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的团队

春暖花开

<p><br></p><p> 带团队就像,妈妈带小孩一样。怎样才能把小孩带好呢?这是我时常思考的一个问题。</p> <p>  怎样才算是优秀团队呢?应该是能做出优质产品的团队吧!一百多号人的团队,需要每个人齐心协力才能把工作做好,这就需要有很强的团队精神!怎样把每位伙伴训练成精兵,是对我的一个挑战!</p> <p>  </p> <p>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管理的过程中我边做边学边思考。我自己本身是一个很单纯,没心没肺,心直口快,心地很很善良的人。但是面对形形色色的人,我不得不学会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对待正常普通的人,展现真实自我。可是对待刁蛮不讲理的人呢,那可得下点功夫了!记得我们团队,之前有两个男生,他要么提前跑,不搞卫生,快要下班了,别人都打籽,唯独他不打籽,还有弄一大堆不良品出来。我说他,他还骂我。骂我,我就直接取消了这两个人的纪律奖。那时候他们心里肯定是一个字:怒!而我当时也是觉得很委屈。他们是我管的人,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总不可能不听话就把他扔掉吧!还是宽容的心帮了我一把,我就故意当着大家面说“当爹妈不容易呀,还要被人骂!”后来慢慢接触,感觉这人还不错,只是脾气暴了点。好好跟他说,要改改脾气,真的他改变了好多。有时还会提好方法给我!真是不打不相识。</p> <p>  团队的成员是活生生的人物。人肯定是有喜怒哀乐的。保持每个人都有一份好心情这点很重要。这一点教我要怎样察言观色?面对不同类型的人,应该说不同的话。从表情可见,他们内心在想什么?要么是不舒服、或家中有事、或情感出了问题。这就得好好跟队员谈心,帮他们解决难题。</p><p><br></p><p><br></p><p><br></p> <p>  这是伙伴们带菠萝蜜与大家分享的画面。</p> <p>  团队就像我养的小芦荟,需要精心呵护,补泥才会茁壮成长!</p> <p> 从湖南带来的种子,我播在院子旁发芽了!有播种就会有收获!</p> <p>  愿团队走向美好!</p> <p> 车站旁的花儿为我们加油!</p> <p>  别犹豫,找对方法,找准目标,加油!</p> <p>这是我种的月季,之前我取一根枝插下去,经过我施肥,浇水,奇迹般的开花了!</p> <p>  这么大的菠萝蜜,也是慢慢长大,不断吸收营养才修得正果!</p> <p> 橘子三个一堆,就像团队成员聚在一块嬉笑!</p> <p>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希望自己有博大的胸怀,包容世间万物!</p> <p>  学校的山茶花,开得正艳,愿伙伴们天天像山茶花阳光灿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