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父亲节″,"爸,我想你了"。

一平

<p>又是一年"父亲节″。</p><p>"爸,女儿我想你了"。</p><p><br></p><p>从抗美援朝炮火连天的鸭绿江畔呱呱坠地。父亲的爱就伴随着我一点点长大。</p><p><br></p><p>忘不了,人生路上的父爱点点滴滴。</p><p><br></p><p>忘不了,吉林通化林区缺医少药,出麻疹高烧不退,父亲给我输血抢救。</p><p><br></p><p>忘不了,小时候时常生病。父亲背我上医院,父亲的宽厚肩背,是那样的坚实,温暖,可靠。</p><p><br></p><p>忘不了,父亲讲述过的苦难家史和战斗故事。</p><p><br></p><p>忘不了,父亲的严厉。对我的错误毫不姑息。</p><p><br></p><p>忘不了,父亲的言传身教。爱憎分明,对理想,信念,坚定不移。</p><p><br></p><p>忘不了,面对困难,面对阻力。父亲教我直面人生,毫不动摇,傲然挺立。</p><p><br></p><p>忘不了,从思想,品德,生活,学习,到人生观。父亲给我的精神财富,让我受用终生,毫不迷离。</p><p><br></p><p>忘不了,父亲教我怎样生产,劳动,骑车,打靶,吃苦,耐劳,在人生的逆境中,这种苦难教育,让我受用一生。永不言息。</p><p><br></p><p>忘不了,父亲身处逆境时,忍辱负重。毫不动摇。毫无怨言。终于迎来了曙光。走进了新时代。</p><p><br></p><p>如今,生活过好了,父亲却走了。</p><p><br></p><p>每逢"父亲节″,我都万分遗憾。父亲生前没有享受到这个节日。</p><p><br></p><p>但是,父亲的音容宛在,精神永存。</p><p><br></p><p>"爸!父亲节。我想你了″。</p><p><br></p><p>父亲如果在世。今年应该是107周岁。</p><p><br></p><p>虽然在父亲身边享受父爱只有34年。</p><p><br></p><p>但是,父亲,您永远永远活在女儿的心里。</p><p><br></p><p> 一平 写于2020年父亲节。</p><p><br></p><p><br></p><p>1982年。父亲回访解放战争时期的辽东,在打游击战时的大山中留影。</p><p><br></p><p>这里是父亲1945年从抗日战场的山东转战东北,曾经和战友们打游击的地方。</p> <p>父亲和解放战争时期,一起打游击的老战友合影。</p> <p>抗美援朝,著名的鸭绿江大桥。</p><p>大桥的对面就是我父母当年的家。</p><p>同时,也是我出生的地方。</p> <p>鸭绿江畔,抗美援朝期间是我的家,也是我的出生地。</p><p><br></p><p>去年,与抗美援朝志愿军渡江前《告别祖国》雕像中的志愿军将士合影。</p> <p>1969年一1973年,父母插队落户时的家。</p><p>海城司什县公社庙宇岭大队。</p> <p class="ql-block">2020年的"父亲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的音容宛在。父亲的浩气长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0年"父亲节″前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