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10岁上四年级

金环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完美夜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夜宵,今天妈妈说要给我做夜宵,好期待哦,终于到了晚上,妈妈做了烤鸡翅、脆皮肠、酱山药。其中,烤鸡翅色泽光亮,刷满卤汁,口感极佳,脆皮肠满是香料,味道很香浓,山药更加好吃,入味纯香,这是一次丰富的夜宵,谢谢我的妈妈。</p><p><br></p><p>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加油吧,少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央视诗词大会上有一个母亲参加了这个节目,她是一名选手。</p><p><br></p><p> 这位母亲说,她的女儿双目失明,特别爱古诗词,很希望上节目——诗词大会,但是双目失明,不可以实现这个愿望,每次都是看听听完一期走一期诗词大会。他的妈妈为了满足女儿的愿望,用了三年的时间连夜背古诗,然后来参赛。</p><p><br></p><p> 我觉得这位妈妈的举动,让我十分感动、敬佩,我应该好好学习。</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苹果派来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苹果派,今天妈妈给我做苹果派。</p><p><br></p><p> 首先把苹果切成小丁丁,再加上少量面粉和糯米粉,加水,加少量的糖和牛奶。最后把它充分的搅匀,用手捏成薄饼状,放在烤箱里烤15分钟即可。当当,美味的苹果派做好了,你学会了吗?</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爷爷,大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今天,我想煎茄子饼吃。妈妈说:“你自己做吧。”我走进厨房,把碗拿出来两个,一个先放一些面粉,大约半杯,在里面加上一个鸡蛋,一勺盐,一些甜味料,边搅边加水努力把面疙瘩搅散。再刮掉茄子皮。茄子切成大约。0.5cm薄片。现在开始腌茄子了,我把洗好的茄子放入碗中。加上三小勺盐,一勺花椒粉,一些孜然面还可以加点虾皮,这样提鲜。静置十分钟。准备工作就绪!</p><p><br></p><p> 我开始煎茄子,先来一片茄子,裹上一层面糊,放到电饼铛里煎八分钟就好了,4分钟一次翻面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茄子饼了。这时爷爷走了过来, “在干什么?”“在做饭。”我看看爷爷背着手说:“来,我教你”。爷爷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一看全粘一块儿了。我气急败坏,爷爷不太好意思的笑了笑。</p><p><br></p><p> 我没说话,我继续按照自己的方法来做一个一个的,非常完整,没有粘连,形状好看,味道也不错。</p><p><br></p><p> 终于我煎完了茄子饼。爷爷为了印证他的手艺。他就开始自食其力,自力更生。他说:“来,我来教你做一个洋芋叉叉吧”。爷爷去拿土豆,把土豆去皮,刮丝,又裹上一些面粉,加上一些甜味料,做出来一个洋芋叉叉,我尝了一下,味道不错。夸奖爷爷好手艺,爷爷笑了。</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乐于助人的赵成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在海的那边,山的那边,有一个赵成志,他聪明又帅气,他活泼又强壮。哈哈,这就是我们班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玉树临风的赵成志同学。赵成志有着一双可以发现同学困难的淡褐色小眼睛,一个可以为同学排忧解难的樱红色小嘴巴。腆着一个将军肚,好像装着数不清的学问。</p><p><br></p><p> 有一次体育课,一个同学脚腕儿受伤了。另一个同学正要把脚揉一揉,这时,赵成志过来并制止了,他说现在应该冷敷,不然会肿大。于是,他一路小跑,把同学送到医务室,交给护士来处理。再返回教室的路上,我问赵成志“为什么要冷敷?” “冷敷有利于血管收缩,不然流太多的血。”原来是这样,我暗暗点头,佩服他的博学和乐于助人。可我一回头,正看见他在为一位同学讲一道奥数题。</p><p><br></p><p> 赵成志的乐于助人,还体现在大家对他的评论上。他的妈妈说:“成成在家特别乖,每次一做完作业就帮忙做家务。”同学异口同声地说:“每次,我们一有困难,胖胖就一起来帮助我们”。如果你问他:“这你班级服务,累吗”?他只会一笑:“不忙,不累。”</p><p><br></p><p> 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好同学——赵成志。</p> <p>哥哥笔下的人物是我嘛!</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物外貌描写片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她有一个迷你的樱桃小嘴,粉红粉红的,甚是可爱。一双淡蓝的眼睛里,好像总是闪着淡淡的忧伤,一只可爱小巧的弯弯鼻和一头光滑的秀发和那苗条的身材,让不少男同志为之痴迷。</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一刻,我长大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以前,我总认为作业和玩比较,玩更重要一些,所以我都是先玩个够,在星期天再写作业。</p><p><br></p><p> 看着日历,4月28日,4月19日,4月30日,5月1日,我高兴地“啊”了一声,终于小长假来了。走路脚步轻快,几乎都可以飘起来,好不容易盼到下课铃响了。最最美妙的音乐,背着平时感觉有四吨的书包,此刻就像一根羽毛一样轻,走在回家的路上,小树沙沙作响,好像在说:“五一快乐呀”!我一跳一跳地哼着 “草原最美的花,火红的萨日朗。”</p><p><br></p><p> 回到教室里,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坐在沙发上。这时妈妈从厨房里伸出头来喊着让我写作业去,我一愣,感觉心被闪电劈了一下,好似千万的东西堵住了河流,河流焦躁,玩可以无法越过,我皱着眉头正准备蛮不情愿写作业,这时一个电话打过来了,是火药酱的电话,“今天我的生日party吃蛋糕,我们几个人玩儿一玩儿”,“OK没问题”。我满脑子都是和同学们快乐玩耍的情景。“林中巷89号”我大喊一声“妈,我出去玩了”说完,我 “碰”得把门关上,“现在的孩子呀!”。</p><p><br></p><p> 我和同学们互相拥抱,然后一起开开心心的玩耍,玩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晚上八点才回家,就这样,我玩儿了好几天,也没有开始我的作业。</p><p><br></p><p> 到最后快开学了,我疯狂开始赶作业,回到学校我还在回想这样精彩的五杀,一点也没有听课,老师一问三不知,终于有一天老师考了一次试,我手上乱写、脑中天马行空乱想。卷子发了下来,我一看傻眼呢,71分,此时老师看了我一眼,我毛骨悚然,下课了,老师说:“你看你这成绩?心不在焉的,成绩好的了吗?跟我到办公室来一趟。</p><p><br></p><p> 我低着头颤颤巍巍地跟在老师的后面,双腿止不住地发软的腿。怎么也立不起来。老师走在前面,“咚咚咚”推开了门,我跟着老师走进了办公室,短短30多米,像是被放大了N倍,一直走不到头,终于走到了办公室,老师生气的说:“你呀,你这个成绩干啥都没人要你,一天游手好闲的,还挺快活,你这样下去你就废了”。</p><p><br></p><p> 我低着头不敢看老师,我心中愧疚之极。我又想起妈妈的话,我把头埋得更低了。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老师意味深长的话。</p><p><br></p><p> 这时,我听见上课铃响了。“快去上课吧”!从这件事我知道了,以后一定要把学习和作业放在第一位,把玩放在第二位。这一刻,我长大了。</p><p><br></p><p><br></p>

茄子

赵成志

同学

爷爷

妈妈

老师

作业

苹果派

乐于助人

夜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