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义“品匠”的美篇

全义“品匠”

回忆我的父亲 <p>马上要到父亲节,扶今追昔,每个人都在回味。父亲是登天的梯,父亲是拉车的牛。父亲是指路的灯,父亲是背靠的山。为父亲写下点文字,寄托做儿女的哀思。</p><p><br></p> <p>考入军校,探家时与父亲、哥哥的合照</p> <p>母亲与姐姐的合照</p> <p>这是我们全家</p> <p>父亲是我最先的启蒙老师,儿时心中崇拜的英雄。父亲走后的很长时间我象失魂落魄一样,企盼着他神奇地出现,陪我再走一程。父亲是万千国人中板普通的一位,然而他却是我生命中永远保有的记忆。他养育了三个子女,他送走了四位亲人。他经历了解放前后的悲惨时代,他陪我走进新时代的大门。揖录一段别人写的《悼父亲》告慰逝去的亲情。</p><p> 吾之慈父,苛严而仁慈也。严而如山之峻,扑凛冽之数九烈风;慈而如水之柔,拥温和之三月暖阳。抚亲恤友乎,殷殷慷慨;评妻训子乎,句句铿锵。情之动人,爱若天;威之慑人,理若石。俯首甘为,寸草偕知;横眉冷对,铁树可表。龙潜于深渊,望子之承立大志;凤舞于梧桐,盼女之继成大事。倾囊送读,一阁书香;开门纳艺,满庭芬芳。饿其体,劳其骨,苦其心志;喂儿食,抱儿寝,暖儿发肤。孰知杖来之际,下手狠而言厉;怒去之时,抚儿怜而泪落。嗟乎,侍奉弱老于堂前,茹苦含辛;照披亲幼于膝下,俭衣缩食。群居则欢,合老合少;独处则思,且静且安。吾父本色铺地,高节追天。白发一根,吾之敬重三层;皱纹一道,吾之歉疚十分。浴之雨露,枝繁叶茂;沐之惠风,花开果熟。呜乎,吾父永逝。吾父也,风吹秋鹤,魂归天上星云暗;吾父也,雨点春山,名在人间草木香。吾父也,头顶一天,冰封雪岭,耸立威严之壮丽;吾父也,脚踏一土,悬崖陡壁,闪烁大爱之崇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