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城

雪冰

<p> 我的心灵像一座围城,</p><p> 疏于打理就变成了荒城。</p><p> 荒城是一座自由的城,</p><p> 在这里能找到真实的我,</p><p> 不必掩饰,不必矫揉,</p><p> 没有伪装,没有面具……</p><p><br></p><p> <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摄于台州椒江岩头废砖窑 )</span></p> <p>  站在记忆的转角,守望曾梦想飞过的天空。你像一只小小鸟,不断的飞翔,不断的寻找……</p> <p>  旧事依稀,为谁入梦?荒城中无言的守望,成了我在红尘一隅的默念……</p> <p>  时光渐行渐远,念,却历久弥新,任风起云淡,花开花落……</p> <p>  天空高处,没有留下翅膀掠过的痕迹,可你翩跹的地方,却成了我心安放之处……</p> <p>  能饮尽爱恨嗔痴的幻影,我站在原地,憧憬那一颗长满玫瑰花的星星,闪烁在这片荒城……</p> <p>   那副画面,缱绻而旖旎。我没有办法收藏,就那样轻轻走开,正如我从未走进一样……</p> <p>  那年,那天,你像孤独之风荡过我心头那缕灰,曾真真切切地闯入我的那一座城……</p> <p>  当繁华落尽,牵念也跟着摇曳,像吻过的寂寞,渗透在每个季节的深处……</p> <p>  我不是一个漂泊的人,却喜欢聆听一种漂泊的声音,因为那里藏着一种琉璃般的真……</p> <p>  一生中,有太多的人路过心上的城,留下一丝丝如雨般冰冷的回忆。又有几个过客,来了又走,不轻不重,或连记忆都模糊不清,而让你刻骨铭心的人能有几人?……</p> <p>  也许世间一切遇见的悲喜去留,就像所有繁华盛放后,等待另一场枯萎凋零的落幕。除了记忆,这何尝又不是一座荒城……</p> <p>  有时候感觉人生的相遇就像是流水,短暂的交汇终将各奔东西,可现实如是这般,总让人在叹惜中成长……</p> <p>  太多的聚散淹没在阡陌的时光里,又有太多的美丽搁浅在时光的彼岸,若生命的意义本是这样,那么又何必执著徬徨……</p> <p>  那些倾城的记忆,是因为想要有永恒的人和事,才会觉得温暖,舍不得遗忘。若非如此,哪怕倾尽了一世繁华,又何尝不是一座荒城……</p> <p> 摄影:雪冰</p><p> 出镜:珊·Lu</p><p> 同行:阿邙、花先生</p> <p> 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