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一首激昂旋律 一一写在父亲节怀念的日子

老赵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散文)</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赵永刚</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父爱无声,落叶无痕。六月羊城广州炽热如火,父亲一生就是燃烧着人生岁月的一团火,也燃起我思父如火的心。当我站在广州烈士陵园和黄花岗公园,英雄的名字比比皆是,让我肃然起敬。由此,我想到离世敬爱的父亲,想到父亲无怨的一生……</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6月21日星期天,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在这里我要深深地祝福天堂的父亲一一父亲节快乐!父亲节里,为儿的我应该送上什么礼物呢,思前想后,我还是决定给父亲送上小儿挚爱的心语,温情的倾诉,温暖天堂敬爱的父亲。父亲,小儿好想念您啊!</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想到父亲,我有满腔的话语想给父亲诉说,尽管我的父亲离世已有1118天,但思念之情却越加强烈。别离的越久,思念的越深。我的父亲高大魁梧,像棵冲天的大树,又像巍峨的高山,站的笔直,走路生风,尤其说话掷地有声。我爱父亲,更敬畏父亲,因为父亲的一生平凡而伟大。父亲节的日子里,我想给天堂的父亲唱首歌《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让温暖的歌声飘向天堂,把无尽的祝福带给敬爱的父亲!</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画面中的父亲,眼神是那样坚定,状态是那样从容,微笑是那样淡定,表情是那样释然,精神是那样抖擞,目光是那样温暖,神情是那样自然。</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写到父亲,如烟的往事涌向心头,仿佛看到父亲那高大的身影又呈现在我面前,那温暖的叮嘱又在耳畔回响:自己的路,要自己去走!</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唱到父亲,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父亲用朴实无华的一生,成就一路走来的深情和大爱。父亲的形象就像一座大山,矗立在我人生的旅途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回忆父亲,人生的轨痕是那样的鲜亮,两行深深的脚印通向岁月的远方,有父爱一生力量无穷,有父亲的相守,我永远在前行的路上。</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父亲名字一一赵青山,这是一个畅响一生的名字,这是一个铭记一生的名字。父亲随王震将军打天下,走南闯北展宏图,做为领导干部,父亲一生无畏更无私。上图是我用手机拍下的光影照青山,巍峨又壮美,青山天地间,挚爱洒人间,时代英雄魂,肝胆照寸心。</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父亲离世的三年多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虽然父亲生命一纵即逝,却潮润我心的那份感念,那些纵然久远亦不能淡忘的故事,早已在我心中渐渐积累,渐渐沉淤成一份最美丽、最凝重、最隽永的温暖,任岁月侵蚀,心境变迁,我依旧会永远珍惜!</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是我拍下的挺拔白桦树,直入云端,犹如父亲伟岸的身材,那金黄的叶子,犹如父亲人生的写照。若是有人问我,世界上最结实的墙是什么,我响亮回答就是父亲坚实的脊梁;世界上最隐形的爱是什,就是父亲给予的爱;世界上最宽广的海是什,就是父亲的胸怀。父亲用他那略带有弧度的背,为我撑起了一片幸福的蓝天。 </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广州珠江落日辉煌,红霞染红了天地,人总有夕阳落地的时候,但余辉却染红天地;人总有离世的一天,但挚爱要永留人间,我的父亲就是一位光照人间的老前辈、老革命,父亲将毕生精力献了自己的祖国和人民。</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父爱如水,让我的灵魂得到永久地净化;父爱如山,永远是我人生旅途的最坚实的靠山。我不会忘记父亲对我一生的教诲,谆谆教导就像一盏明灯,为我照亮人生前进的方向。父爱是一缕阳光,让我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我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父爱之所以伟大在于父亲的肩似山,任我依靠;父亲的胸似海,任我畅游;父亲的手似舵,任我航行;父亲的情似酒,任我陶醉;父亲的爱似棉,任我牵扯,而父亲给我的是永远坚强和无畏。</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带着对父亲无尽的敬仰,来到广州市黄花岗公园,正门高13米的牌坊上镌刻着孙中山先生亲笔题词:浩气长存。上图就是园内300多米长的层级主干道两旁苍松翠柏排列有序。岗陵上安放着七十二烈士之墓。都说风,能让石头吹裂;都说雨,能将钢铁锈蚀;都说岁月,能把人的脊梁压弯;惟有父亲的意志,百折不挠,千磨不变,挑起全家老小生活的重担。父亲一生简朴、率真,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对自己的子女更是严之又严,始终告诉我:人生的路,只有自己走一遭,才知幸福的不易,靠谁不如靠自己,才是硬道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父亲的路,告诉我要竖起心碑,那将是我前行的路标,也是这条路,也我生命的延续。平凡的父亲,一生为革命解放事业,一辈子为大西北铁路建设事业,倾尽心血,没有颂歌,没有壮举,只有让我永远怀念的故事。我应以勇敢的信念,大步向前,将父亲的路,伸展一个光彩的明天。</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投笔于手机屏幕,满腔感叹不禁悄然落下。“父亲”一词仿若一座大山横在我的心上,总也挥之不去。若隐若现中,这座大山是那么地高大,直插云霄,凛然一鼓雄浑的正气,不可轻谈。 仰望星空,我发现了宇宙璀璨的秘密;仰望白云,我知道了蓝天晴朗的背后;仰望父亲,我揭起了父亲尘埃背后的炽热。 </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父亲的足迹是深深的、大大的,我总是在他的背影下,栖在他的足迹里,用稚嫩的手摸着浸满沧桑的纹理,读着父亲。岁月的延伸使父亲的足迹成为两条平行线,我用自己的双臂倚着父亲的足迹,翻阅着每一个章节。父亲为我不断地续写着这本无言的书,我渐渐远记了善与恶、荣与辱、苦与乐……父亲的血在我的血管里涌动着,我开始用父亲的尺码丈量自己的人生…… </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点点滴滴的回忆 凝聚着我深切的怀念</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字字句句的记录 铭刻着我不尽的思念</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岁月红尘的情爱 锈刻着我难喻的情怀</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节日的祝福 凝结着我无尽的缅怀</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面对恩父灿若的微笑,小儿手机屏前泪漪涟,思念裹着柔情寸断小儿心,依依思念父子岁月情,随风追梦天堂父亲,一步一步诉说往日衷情。最后祝我敬爱的父亲在天国里节日快乐!</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全文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