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是一棵树

丹江酷叟

<p class="ql-block">由于疫情的关糸,又不能回家过年团聚……。</p><p class="ql-block">把一首好听的歌儿《万爱千恩》献给在家乡独自过年的老父親,同时也祝天下的父親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新年快乐!</p> <p>《万爱千恩》歌曲歌词:</p><p>你说最近常想起,我的小手和小脚</p><p>小手长大后,再没有跟你要过拥抱</p><p>年幼的我,在你背上留下多少欢笑</p><p>可现在回家才发现,你们悄悄累弯的腰</p><p>多少次把我扶起,转身又摔了一跤</p><p>抬头的一瞬间总看到,你疼爱的微笑</p><p>如今不在你身边,你千万可别摔倒</p><p>叫一声爸妈能有人回答,比啥都重要</p><p>都说养儿养女为了防老,可你总说自己过的挺好</p><p>辛辛苦苦把我养大,我却没在你身边尽孝</p><p>你们一定要把自己照顾好,等我成为你们的骄傲</p><p>看着你们黑发变白发,我怕你们再等不了</p><p>是不是我们都不长大,你们就不会变老</p><p>是不是我们再撒撒娇,你们还能把我举高高</p><p>是不是这辈子不放手,下辈子我们还能遇到</p><p>下辈子我一定好好听话,不再让你们操劳</p><p>多少次把我扶起,转身又摔了一跤</p><p>抬头的一瞬间总看到,你疼爱的微笑</p><p>如今不在你身边,你千万可别摔倒</p><p>叫一声爸妈能有人回答,比啥都重要</p><p>都说养儿养女为了防老,可你总说自己过的挺好</p><p>辛辛苦苦把我养大,我却没在你身边尽孝</p><p>你们一定要把自己照顾好,等我成为你们的骄傲</p><p>看着你们黑发变白发,我怕你们再等不了</p><p>是不是我们都不长大,你们就不会变老</p><p>是不是我们再撒撒娇,你们还能把我举高高</p><p>是不是这辈子不放手,下辈子我们还能遇到</p><p>下辈子我一定好好听话,不再让你们操劳</p><p>是不是我们都不长大,你们就不会变老</p><p>是不是我们再撒撒娇,你们还能把我举高高</p><p>是不是这辈子不放手,下辈子我们还能遇到</p><p>下辈子我一定好好听话,不再让你们操劳</p> <p>父親的爱,你感受到了吗……。</p> <p>爸爸是棵树</p><p>用他并不高大的身躯</p><p>伸展枝杈</p><p>为你遮挡风雨</p><p>妈妈是把伞</p><p>用她柔柔的母性</p><p>絮絮叨叨</p><p>用荫凉覆盖你……</p><p>在爸爸的肩头成长</p><p>在妈妈的怀抱中哭泣</p><p>就这样一天天成长</p><p>直到长大后离去</p><p>爸爸老了</p><p>似燃烧的烛</p><p>在艰难地喘息……</p><p>妈妈额头的白发</p><p>轻轻的轻轻的</p><p>述说着过去……</p><p>偶尔 只是偶尔</p><p>才发现</p><p>父母正在悄悄地老去</p><p>子欲孝而亲不待</p><p>爱有几许</p><p>情有几许……</p><p>替他们</p><p>交个劳保吧……</p><p>老有所养</p><p>给他们一个</p><p>心灵的慰籍……</p><p>别让他们</p><p>在如此艰辛中老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