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艺术创作诵读群七一晚会

快乐老人家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海龙群主致辞</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1.向阳花《党啊亲爱的妈妈》</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2.桃子《读中国》</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3.驿站《美丽中国》</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4.盛夏《大写的中国》</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5.海天《诗意中国》</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6.范德利《腾飞的中国》</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7..郇淑文《建党节放歌》</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8.雪儿《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9.木子《不朽》</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10.荷塘月色《谁是最可爱的人》</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11.董玲《我与祖国》</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12.云雾《那是我的祖国》</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13.夕阳《青春中国》</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14.雨葭《月光下的中国》</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15.小薇《相信未来》</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16.夕阳红《我们国家》</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结束语</b></p> <p>祝贺“七一建党节”联欢晚会🇨🇳 🇨🇳 🇨🇳 </p><p>🇨🇳《中华文化艺术创作诵读群》🇨🇳线上活动,于6月30日晚上7点30正隆重举行!</p><p>👏 👏 👏 👏 👏 🎉🎉🎉🎉🎉[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p><p>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人民,共产党就一心救中国,他为人民得解放,他为人民谋幸福,他为人民指导方向!他推翻三座大山,打倒帝国主义列强侵略在中国历史上作出了史无前例的伟大功绩和伟大的贡献!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p><p><br></p><p>策划:曾海龙</p><p>主持:小薇</p><p>监督:桃子</p><p>录音,图片制作:李小刚</p><p><br></p><p> 演职人员</p><p> 《节目单》</p><p><br></p><p>1.向阳花 歌曲《党啊心亲爱的妈妈》</p><p>2. 诵读《读中国》桃子 作者:阿紫</p><p>3. 朗诵:《美丽中国》驿站作者欧震</p><p>4. 盛夏诵读《大写的中国》作者:碑林路人</p><p>5. 诵读:海天《诗意中国》作者:欧震</p><p>6. 朗诵 范德利朗诵《腾飞的中国》</p><p>7. 诵读郇淑文《建党节放歌》作者:云草</p><p>8. 雪儿诵读《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作者舒婷</p><p>9.诵读木子《不朽》作者欧震</p><p>10. 荷塘月色 《谁是最可爱的人》作者:魏巍</p><p>11董玲朗诵《我与祖国》作者:莲心</p><p>12云雾朗诵巜那是我的祖国》</p><p>13夕阳,朗诵《青春中国》</p><p>14雨葭朗诵《月光下的中国》</p><p>15小薇《相信未来》/食指</p><p>16夕阳红《我们国家》</p> <p>《七一建党节》致辞:曾海龙</p><p>尊敬的主持老师,尊敬的中华文化艺术创作诵读群的全体老师,各位朋友,家人们晚上好!</p><p>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节党来临之际,我祝愿群里所有的家人们身体健康!开开心心,万事如意,节日快乐!</p><p>中国共产党唤醒了整个中华大地和中国人民,他用镰刀割断了旧世界的枷锁,他用斧头砸碎了万恶的旧社会!他推翻三座大山,打倒帝国主义的列强侵略,滚出中国!他给中国人民指导方向,他给劳苦大众翻身得解放!继往开来,历尽艰辛万苦,他的丰功伟绩永不磨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p><p>今晚,就让我们在这个光辉的日子里,汇聚在这里一起高歌,歌颂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最后,祝晚会圆满成功!謝謝大家[抱拳][抱拳]</p> <p>1号向阳花</p><p>党啊亲爱的妈妈&nbsp;</p><p>词:龚爱书/余致迪</p><p>曲:马殿银/周右</p><p>妈妈哟妈妈</p><p>亲爱的妈妈</p><p>您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p><p>扶我学走路教我学说话</p><p>唱着夜曲伴我入眠</p><p>心中时常把我牵挂</p><p>妈妈哟妈妈 亲爱的妈妈</p><p>您的品德多么朴实无华</p><p>妈妈哟妈妈亲爱的妈妈</p><p>您激励我走上革命生涯</p><p>亲爱的妈妈</p><p>党啊党啊 亲爱的党啊</p><p>您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p><p>教育我爱祖国 鼓励我学文化</p><p>幸福的明天在向我招手</p><p>四化美景你描画</p><p>党啊党啊 亲爱的党啊</p><p>您的形象多么崇高伟大</p><p>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p><p>您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p><p>亲爱的妈妈</p><p>亲爱的妈妈啊</p> <p>3号</p><p>《美丽中国》作者:欧震。当我以南方雨林一滴露水的晶莹感受你的清澈,当我以茫茫北国一片雪花的温柔感受你的壮美,当我已万里长城上一块砖的厚重,感受你的历史,当我以春天故事里一朵花的绽放。感受你的丰姿,哦中国,我的美丽的中国。这个早晨,我伫立在天安门广场,注目五星红旗的升起,我的耳边回响的是庄严的宣告,是嘹亮的歌声。是开国大典的礼炮,是婴儿出生的啼哭,我的眼前浮现的是冲天的火箭,是风驰的高铁,是田野中一年年金色的麦浪,是大地上一座座崛起的新城,我在广场上行走,在欢呼的人群中行走,在流光溢彩姹紫嫣红中行走,我看见激情在灿烂的阳光下飞扬,我仿佛听到了人们发自内心深处的声音,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这个早晨我在八面来风中感觉着你的呼吸,感觉着你今天的成熟与美丽,感觉着一代又一代的青春怒放而又义无反顾地远去。你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我的母亲,想起了我的兄弟姐妹,想起了那些从风雨泥泞中走过来的坚实的脚步,想起了那些汗水和热血汇成的永不枯竭的河流,我的一条大河波浪宽的中国呀,我的万紫千红春满园的中国。我的淡妆浓抹分外妖娆的中国,我的繁荣富强,风雅文明的中国。当我以万家灯火中一扇窗口的明亮,感受你的温暖,当我以阅兵式上一个士兵的步伐,感受你的雄壮,哦,中国,当我以一个中国人的脉搏感受你的心跳,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呼喊,我爱你,我美丽的中国。</p> <p>4号</p><p>《大写的中国》</p><p>九年8班</p><p>当我用纤细的笔墨勾勒你的样子</p><p>当我用蹩脚的方言诵读你的名字</p><p>当一首首赞美的诗篇涌出我的笔端</p><p>我多想说,我是如此地爱你,我的祖国</p><p>我的祖国是大写的中国</p><p>是大片肥沃的土地,开出鲜艳的花朵</p><p>我的祖国是骄傲的中国</p><p>是千年文化的滋养,结出文明的硕果</p><p>我的书页里,夹着祖国最悠远的诗歌</p><p>那是唐诗宋词和元曲里最经典的韵仄</p><p>我的书桌上,摆着祖国最厚重的宣墨</p><p>那是大篆、小楷、汉隶、行草龙飞凤舞的集合</p><p>我的祖国,是三月里鸟语花香的南国</p><p>她有着无尽的稻田,无尽的湖泊</p><p>她是青砖黛瓦、是雕梁画栋x</p><p>是每一个院落里都生长着诗意的中国</p><p>我的祖国,是十月里大雪纷飞的北国</p><p>她有着无边的森林,无边的沼泽</p><p>她是秦砖汉瓦、是茶马古道</p><p>是每一个山峦都刻着刚毅的顶天立地的中国</p><p>我的祖国,是黄河冲积的平原上一首气势磅礴的歌</p><p>我的祖国,是长江流过的城市里一条蜿蜒曲折的河</p><p>当我用温情的手掌抚摸我的祖国</p><p>我看见大写的笔划从我心中划过</p><p>我的祖国,是用汉字堆砌的中国</p><p>是上下五千年文化熏染的中国</p><p>我的祖国,是挥毫泼墨的中国</p><p>是写意的花鸟、工笔的山河</p><p>祖国,你是母亲绣篮里五彩的丝线</p><p>你是父亲刚劲的笔触最后的回峰</p><p>你是一笔一划写就的方块字</p><p>是横平竖直汇聚在一起的中国风</p><p>我的大写的中国啊</p><p>我用仰望的姿势翻开你的诗篇</p><p>你的每一座山峰都是一个放大的汉字</p><p>它们在我的生命里生根,在我的血液里长大</p><p>我的大写的中国</p> <p>5号</p><p>《诗意中国》</p><p>作者:欧震</p><p>朗诵:海天(5号)</p><p>其实,从屋檐底下的一颗水珠里</p><p>你就可以感受到中国的诗意</p><p>那是由屋顶上的积雪融化而成的水珠</p><p>当你伸开手掌</p><p>那颗水珠就在你的手心眨动</p><p>她明亮的就像春天的眼睛</p><p>于是你听到了风的歌声慢慢暖了</p><p>于是你看到了地的画布渐渐绿了</p><p>于是柳丝在舞、燕子在飞</p><p>于是桃花红了、杏花白了、油菜花黄了</p><p>于是姹紫嫣红、流光溢彩</p><p>中国在写着一首关于春天的诗了</p><p>其实,从劳动者脸上的一颗汗珠里</p><p>你就可以感受到中国的诗意</p><p>因为它更像一颗沉甸甸的种子</p><p>因为无数颗汗珠一旦播洒</p><p>就会生根、发芽</p><p>就会稻花飘香、麦浪滚滚</p><p>就会有郁郁葱葱的森林绿海</p><p>就会有果实累累的大厦天堂</p><p>其实从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笑容里</p><p>你都可以感受到中国人的诗意</p><p>它是温馨的、闪烁着梦想的美丽</p><p>它是自信的,绽放着人生的豪迈</p><p>每天,太阳照常升起</p><p>而与太阳一同燃烧的</p><p>是笑容里的灿烂、是怒放中的青春</p><p>是工厂熊熊的炉火</p><p>是人们心头永远不熄灭的</p><p>对美好生活的憧憬</p><p>其实中国的诗意无处不在</p><p>他折叠在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风雅里</p><p>它呈现在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的宣纸上</p><p>它起伏在高山流水响遏行云的旋律中</p><p>它奔腾于大风起兮千古风流的故事里</p><p>其实从你回眸的那个眼神里</p><p>我就感觉到中国的诗意</p><p>因为我从你的眼里</p><p>读到了优雅的气质</p><p>读到了幸福的光芒</p><p>我看见</p><p>你的眼里,正在大步流星地</p><p>走着一个器宇轩昂的中国</p> <p>6号</p><p>《腾飞的中国》中国,多么俊秀的名字!正是这片蔚蓝的天空下,生活着十四亿个生生不息的炎黄子孙,他们勤劳,他们勇敢,更可贵的是他们有着坚韧不拔的大无畏精神,他们为腾飞的中国描绘着一幅幅斑斓的美丽画卷…中国,一个:崛起的中国o你是从溪流湖泊里荡漾的涟漪,你就像滚滚的长江,汹涌澎湃,气势磅礴o你用古老悠久的涛声唤醒高山大海;你用宏伟博大的情怀哺育各族儿女;你用源远流长的清泽灌溉花的国土:你用锐不可挡的力量推动一个腾飞的中国!</p> <p>7号</p><p>建党节放歌</p><p>——献给党99华诞</p><p>文:云草</p><p>诞生于南湖游船上</p><p>如霞光万道的朝阳</p><p>点燃红色的圣火</p><p>唤醒沉睡的雄狮</p><p>迎来黎明的曙光</p><p>井冈山的号角</p><p>南昌起义的枪响</p><p>高擎镰刀铁锤的红旗</p><p>将星星之火越燃越旺</p><p>万里长征战略转移</p><p>“遵义”扭转中国命运的方向</p><p>和解“西安事变”</p><p>促成国共统一战线建立</p><p>奠定全民抗日的基础</p><p>彰显您胸襟的博大坦荡</p><p>和酷爱和平的真诚愿望</p><p>党啊,您以慈母的情怀</p><p>超常的睿智、非凡的魄力</p><p>率百万雄狮横渡大江</p><p>推翻三座大山、劈波斩浪</p><p>从胜利不断走向希望</p><p>多少次暗礁险滩</p><p>多少次惊涛骇浪</p><p>是您在革命的紧急关头</p><p>为一次次伟大的行动导航</p><p>谱写了荡气回肠的篇章</p><p>“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p><p>植根于几代人心灵</p><p>在中华大地经久传唱</p><p>歌声融入我们的生命</p><p>融入我们的血脉心脏</p><p>党啊,伟大的党</p><p>是您领导人民翻身解放</p><p>是您领导改革开放</p><p>是您领导西部开发</p><p>实现中华的国富民强</p><p>把中国雕琢成璀璨的明珠</p><p>光芒万丈屹立于世界东方</p><p>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p><p>红日东升把前路照亮</p><p>伟大的人民顶天立地</p><p>伟大的军队握紧钢枪</p><p>胜利的旗帜高高飘扬</p><p>接过父辈手中的红旗</p><p>我们扛起责任和担当</p><p>您用坚强的臂膀</p><p>引领亿万中华儿女</p><p>演奏“伟大复兴梦”的交响</p><p>续写中华民族新的辉煌</p><p>今天是您99岁生日</p><p>99载光辉岁月</p><p>99载热泪盈眶</p><p>诉不尽对您的情深意长</p><p>党啊,亲爱的党</p><p>儿女们为您纵情歌唱!</p><p>——云草[微笑][玫瑰][玫瑰][强]</p> <p>8号,雪儿🎤 🇨🇳&nbsp;</p><p>《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p><p>作者:舒婷/诵读:雪儿</p><p>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p><p>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p><p>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p><p>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p><p>我是干瘪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p><p>是淤滩上的驳船</p><p>把纤绳深深</p><p>勒进你的肩膊,</p><p>——祖国啊!</p><p>我是贫困,</p><p>我是悲哀。</p><p>我是你祖祖辈辈</p><p>痛苦的希望啊,</p><p>是“飞天”袖间</p><p>千百年未落到地面的花朵,</p><p>——祖国啊!</p><p>我是你簇新的理想,</p><p>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p><p>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p><p>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p><p>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p><p>是绯红的黎明</p><p>正在喷薄;</p><p>——&nbsp;祖国啊!</p><p>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p><p>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p><p>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p><p>喂养了</p><p>迷惘的我、深思的我、 沸腾的我;</p><p>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p><p>去取得</p><p>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p><p>——&nbsp;祖国啊,</p><p>我亲爱的祖国!</p> <p>9号</p><p>不朽</p><p>作者 欧震</p><p>那个夜晚</p><p>我在台灯下</p><p>读着抗战英雄的故事</p><p>不朽</p><p>作者 欧震</p><p>我为那些英雄的事迹而感动着、而震撼着</p><p>我仿佛看见了</p><p>记忆中的一片无边无际的鲜红</p><p>我看见了</p><p>那些倒下的战友</p><p>血染的军装、泥土、山岗</p><p>以及无名的野花</p><p>和弥漫着硝烟的晚霞</p><p>那个夜晚</p><p>我更看见了一种精神</p><p>一种让侵略者胆寒的精神</p><p>看见了一面旗帜</p><p>一面被战火撕裂的红旗</p><p>依然牢牢握在他们的手中</p><p>他们正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p><p>那个夜晚</p><p>我难以入眠</p><p>我在想着他们</p><p>那些有名的</p><p>还有更多无名的英雄</p><p>他们之中</p><p>有的已经跨过了万水千山</p><p>却最终没能淌过死亡的河流</p><p>有的刚刚加入抗战的队伍</p><p>却被无情的战火</p><p>折断了生命的翅膀……</p><p>当密集的枪炮声远去</p><p>当胜利的消息传来</p><p>当中国在经历漫漫长夜之后</p><p>迎来了新的黎明</p><p>那是他们最光荣的时刻呵</p><p>可是,他们</p><p>却再也不能欢呼雀跃</p><p>只能用头颅绽放成鲜艳的花朵</p><p>在大地上</p><p>无声地歌唱</p><p>今天,当鸽子</p><p>在蓝天上快乐地飞翔</p><p>当幸福的歌声</p><p>像风一样地在春天的指间流淌</p><p>我们站在四月的阳光里</p><p>站在高高的纪念碑下</p><p>默默地想象着</p><p>他们模糊的背影、青春的面孔</p><p>想象着他们的眼睛</p><p>在关闭之前的那一瞬格外明亮的憧憬</p><p>还有永远定格的他们嘴角的笑容</p><p>虽然我们已经说不出他们的名字了</p><p>但我们知道</p><p>他们共同的名字叫英雄</p><p>他们的躯体不朽</p><p>已长成了满山的翠竹青松</p><p>他们的灵魂不朽</p><p>依然在我们的血液里奔流</p> <p>10号 谁是最可爱的人 作者:魏巍</p><p>在朝鲜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想把一切东西都告诉给我祖国的朋友们。但我最急于告诉你们的,是我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经历,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p><p>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部队、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p><p>也许还有人心里隐隐约约地说:你说的就是那些“兵”吗?他们看来是很平凡、很简单的哩。既看不出他们有什么高深的知识,又看不出他们有什么丰富的感情。可是,我要说,这是由于他跟我们的战士接触太少,还没有了解我们的战士: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p> <p>11号董玲朗诵《我与祖国》</p><p>作者: 莲 心</p><p>假如祖国是一座美丽的花园</p><p>成为花园里的一颗小草</p><p>便是我美丽的心愿</p><p>我要用浅浅的一点绿</p><p>为美丽的花园增添光鲜</p><p>假如祖国是一片浩瀚的大海</p><p>成为海上的一艘航船</p><p>便是我虔诚的期盼</p><p>我要用我手中的舵</p><p>在浩瀚的海洋里扬帆</p><p>我想为祖国的春天开一朵花</p><p>让春天的明媚更加光绚</p><p>我想为祖国的夏日添一抹绿</p><p>让夏日的生机更加盎然</p><p>我想为祖国的秋熟加一枚酸</p><p>让秋熟的果实更加饱满</p><p>我想为祖国的冬阳增一份艳</p><p>让冬日的暖阳继续蔓延</p><p>祖国啊</p><p>你是我心中不灭的神灯</p><p>我只是你众多儿女中的一员</p><p>祖国啊</p><p>你是每一位华夏子孙永恒的爱</p><p>你的强弱&nbsp;</p><p>你的兴衰</p><p>你的悲欢</p><p>与我们生死与共,息息相关!</p><p>莲心,湖南人,原名丁新红,当代著名作家,诗人,现为世侨(世界华侨)书画院中国西部创作院诗词文学院副院长、湖南长沙阅读会主席、当代文摘与中外文艺特邀作家、仓央嘉措签约诗人、中国当代作家协会会员,中华女子诗词网会员。</p> <p>13号</p><p>青春中国 作者:欧震</p><p>13号,朗诵,夕阳</p><p>用茫茫的夜色作墨</p><p>用疮痍的土地作纸</p><p>在鸦片战争的硝烟之后是谁?</p><p>写下的两个字--中国</p><p>让人读得昏暗读得疲惫</p><p>更让人读得心痛读得悲愤那萎缩在清末史书里的</p><p>消瘦的中国啊</p><p>那跪倒在《南京条约》里的</p><p>软弱的中国啊</p><p>那一天,无数的青年</p><p>走上了街头</p><p>面对淋漓的鲜血</p><p>面对惨淡的人生</p><p>他们的呐喊如同一阵阵惊雷</p><p>激荡着这昏睡的土地</p><p>他们就像一束束火焰在曲折的道路中蔓延盛开成五月绚丽的花朵</p><p>此后,他们加入到共产党人的行列中</p><p>他们义无返顾地选择了</p><p>用铁锤砸碎黑暗</p><p>用镰刀收割光明</p><p>他们走过漫道</p><p>他们越过雄关</p><p>他们驰骋疆场</p><p>他们英勇杀敌</p><p>他们要以枪杆做笔</p><p>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p><p>他们要以热血为色</p><p>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p><p>许多年后的今天</p><p>当我的目光穿越历史的峰峦</p><p>我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呼吸</p><p>我又看见了</p><p>一群又一群的青年</p><p>那挂满汗水的面孔</p><p>我又听见了</p><p>他们嘹亮的歌声</p><p>在荒芜的土地上回荡</p><p>他们用无怨无悔的青春</p><p>在悠悠岁月中</p><p>写着一首爱的诗篇</p><p>是的,岁月悠悠、人生漫漫</p><p>那是一首激情澎湃的诗篇</p><p>那是一片开满鲜花的风景</p><p>那是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p><p>那是一座壮志凌云的丰碑</p><p>哦,中国,我要为你写一首诗</p><p>用太阳金色的语言</p><p>用心海浩瀚的蔚蓝</p><p>哦,中国,我要为你画一幅画</p><p>用春天百花的色彩</p><p>用五星红旗的光芒</p><p>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p><p>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p><p>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p><p>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p><p>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p><p>希望的中国</p><p>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p><p>辉煌的中国</p><p>这就是我们的</p><p>青春中国</p> <p>14号</p><p>月光下的中国</p><p>&nbsp;作者 欧震</p><p>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p><p>我喜欢她 宁静的样子</p><p>我喜欢她 温柔中的 强大力量&nbsp;&nbsp;&nbsp;</p><p>在夜色里她银装素裹</p><p>仿佛无数雪花的绽放,&nbsp;散发着 梅的清香</p><p>在我的故乡,&nbsp;&nbsp;&nbsp;&nbsp;</p><p>在江南的古镇&nbsp;我曾经生活的那个老街</p><p>就像一片茶叶&nbsp;&nbsp;&nbsp;浸泡在如水的岁月里</p><p>即使到了子夜&nbsp;&nbsp;&nbsp;在银色的月光下</p><p>青石板上依然有异乡的游客&nbsp;&nbsp;&nbsp;&nbsp;</p><p>用稀疏的脚步独自品尝</p><p>&nbsp;</p><p>明月当空,其实无需举头仰望&nbsp;&nbsp;&nbsp;</p><p>只要透过柳树的发丝&nbsp;&nbsp;</p><p>看一看小桥下的流水&nbsp;&nbsp;&nbsp;&nbsp;月亮就会与你脉脉对视</p><p>让你感到怦然心动&nbsp;&nbsp;让你情不自禁、流连忘返</p><p>近处的长亭,远方的古道</p><p>那些美丽的传说,真挚的友情、纯贞的爱情</p><p>那些倾国倾城的美人&nbsp;&nbsp;&nbsp;那些临别折柳、相逢一笑</p><p>就像一首无谱的音乐&nbsp;&nbsp;&nbsp;在月光下随风起伏</p><p>我想 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p><p>月光下的中国,大河奔流&nbsp;&nbsp;白浪溅起满天的星星</p><p>月光下的中国,长城巍峨&nbsp;</p><p>绵延万里的巨龙&nbsp;砖的鳞甲闪着银光</p><p>如果你站在城墙上&nbsp;&nbsp;&nbsp;</p><p>&nbsp;还依稀可以听得到遥远的回声</p><p>那兵器的撞击&nbsp;&nbsp;那战马的嘶鸣</p><p>英雄逐鹿,万丈豪情 快意人生</p><p>壮士报国,一腔热血 化剑为犁</p><p>五千年,仿佛就是一夜之间</p><p>衰草枯杨淹没了多少王朝的背影</p><p>明月清风中走来的是家国的兴盛</p><p>&nbsp;</p><p>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着一首诗</p><p>这个夜晚,&nbsp;</p><p>我感觉到了中国的心跳&nbsp;&nbsp;</p><p>我看见了车水马龙流光溢彩</p><p>我看见了月白风清一扫阴霾&nbsp;&nbsp;</p><p>我看见了崛起的城市&nbsp;万家的灯火&nbsp;&nbsp;</p><p>在月光下&nbsp;&nbsp;做着同一个晶莹的梦</p><p>我在憧憬着&nbsp;&nbsp;</p><p>憧憬着一个纯净的崭新的黎明诞生</p> <p>15号</p><p>《相信未来》/食指</p><p>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p><p>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p><p>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p><p>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p><p>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p><p>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p><p>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枯藤,</p><p>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p><p>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p><p>我要用手掌那托起太阳的大海,</p><p>摇曳着曙光那支温暖漂亮的笔杆,</p><p>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p><p>我之所以坚定地相信未来,</p><p>是我相信未来人们的眼睛,</p><p>她有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p><p>她有看透岁月篇章的瞳孔。</p><p>不管人们对于我们腐烂的皮肉,</p><p>那些迷途的惆怅,失败的苦痛,</p><p>是寄予感动的热泪,深切的同情,</p><p>还是给以轻蔑的微笑,辛辣的嘲讽。</p><p>我坚信人们对于我们的脊骨,</p><p>那无数次地探索、迷途、失败和成功,</p><p>一定会给予热情、客观、公正的评定,</p><p>是的,我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评定。</p><p>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p><p>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p><p>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p><p>相信未来,热爱生命。</p> <p>16号,张桂兰:《我们国家》</p><p>作者:熊红</p><p>小时候,爷爷告诉我,每天早上从我家的祖屋的房脊上,掠过那些风雨后更加鲜嫩瓦松,冉冉升起的一轮朝阳,就是我们的国家。它在我的睡梦中早就起程,一路与黑暗搏杀,以高贵的信念和不变的追求,以不屈的战斗和浴血的牺牲,让村子里的每一只雄鸡,都在引颈呼唤和鸡冠一样艳丽的朝霞。上学的时候,妈妈对我说 你每天出门斜挎在身上的那个装满了课本和文具的书包,是我们的国家啊。先祖们刻在龟甲上的文字,从爷爷的爷爷以及更老的爷爷们的根脉一直延续到你的身体,成了作业本上那些稚嫩的一笔一划。可是那个时候,我还不能理解夏天的狂热,让庄稼和森林都散发焦糊味。温情的江河也突然变得暴躁,伙同一阵呼啸而至的狂风骤雨,浊浪排空,泥沙俱下。妈妈用她瘦弱的身躯护着我,告诉我要坚强,一切都会过去,不要害怕。我长大了,妈妈却是一头白发。她的皱纹也像今天城市人口密密地挤在一起。可笑容还田野般灿烂,眼神留着春天的期盼和牵挂。开始对我的孩子们说,你看见的每一朵花,都是我们的国家。你没有看见它开放的过程,却习惯了它带来的荣华。在它的芬芳四溢里,你的梦可以飞越海角天涯。我们哪间虽然老去,但一然挺立的祖屋和生活的年轻城市,都被它围绕,如诗如画。我告诉孩子们,当你们背着书包,走在洒满阳光的林荫下,你看见的那些鲜花,将来一定会结出果实,请呵护吧,那是我们的国家!清呵护吧,那是我们的国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