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智慧 第一课 2020.6.19

木凡

<p>今天,期待已久的动画智慧课程终于开课了😍😍</p><p><br></p><p>然鹅,刚开始并没有我期待的那么……额……也许我的期待值太高了😂</p><p><br></p><p>可是,上完课到现在,我却更加感受到了这节课的意义所在,不得不说,这样的课真牛👍👍</p><p><br></p><p>当然,我也是说我和孩子,真牛😊😊</p> <p>课程中。</p><p>王老师讲了一个可以说是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故事~《小蝌蚪找妈妈》</p><p><br></p><p>你说从小到大听了几十年,这样的故事还能有什么新意呢🤔</p><p>可是,心底的疑问还没有解答,我已经妥妥被收买了🤣</p> <p>王老师讲完了故事,提了几个问题</p><p><br></p><p>小蝌蚪找妈妈,找错了几次?</p><p>小蝌蚪找到妈妈了吗?</p><p>他们为什么能找到妈妈?</p><p><br></p><p>最重要的就是最后一个问题。因为小蝌蚪坚持不懈,虽然找错了,但是还是坚持找,最后终于找到了妈妈。</p><p><br></p><p>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时,这个精髓得到了深刻的验证。</p> <p>大宝选定了这幅图在完成今天的作业。</p> <p>铺开我们的家伙什儿🤣</p><p>我的装备终于派上了用场😁</p> <p>第一只青蛙被大宝画成了这个样子。</p> <p><br></p><p><br></p><p>可是就是这个样子,也是我们几经波折才画出来的。</p><p>大宝刚开始决定要画的时候,他只是想画。真正动笔的时候,他根本不知道怎么画。一张小脸马上就没有了笑模样。</p><p><br></p><p>我没有看他,我只是自己画自己的。很快,我就画完了。</p><p><br></p><p>大宝看到我画完,泪珠子刷刷的掉。嘴里不停地说:太难了,我根本不知道怎么画……我不会画青蛙……</p><p>我先是安慰他,带他观察青蛙的头,脑袋,身体,腿,脚,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他还是在哭。</p><p>我一下子就急了,我问大宝:你想画出来,最应该做的事情是什么呢?哭,青蛙就能自己画下来了吗?</p><p><br></p><p>大宝哭着摇摇头。</p><p><br></p><p>我继续说:既然哭解决不了问题,那怎么做就能解决呢?你之前不是还说,遇到问题解决它就好了,哭是解决的办法吗?</p><p><br></p><p>大宝又摇了摇头,但是神奇的是,大宝停止了哭泣,把眼泪擦干了。</p><p><br></p><p>我又说:你现在画的是六岁的你画的青蛙,我画的是30岁的我画的青蛙。可惜我已经不记得六岁的我画的青蛙是什么样子了,但是30岁的你一定能看到6岁的你画的青蛙。</p><p><br></p><p>大宝说:可是,我想和你画的一样好。</p><p><br></p><p>我:那就得多多练习呀,咱们一起来看看青蛙怎么画吧!</p><p><br></p><p>就这样,大宝在我的带领下,开始画起青蛙来。</p> <p>第一只青蛙完全没有任何比例,特征……还画的时间特别长。</p> <p>第二只没画完就擦掉了。</p> <p>第三只,我带他好好看了青蛙的头部形状,身材比例(身体和腿一样长),眼睛的位置,腿的样子等,然后在大宝的努力下,第三只也画出来了。</p> <p>第四只,越来越熟练了。</p> <p>还会时不时再看看动画片上的青蛙</p><p><br></p><p>我的装备,目前为止还依然是摆设😂</p> <p>因为青蛙腿大腿小腿一样长,所以他在用手估量长短。</p> <p>终于派上用场的~黑色彩铅。</p><p>使用比例1/72</p> <p>三只青蛙的蜕变</p><p>就在这坚持不懈的两个小时时间。</p> <p>和原图对比✌️</p><p>不得不说,坚持不懈,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p> <p>我们两个今天的作品。</p> <p>画完以后,已经快11点了。</p><p><br></p><p>我问大宝,还记得今天的故事中小蝌蚪为什么能找到妈妈吗?</p><p><br></p><p>大宝故意不回答,却说了句“我可没有放弃呀,我一直在坚持呢!”那个小表情别提多得意了😎</p><p><br></p><p>我说“难道~你~没有哭吗?”大宝用劲摇了摇头,说他没有。哎呀~某人的小心思我就不戳穿了🤣</p><p><br></p><p><br></p> <p>课后反思:动画智慧到底好在哪里🧐</p><p>首先,是这个过程设计特别周到,先是观前指导。还真没听过谁家看动画片还有观前指导的,但是这个课有。</p><p><br></p><p>其次,动手画。我们可能充其量觉得动画制作精良,画下来,谁想过呀!再说,谁敢呀,画不好啪啪打脸那得有多疼😂但是今天画下来,感觉也没有那么糟糕!</p><p><br></p><p>第三,画画的过程。想画出来很容易,画好就必须付出努力。只要决心做一件事情,就要坚持不懈把它做好。说到容易,做到也未必是件难事。还好,我和大宝都做到了。</p><p><br></p><p>最后,当然还有多学科渗透,美育和英语,数学比例和手脑协调,一个动画片而已,要不要榨得这么干🤣答案是,必须的必😎</p>

大宝

青蛙

小蝌蚪

动画

妈妈

坚持不懈

动画片

没有

但是

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