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心灵的宇宙(诗歌二十三)刘曙

刘曙

<p><br></p><p><br></p><p>221 </p><p>草原啊</p><p>我是你的牧童</p><p>如今再回到我梦中的草原 </p><p>发现我的牛羊已走散多年 </p><p><br></p><p>222 </p><p><br></p><p>一滴泪落进心湖里 </p><p>整个湖面 </p><p>都泛起苦涩的波澜 </p><p><br></p><p>223 </p><p><br></p><p>彷徨的是我迟钝的双脚 </p><p>脚下的路从没有彷徨 </p><p><br></p><p>224 </p><p><br></p><p>生活啊</p><p>给我一只杯子足够了 </p><p>让我自己去寻找水源 </p><p><br></p><p>225 </p><p><br></p><p>从黄昏走进夜色 </p><p>何时才能从</p><p>暗夜走向黎明 </p><p><br></p><p>226 </p><p><br></p><p>在无风的时候 </p><p>要修理好帆樯 </p><p><br></p><p>227 </p><p><br></p><p>希望啊 </p><p>我是一只飞蛾 </p><p>情愿扑到你微弱的烛光里 </p><p><br></p><p>228 </p><p><br></p><p>一味向上看的人 </p><p>往往忽略了地上的影子 </p><p><br></p><p>229</p><p><br></p><p>我这一路走来</p><p>丢失的东西很多</p><p>唯一不能丢弃的</p><p>是对生活的信心</p><p><br></p><p>230 </p><p><br></p><p>我把心灵的碎片 </p><p>播进春天的泥土 </p><p>希望在秋天</p><p>收获完美人生</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