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不走的思念

谷路宁

<p>2020年6月14日你走了,带着对这个世界的眷恋,带着对每一个亲人的牵挂,带着对妻子女儿的难舍难弃,你走了……我痛失小弟弟,泪水伴着思念……但无能挽回你的生命。</p><p>没成想,去年北京一面,是我们的永别,我们到你家里,那时你身体也是很虚弱,为我们的到达,你和你妻主动带大姐姐、姐夫去外面饭店吃饭,饭后,你抢着买单。在兄弟姐妹之间,你是最小的,你生来长的就弱小,你生活清贫节俭,你心地善良。在你身上有着对家人深深的博爱,你喜欢孩子,你买的小礼物,珍藏在侄男和侄女,外甥和外甥女的心中,我的女儿吉儿和外甥女敏敏也经常提到你对她们的好。你孝敬老人,你珍藏着邸家很多的老照片及一些文字,我曾经从你发的照片里再次见到姥姥、姥爷及亲属长辈,我都下载保留了。你能讲很多我们不知道的、老一辈的故事。我们曾邀请你到沈阳来玩玩,可是,你还没来,就走了。</p><p>可恶的癌症夺走了你的生命。你留下了遗嘱:"遗体捐赠,从简办丧事"。这是超俗的遗愿,值得我们学习。</p><p>你去了天堂,那里没有痛苦,安息吧。小弟弟,你的音容笑貌,深深地留在我们的脑海里,是带不走的思念,我们永远永远怀念你。</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哥哥给弟弟写的挽联:</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生清贫实实在在接人待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两袖清风本本分分孝亲敬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后辈楷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的弟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