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父亲的父亲节

清风

<p class="ql-block"> 父亲节又到了,每年在这个节日期间,我总是不由自主的怀念离我远去多年的老父亲……</p><p class="ql-block"> 我们已相隔有二十五年了,在这些年里,我一想起他老人家心里特别愧疚,最遗憾的是临终前没能见上最后一面。</p><p class="ql-block"> 那时候的我,就像鬼迷心窍,总是觉得太忙,只顾自己的事情,总觉得父亲身体很好,等我忙完了这段再去陪他,想起来真是后悔莫及。自己不仅没去照顾父亲的晚年,反而还让二位老人时常为我操心。谁曾想,你的忙永远也没有个完,而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就是孝敬父母,让我终身遗憾!</p><p class="ql-block"> 这些年我一直很想念父亲和母亲,经常期待在梦里見一見。在我心里总觉的他们沒有逝去,而是在另一个世界里生活着。每次回到家乡,总想朝他们住的那个地方看过去,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酸楚,虽然阴阳两隔,但見坟头那棵柳树年年增高,风雨无阻的陪伴在二老身边,郁闷的心中似乎有点欣慰,仿佛又看到了炊烟升起,暮色照大地,归来的孩子拖着疲惫的身躯向炊烟升起的地方走去……</p> <p class="ql-block">  岁月匆匆,人生短暂,美丽的东西留不住,快乐的时光不太多,懂得珍惜,活得充实,过得快乐,才是人生最明智的选择。</p><p class="ql-block"> 愿天下父母平安渡春秋!</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