您祝福的目光,早已为我填满了爱的行囊。</p> <p>六月为且,八月为壮,日子风过水淌,几人能逃人去花黄?</p><p>墙头,凌霄花儿正旺,火红一片刺痛了多少快乐的过往?独独找不见父亲谈笑风生的模样!思念如潮,来来回回翻滚在心上,叫我如何提笔捻断惆怅,如何字里辗转安抚心中悲伤。</p> <p>您离开的日子,难过无处躲藏。我戒贪,戒嗔,戒痴,戒怒,戒怨,情愿将三宝仰望。惟盼心语连线时光,让思念如花怒放,开满六月父亲微笑的天堂!</p><p>爸,您听到了吗?只要一息尚存女儿愿为您朴素地歌唱。爸,您看到了吗?思念早已化作云朵飘去你方,穿山越水不惧阻挡。</p> <p>冰雪无痕原创文字,请勿抄袭盗用,违者必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