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前方是梦的故乡

眼睛的味道

<p><br></p><p>当花开的感觉</p><p>随着流风的经过纷纷飘落</p><p>我的心已经随你飘走</p><p>当你的窗灯逐渐隐退</p><p>我的心底流动的歌声再也无法听见</p><p>当美丽的高铁缓缓启动</p><p>有一支记忆中叮咛的音符</p><p>一步一步沉入我心海的最深处</p><p><br></p><p>我们的故事</p><p>因为你的挥手似乎逐渐远去</p><p>又似乎晨光搁浅在溪流绕来绕去</p><p>越来越明亮越来越神秘</p><p>在伸手可及而又天使般幻觉的时刻</p><p>我和你的目光道别</p><p>却担心彩霞一样消失</p><p>我竭力想象着重逢的期待长满光芒</p><p>我和你的目光开始倾诉着什么</p><p>就连山坡上的庄稼</p><p>结出的硕果也长出了淡淡的忧伤</p><p><br></p><p>当我俯视这座融入太多记忆的城市</p><p>再也看不见摇曳的灯火泛滥</p><p>再也看不见送花人的影子与花篮</p><p>再也看不见你是否举起的手</p><p>我的视野只有川流不息的车马人流和梦想</p><p>怀着无数的心思奔向各自的方向</p><p>在未知的猜测中</p><p>在未知的寄托中不安地奔走</p><p><br></p><p>我的心为何像一朵快要凋零的花</p><p>美丽又失落?</p><p>我的心为何又要像无数的花瓣</p><p>向阳光表达谢意?</p><p>那一定是沉淀了太多情感的力量</p><p>我知道前方是梦的故乡</p><p>其实无法指望</p><p>无法指望的感觉</p><p>就如梦花一样盛开盛开而又凋落凋落</p><p> (2020.6.9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