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漫染香罗袖

新迹

<p><br></p><p>我1966年生于上海,小时候跟随父母从上海去安徽小山线工作生活,虽是贫寒子弟但是我的小学美术课一直成绩是优,在校出黑板报,那里的优美环境启蒙了我的艺术天赋。中学时又回到上海求学加入了学校的美术小组,美术老师又教会了我很多专业的绘画基 础知识,素描头像,色彩课,包括西方的艺术家的作品介绍,又经常带我们去上海美术馆参观画展。让我能在以后重新开始画画打下了深厚的绘画基础知识和对美的熏淘!</p><p><br></p> <p>长大后进入社会,从事的是房地产财务管理工作,但不影响少时爱好的坚持。再后来,携子留学澳洲。在陪读的那段时光,参加了person flower school of Sydney, 学习鲜花设计,拿到了一个专业设计证书!在澳洲期间我又学习钢琴课,在悉尼歌剧院欣赏各种音乐演出;又经常去悉尼的新南威尔士美术馆参观了许多画展,看了西方艺术大师西斯莱,莫奈,塞尚,高更等艺术大师的作品,马蒂斯和毕加索的作品。在塞尚的画前,在莫奈和高更的画前流连忘返!开阔了艺术的视野!</p> <p>前三年开始又继续在上海老年大学学画,遇到了很好的油画老师霍新华老师,又担任油画班班长,曾经也担任过山水画班长。在油画班组织同学们一起举办了二届油画班的作品展览!我把在澳洲生活留学陪读时看到的美丽风景。创作到她的油画作品中来,包括澳洲的自然风景《丹翠雨林》,《白天堂沙滩》,《海滨的滑板女孩》等作品。</p> <p>在学山水画的过程中我还拜了上海中国画院的余欣老师学习,先后购买了《芥子园画谱》和《陆俨少的山水画谱》学习山水画的基础知识和理解东西方文化的精髓。</p><p>这次特别选了一幅小青绿山水画参加学校的义卖活动,希望回报给自己的祖国和学校,希望未来能继续深造学习,包括去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研修班学习艺术理论和绘画技法!</p> <p>蝶恋花寄情 杨柳轻摇芳菲秀。碧水滇池,风卷微波皱。蜂舞蝶追花间斗,古藤缠树同心扣。 一曲弦鸣芜笛奏。缕缕柔情,诺语仍如旧。挥笔展笺诗伴酒,墨香漫染香罗袖。&nbsp;</p><p>画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nbsp;</p><p>眼前直下诗书画,胸次全无一点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