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文学《不同寻常的女民警》

童心

<p> 第十一章 不同寻常的女民警</p><p> 被长期家暴的女民警为什么不让拘留丈夫呢?就是训斥严厉也不让,为什么?</p><p> (请读者朋友们允许,作者首先向自己的同事加兄弟。赵建强默哀致敬!)</p><p> (一)</p><p> 草场12条,十号,住着一位女民警,派出所的老民警都认识她,因为她经常在半夜三更来派出所报案,称丈夫对她进行家庭暴力,并出示身上的青紫痕迹。</p><p> 当民警报请对其丈夫进行拘留时,她却坚决反对,就是民警对其丈夫进行严厉训斥时,她也坚决反对,问她为什么不离婚时?她却回答舍不得离开这个家。</p><p> 民警询问其丈夫为什么对妻子经常家暴时?丈夫总是吞吞吐吐欲言又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多年来这个奇怪的现象成了派出所的一道难解之谜。</p><p> 新接手管片的年轻民警赵建强,入辖区后,很快就听到了这个事情,听老民警讲,新接手一个辖区必须放好三个响炮,方能在辖区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p><p> 赵建强就把破解这个难解之谜确定为第一个响炮,他请来了师傅兼大哥的蓝天,助他一臂之力。</p><p> (二)</p><p> 佛家讲朋友之间前世一定有缘,赵建强刚一加入派出所,就对蓝天由衷的欣赏,蓝天刚见到赵建强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二人惺惺相惜,很快就成为师徒加兄弟的友好关系。</p><p> 蓝天也曾多次见过女民警夫妇,觉得他们故事背后还有故事,要想破解这个谜团,首先要和他们夫妻俩交朋友。</p><p> 建强则认为:在交朋友之前,先得了解清楚他们的喜好,有了共同语言,就成了知音,知音自然就变成了朋友,而朋友就会无话不说。</p><p> 丈夫名叫薛宝贵,与蓝天同龄。是从小在胡同里长大的人,所以在胡同里有很多他的同学和朋友。聪明的赵建强,很快了解到薛宝贵有两个爱好,就是打乒乓球和下象棋。</p><p> (三)</p><p> 一天赵建强,领着蓝天来到了薛宝贵家,听完赵建强的介绍,薛宝贵热情的把两位民警请到屋中,又是沏茶,又是敬烟。</p><p> 薛宝贵主动说道:“我媳妇儿总是深更半夜到派出所报案,给你们派出所添麻烦,真是对不起你们。”赵建强,假装什么也不知道的问道:“是啊,大夜里的谁不睡觉,民警也不是铁打的,值完夜班,第二天还得工作,所以不睡觉真的很痛苦,那你们为什么总是不断的去啊?”两人一问一答的,就慢慢的聊起来。蓝天并不轻易插话,而是慢慢的环顾四周。</p><p> 这是原本二间房子,打开隔离墙而形成的一间房子,约有20平米。房顶是用苇席抹灰吊成的白灰顶,两个屋顶上安装的是两个洋气的新式吊灯,一张黄铜双人席梦思床放在了里屋靠墙处,床体擦得是油光锃亮,里外间用中式胡桃木色的木线隔离开,两片蓝色的纱帘的中部,用挂钩分别挂在了两侧。</p><p> 地面是用青灰色的方砖铺成的地面,平整光滑一尘不染。</p><p> 外屋正中央摆放着紫色檀木八仙桌,靠墙处则摆放着一个同为紫色檀木的条案,条案上摆着一个弹瓶和两个字画瓶,弹瓶里放着一个雄鸡黑色羽毛的大弹子,另外两个瓶子里装着几个字画卷,从颜色上看,应该是有年头的,墙上挂着的两幅国画,分别是牡丹图和西湖图。靠在另一面墙上的书架装满了整整齐齐的图书,还有一个木制的象棋盒。</p><p> (四)</p><p> 蓝天起身,走到书架前,转身对薛宝贵说:“可以欣赏一下您的象棋盒吗?”,“没问题,没问题”薛宝贵边说边站起身也走到书架前,双手轻轻端起,转身放在桌子中央,他轻轻拉开象棋盒盖,油黑发亮的紫檀棋子立刻展现在两位民警眼前,蓝天说:“这可是有年头的好东西呀,你们看这些字写得多么苍劲有力,必出自大家之手,绝非等闲之辈所为”薛宝贵忙起身说道:“听您一席高论,必是豪门大家之后”蓝天起身道:“您高抬了不敢当,不敢当你请坐”蓝天说:“豪门大家不敢当,我的曾外祖父,曾在大清朝任四品官,他的书法很好,我曾亲眼见过,还有它的墨盒也是紫檀木制作,做工非常考究,可惜在破四旧时,二姨把这些字画都给焚烧了,还有一些蓝色书皮棉线装钉活字印刷的古书”。 蓝天与薛宝贵越聊越开心,双方相互欣赏,惺惺相惜,相见恨晚。快到午饭时间,薛宝贵诚心诚意留驻两位民警在家就餐,蓝天说:“这样吧,咱们今天中午到鲜鱼口饺子馆吃饺子,先说好了,我请客,谁也不准和我争?否则我就回所了”</p><p> 从此以后三人成了好朋友,经常在一起打乒乓球,下象棋,谈论字画,赵建强的棋艺让薛宝贵佩服的五体投地,刚刚21岁的赵坚强居然满腹经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晓中外历史,脑子等同于一部电脑,让蓝天为拥有如此才华的好兄弟而自豪不已。</p><p> </p><p><br></p><p> </p> <p>左侧就是作者特别的在意的好同事好兄弟的赵建强,图片中仅21岁。</p><p>建强是位才华横溢有理想,有抱负的好青年。他的离世让亲人和朋友悲痛万分!!!</p> <p> (五)</p><p> 一次在打乒乓球休息时,薛宝贵主动的谈到了他和妻子的事情。</p><p> 原来妻子亚娟在过夫妻生活时,有一个特别的嗜好,那就是让男人打她,被打痛后,她就毅然的兴奋,让男人进入销魂的境界。</p><p> 起初薛宝贵对妻子的这个爱好非常拒绝,每次妻子得用很长时间来求他,时间久了,他也慢慢的适应了。</p><p> 赵建强问:“既然她愿意挨打,那为什么要到派出所告你呢?”薛宝贵说:“这个问题我也问了她很多次,至今为止她始终没有告诉我,你们还是问她本人吧!”蓝天问:“她是怎么养成这个习惯的呢?”,"这个问题你们还得问她,我也曾多次问过,她始终不回答。"</p><p> 蓝天问薛宝贵:“你是不是愿意这样永远打你妻子到老呢?,这可是家暴是违法的,你知道吗?是可以判刑的。所以你一定要配合我们,让你妻子向我们讲明真相,我们好帮助你们两口子把这个问题彻底的解决掉。”薛宝贵想了想说:“你们说的对,我一定听你们的”。</p><p> (六)</p><p> 一日薛宝贵给蓝天打电话说他妻子想约你们谈话,地点选择在他们家里。</p><p> 民警兄弟俩按时赴约,寒暄一番之后亚娟先说话了:“在我三岁的时候,爸爸死了,我随妈妈改嫁,继父对我很好,一家三口日子过得也很幸福……”</p><p> 没想到两年后妈妈又死了,所以继父带着我又娶了一个后妈妈,后妈妈的儿子一岁多,所以他们全部时间,都用在了照顾后妈妈的孩子的事情上。</p><p> 我成了被爱情遗忘的角落,虽然他们也很疼我,给我买新衣,给我做好吃的,但却很少跟我说话,我让继父抱我,他就说:“你已经大了,自己玩,我还得照顾小弟弟”。后来我发现我若淘气,做错事,继父就会打我,打完之后继父就把我抱在怀里:“亚娟爸爸舍不得打你,你以后要学会听话,不淘气,爸爸打你是怕你以后长大了,在外面淘气,别人就不喜欢你了”</p><p> 每到这时,我就感觉到特别的幸福,像是被爱包围的紧紧的,所以每次我特别想让爸爸抱着时候就故意淘气,让爸爸打我,说也奇怪,刚开始被打是感觉到很疼,但久而久之就不觉得疼了。</p><p>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成为了大姑娘,爸爸说什么也不再打我,不管我多么调皮,爸爸也不打我,我让爸爸抱我,爸爸说:“亚娟,你大了,是大姑娘了,爸爸在抱你,别人会笑话你的”</p><p> 宝贵是我第一个,也是我终生的唯一的男人,与他交朋友后,他就经常抱着我,让我感觉到特别特别的幸福,结婚后我们过夫妻生活,我总是打不起精神头,不知道为什么?一次回娘家,见到继父时,我才突然明白了其中的原因。</p><p> 我问宝贵:“你想让我和你过一次,特别兴奋,有高潮的夫妻生活吗?”宝贵表示巴不得,非常愿意。然后我就让宝贵打我,宝贵舍不得,但架不住我没完没了的请求,宝贵下不去手打的比较轻,但仍然让我有一种兴奋感,所以夫妻生活过的非常美满。</p><p> 赵建强问道:“既然你很满意,为什么又要到派出所报案呢?”亚娟答道:“每次打完我宝贵都非常的伤心,我怕他将来跟我离婚,所以就到派出所报案,积累下众多的证据,如若他提出离婚,我就报案抓他。”</p><p> </p><p> </p> <p>这是作者婚礼上与两兄弟的合影,左是赵广强,右是赵建强。看名字以为是亲兄弟,其实只是同事关系。</p> <p> (七)</p><p> 回所后,蓝天让赵建强向为君所长做汇报,请示下一步工作如何做?为君听完汇报后,拍着桌子连说三声好好好!:“多年的谜团终于让你们给破解了,真是太棒了!我看下一步让亚娟去看心理医生,我给亚娟推荐一个非常好的心理医生,相信亚娟不久就会全部治愈”</p><p> 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天也会奖励实诚人。经过数月的治疗,亚娟心理终于恢复到正常,一年后,亚娟生了一个又白又胖又漂亮的大小子!一家人欢天喜地,在夫妻强烈要求下,赵建强和蓝天做了孩子的干爸爸。</p><p> 几年后,一件非常不幸的事发生了:赵建强的好兄弟王xx玩枪走火,年轻有为为前途无量的赵建强,就这样毫无价值的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让亲人和朋友无不悲痛欲绝……让蓝天失去了一位自己特别在意的好兄弟。</p><p> (待续)</p> <p>这是作者在为儿子喝水。</p><p>作者时年28岁。</p><p>右后侧所立铁棒为作者锻炼身体所用之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