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哭老鼠

孤独旁观者(张玉良)

人都说猫哭耗子假慈悲,好像不太对…… 今晨睡意渐去,耳中听到一阵急促的响声后,静了下来,接着听到猫吃耗子的声音,我不理,继续眯瞪。<div> 猫打了个饱隔,洗了一把脸,舔了舔自己的前爪,竟然假惺惺地哭了起来…… 我侧耳静听,用心翻译,用文字记录了下来: ……可爱的老鼠啊,你死的真冤屈啊,你不该让我看到你啊!都怪我,我不该没管好自己的嘴,我不该吃了你,谁让我是一个馋猫呢。 </div><div> 你可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谁让你生的胖嘟嘟的呢,见到你我就眼馋肚里馋,眼冒金星,浑身发痒!全怪我啊! 我不该抓到你,然后吃了你。</div><div> 你的肉确实太香了啊,我没顾及你的感受,一口接着一口,边吃边流口水,是我的不对呀! </div><div> 我已经吃饱了,还给你留下了少半截身子,你若能活就继续活着吧,再长点,等我下次遇见你再吃了你也中啊!</div><div> 好苦命的老鼠啊!好可怜的老鼠啊!你就理解一下我吧,谁让我看见你就身不由己呢。</div><div> 你真是我的美食我的大救星啊! 好可怜好善良的耗子啊!你能理解我吧,你能原谅我吧,你能包容我宽恕我吧。 </div><div> 可怜的老鼠啊!苦命的老鼠啊!</div><div> …… 够了!我不忍听下去,猛然间一声断喝。 </div><div> 猫震惊,吱蹓一下跑了。 </div><div> 我说,猫哭耗子,你装啥冤大头哩!</div><div> 猫哭耗子→不真实! </div><div> 猫哭耗子→太虚伪! </div><div> 好你个大花猫,你吃饱了撑的慌,你想气死我啊!</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