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永爱------怀念父亲

月芽儿

<p> 2020年6月15日19点18分,敬爱的父亲,带着对生活的无限眷念,带着对亲人的无限牵挂,悄然离去,到另一个世界享受属于他的那一份清净……</p><p> 父亲1938年出生在永定下洋秀山堡,是从客家土楼走出来的新中国五十年代大学生。在省会福州美丽榕城,父亲度过了四年的求学生涯,并遇见风雨同舟60载的一生挚爱,之后便扎根漳州。</p><p> 父亲为人朴实忠厚,慈善待人,深受子女敬爱,广受闽西南两乡亲友敬重。说起父亲,亲戚、老乡、同事、朋友们的评价是:正直、帅气、儒雅、聪明、幽默,是难得的好人!在母亲眼里,父亲的肩膀很结实,可终身依靠;在儿女们眼里,父亲的心胸很宽广,能随时给予力量;在孙女们眼里,父亲的怀抱很温暖,是撒娇的温床。</p><p>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最疼爱我这个独女,小时候当周围的小伙伴都只能穿哥哥姐姐穿不了的旧衣服时,我已经穿上了父亲出差从上海童装店买回来的双排扣风衣;当学校的同学们都只有斜肩布书包时,我已经背上了父亲从北京出差买回来的双肩包;三兄妹吵架受保护的一定是我、每逢周三厂休日,父亲的自行车也一定是我独占……为此,我还一度成了兄弟的“眼中钉”。</p><p>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敬业严谨,他专注伏案制图的情景我至今难忘。为了让设计的收割机达到最优效果,他经常亲自下田操作,听取农民意见,反复改进,力求精益求精。</p><p>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勤劳节俭、心灵手巧,虽然当年条件有限,但总能把一日三餐的家常菜做得美味可口;时常变换家具摆放,给我们带来惊喜;不时自制收纳盒、小摆件,给简陋的家带来清新;在我们只住小平房的年代,家里的鸡就已经住上了他亲自搭建的三层叠墅!</p><p>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特别孝顺父母,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当年爷爷误把种在花盆里的水仙花叶当成蒜叶做菜,母亲着急抱怨了几句,爷爷倍感委屈,赌气要回老家,一贯宠爱妻子的父亲竟然变脸叱责母亲,可见爷爷在父亲心中的地位和父亲的孝心。</p><p>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关爱弟弟妹妹、善待乡亲,虽然当时工资不多,却经常从牙缝中挤出一部分生活费寄回老家资助他们;每当老家来人总是热情接待,还经常招呼来漳州打工的困难老乡到家里吃饭。</p><p> …………</p><p> 在别人眼里,父亲或许平凡,但在我的心中,父亲是爱的化身,时时散发着善良、朴实、勤劳、真诚的光芒!即使在最后卧床的日子里,父亲也一样乐观宽容、坚强面对……</p><p> 亲爱的父亲,祈愿您一切安好,我们永远怀念您!</p><p><br></p><p> </p> <p>  有一种记忆可以很久,</p><p> 有一种思念可以很长,</p><p> 有一双手,那手心的舒适和温暖,</p><p> 让我们一生无法忘怀!</p><p><br></p><p><br></p><p> 追忆与父亲在一起的点点滴滴……</p> <p>一生挚爱~</p> <p>原生老徐家~</p> <p>老徐的宝贝们~</p> <p>幸福的大家庭~</p> <p>徐大帅~</p> <p>徐大厨~</p> <p>徐工~</p> <p>前世情人~</p> <p>孙女笔下的爷爷~</p> <p>  慈颜已逝,风木雨悲!</p><p> 亲爱的父亲,纵然有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们心中的不舍与思念,就像孩子们说的:您的孩子已好好长大了,您安心吧!我们衷心的为您祈愿,愿您在另一个世界快乐、安康……</p><p> 永远爱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