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松树》

老狐狸

<p>  </p><p> </p><p><br></p><p> 冬日里漆黑的夜晚,粤北山区的崎岖小路更加难行。此刻,少年的我趴在父亲宽大厚实的肩上,父亲气喘吁吁的背着我,艰辛地前往远处半山腰的矿山医院…</p><p><br></p><p> 我年幼时体弱多病。大山里的寒凉很早就让我患上了小儿风湿性关节炎,冬夜里膝盖经常痛得难以入眠。每当这个时候,父亲就会立即背上我去医院针灸止痛。无论天寒地冻,风雨无阻。</p><p><br></p><p> 路途中,我们要经过矿山礼堂。礼堂大门不远处有一棵要二人拉手才能合围的大松树,这里也是平日我与伙伴们经常玩耍,躲风避雨的好地方。</p><p><br></p><p> 记忆中,那棵松树是如此雄伟高大,苍劲挺拔的躯干直入云霄。深褐色的树皮斑斑驳驳,每一块仿佛都充满着说不尽的沧桑往事……</p><p><br></p><p> 几十年过去了,当年的大松树早已无踪无影。只有在父亲留下的旧照片才能看到它的影像。父亲也离开我们好多年了。今日又逢"父亲节",我突然又记起了这段往事,又怀念起父亲那宽大厚实的肩膀。依稀之中,我仍然想像儿时一样趴在父亲的身上,感到温暖安详,就像风雨之中紧紧地依偎着那棵大松树,那一棵我永远不忘的大松树……</p> <p>音乐及部分图片摘自网络,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