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国看到的部分哥特式建筑》-壹1

红叶

<p>《我在英国看到的哥特式建筑》在英国半年让我记忆尤新的是他们的古建筑,特别是哥特式建筑。</p><p><br></p><p><br></p><p><br></p><p><br></p> <p>高耸削瘦且带尖的的一座座塔冲上天穹。即壮观又威严。因为基本上都是教堂所在地。就像中国用梁柱加斗拱建造巨型木屋一样,他们用拱结构建筑出结实的穹隆石屋。而哥特式建筑只是其中的一种。</p><p><br></p><p><br></p><p><br></p><p><br></p> <p><br></p><p><br></p><p>就像因为采用尖肋拱顶,推力作用用在四个拱底石上,而用扶璧平衡拱的力量,所以拱顶的高度和夸度才不会受到限制,从而可以造出又高又大的建筑。</p><p><br></p><p><br></p> <p><br></p><p><br></p><p>是摄影让我不仅去拍下它的伟姿,而更让我想知道它的所以然。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缘我心中的梦想。后期整理照片的过程也是一个浮想翩翩的过程。让我将它再慢慢沁入到我的肌体。融入,化解,成为一体……</p> <p>哥特建筑是建筑的另一个类型。它像一把刀刺向天空。显得深邃而锋利,看惯了中国风的庭院深深,古乡古色领略一下异国风情是雪中送炭。这对于我这个喜欢建筑的人来说扩大了眼界。</p> <p><br></p><p>特别是威斯敏斯大教堂不仅外观高耸挺拔,里面更是装饰得富丽堂皇。它的穹顶高而深,是因为有很多根细长的柱子组合成束柱,从而衬托出空间的高耸峻峭,高旷。有飞天之感。</p> <p>各种几何图形和线条利用得恰到好处。看了过目不忘。特别是花窗玻璃造就了内部神秘光辉的美景。值得观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