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做边学

李明

<p>做完清洁,只想休息,准备用红包解决今天的每日一文。打开群消息,看到群里正在讨论坚持,重读了刘老师的那篇文章,又读了另外两位老师的美文。突然觉得自己没有了偷懒的借口。</p><p><br></p> <p>那就说说这两天的劳动感受吧!</p> <p>春节过后,我在学校,儿子在外婆家,老公一直在社区下沉当最美志愿者,就住在家里。他每天忙,尽管也意思一哈清洁,但是几乎半年积攒下来,这个清洁就有点大工程了。</p> <p>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现在都回来了,清洁消毒势在必行。于是从昨晚开始,逐个突破。首先是餐桌。清理完上面杂乱的碗筷餐巾纸老干妈等等,塑料桌布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用食盐用苏打粉用清洁剂,花了一个多小时,才看出它原来还有暗花点缀。老公说又节约一块桌布的开支,还环保。这懒人也是有狡辩的智慧。</p> <p>油烟机我建议请专业的师傅清洗,可老公说先自己试试。好吧,结果才开始,我的队友就溜了。油烟机最难缠的就是下面接油的长条盒。我还以为他一个人在这里做饭,而且我们之前也用的少。没有想到满满一盒,上面一层都分离出来了,透明状跟没用过的食用油表象上没什么两样。就是闻起来一般说不出的味道。突然恍然大悟,我说灶台下面怎么总有油漏出来,还以为油壶漏了。原来是这里的油溢出来顺着煤气灶安装的孔缝留下来。比起桌布上的灰尘和污渍,这个难度系数大了很多。足足两个小时没有歇一口气,处理了一半。明天还得继续。</p> <p>其实对于做清洁,我不是很内行。总是每个地方都会清理到位,但是对于收纳就一塌糊涂。老公说我做清洁可以得九十分收纳只能得五十分。自己也试着观察别人家的样子,可是过不了几天,又开始乱丢乱放。</p> <p>仔细想想我像不像不会学习的学生。知识点单个的还可以应付,一到综合就手忙脚乱。学到的知识点不能像织网一样点对点面对面。</p> <p>生活无处不在给我们学习的机会。只要肯学习,一定会做的越来越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