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罗小主

<p> 《抗疫情,知感恩》</p><p>一、导入:同学们好,很高兴能在这个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在视频里和大家见面。同学们都知道,今年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假期,这都是冠状病毒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但同学们不要恐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我们复学的日子不会太遥远,现在老师通过一段动画带领同学们去更多的了解一下冠状病毒。</p><p>(1).你为什么叫冠状病毒呀?</p><p> 因为我形如花冠,因此得名冠状病毒。</p><p>(2).你长的像花,为什么却害人?</p><p> 我也要生育后代,想要繁殖,就要破坏你 们的身体呢。</p><p>(3).你更喜欢年龄大的人吗?</p><p> 不不不,小朋友我也很喜欢哦,谁不勤洗手,不戴口罩,我就要找谁了。</p><p>(4).那谁和你离的近?</p><p> 现在看来,离我新家近的就是医务工作者和不做防护的人了。</p><p>(5).你是怎么从一个人身上跑到另一个人身上的呢?</p><p> 我藏在你们的鼻涕,口水里,如果面对面打喷嚏,咳嗽,我就可以趁虚而入啦。</p><p>(6).那我们戴口罩不就可以把你挡在外面吗?</p><p> 口罩可以把我的兄弟姐妹挡在外面,但我可以通过你的手进入,比如你打喷嚏的时候用手擦,手没洗干净就揉眼睛,挖鼻孔,摸嘴巴,那我就可以在你身上落户了。</p><p>(7).我每次饭前便后,打喷嚏,咳嗽都会用洗手液把手洗干净,你还能跑过来吗?</p><p> 哇,你太狡猾了,那我就没办法在你身上安家了。</p><p>(8).我们听说你怕高温,五十六度对吧?那你怕醋,酒精吗?</p><p> 只要把食物煮熟,把水烧开,做到不吃生的食物,我就完蛋了。而且我告诉你,靠晒太阳是无法打败我的。至于醋,那是更不可能杀死我的。喝酒对我也没有用,但如果遇到百分之七十五的医用酒精,我就逃之夭夭了。</p><p>(9).你跑到人身上,人就会生病吗?</p><p> 也不全是,很多人我打不过他们。</p><p>(10).那什么样的人你打不过呢?</p><p> 平时不挑食,经常锻炼身体,按时睡觉,心情愉快的,我就打不过。</p><p>(11).你不知道我们所有人都在和你战斗吗?</p><p> 我最怕这个了,尤其是白衣部队,正在想办法消灭我,再加上人类团结一心,我的朋友SARS就这样被你们打败了。</p><p>(12).我们的祖国妈妈做好了充分的应对,会把我们保护的很好,休想感染我的,傻了吧?</p><p> 哎呀!完蛋了,看来这场战役我的胜算不大喽。</p><p>二、同学们,虽然冠状病毒来势凶猛,但在钟爷爷,白衣战士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病魔。老师送给大家一段自己剪辑制作的小快报《冠状病毒要完蛋》</p><p>冠状病毒就是我,以前哪有这么火</p><p>都是人类吃野味,我们出去闯社会</p><p>染上病毒你要疯,搞定只需几秒钟</p><p>上面来了新任务,抓紧传染别耽误</p><p>原先这活很好干,转身传染一大片</p><p>老年人,是首选,埋了咕汰不洗脸</p><p>专门扎堆凑热闹,从来不爱戴口罩</p><p>不讲卫生胡乱造,过去就能点上炮</p><p>你传染我,我传染他,一直传到亚非拉</p><p>毁了你的大家和小家</p><p>现在人们打总攻,可把我们病毒给打蒙</p><p>他们全都戴口罩,我害怕酒精他们也知道</p><p>感染患者已出院,娱乐场所没人恋</p><p>春暖花开气温高,估计我们要报销</p><p>人类正打阻击战,冠状病毒要完蛋</p><p>人类正打阻击战,冠状病毒要完蛋</p><p>要 完 蛋</p><p>三、同学们,我们了解了冠状病毒,又知道全国人民都在努力抗击疫情。所以我们不要恐慌,抗击疫情要从我做起,要做到:多通风,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让我们共同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老师送给同学们一支手势舞,相信你们也都是防疫好宝贝!</p><p> 《防疫好宝贝》</p><p>让戴口罩你就戴,你是防疫小可爱</p><p>勤洗小手多喝水,你是听话小宝贝</p><p>了不起,了不起,贡献就是呆家里</p><p>众志成城共防疫,中国一定会胜利</p><p>四、同学们都知道,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是白衣天使,各行各业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向前冲。他们负重前行,用泪水,汗水,甚至血水,为我们守护一方平安,他们是最可敬的人。你们是不是也想和老师一样真诚的向他们说一声“谢谢”。好,那就和老师一起动起来吧!(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p><p>五、同学们,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帮助过我们的人数不胜数,我们在感谢这些抗疫英雄的同时,还要感谢我们的父母,老师,同学们,等等。感恩心态是一种健康的心态,会使人的身心更好的适应社会,适应自然。让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拥有和谐社会,拥有光明与前途。</p><p><br></p><p><br></p>

冠状病毒

同学

我们

口罩

完蛋

疫情

防疫

老师

传染

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