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汤粉一生悔疚

麦浪

<h3>  今天在祝福语满天飞的日子里,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有一番不是滋味的深沉思忆。已经三十三年我没有机会向父亲说祝福了,在后来兴起的父亲节里我只有遗憾、内咎、自责、拷问甚至流泪。父亲在世前我的工作未稳定,总想等立下根基后要好好孝敬父亲,结果成了终生遗憾。更令我抚之不平的伤痕是后来街坊邻居说给我听的一句话,这句话是父亲生前在我背后跟邻居说的:“我儿子到城市工作几年了,每次回来连一碗汤粉都没请我吃过就回去”一听这话真是晴天劈雳求恕无门,这句话却成了我的内心伤痕。那年代一碗二两粮票的汤粉只需7分钱,虽然我每月工资只有34元,但是要请父亲吃汤粉卓卓有余呀为什么没做到呢?那时父亲虽然穷,但是7分钱也不会拿不出为什么就是期盼着我的汤粉呢?随着人生的成熟终于明白,其实儿欠父亲的不是一碗汤粉而是一片心意。而这片心意如今再无法送到他面前。在今天的父亲节里向在天之灵的父亲说一句:如果来生还有父子缘我一定要请你吃天下最好的美食,带你看天下最美的风景。</h3><h3> </h3> <h3>  今天我以过来人的经历告诉年轻人,父亲节的祝福语只是表面的文字形式,只有日积月累的真诚和善意才能浸润人生;只有持之以恒的敬长和尊老才能孝感动天。否则将来自己得到的只有永久的悔疚。悔疚是一种内心煎熬啊,你们可要懂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