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循环

花逢秋

<p>  人一旦入梦太深,就会陷入一环扣一环的梦中,就像俄罗斯套娃一样,你从一层梦中醒来,以为回到了现实,其实醒来的过程,不过是另一个梦。随后再次醒来,还在梦中,如此反复几次,做梦者会意识到无法逃离,情绪异常紧张,四肢乱动,大口喘气,呼吸困难且急促,甚至会崩溃,有种溺水后的恐惧感。</p><p><br></p><p> 这时候需要有个人,潜入到他的梦中,给他递把锤子,但是不要让他接住,要让锤子直接砸到地上,发出“哐啷”一声,听到这个声音,做梦者无论在第几层梦中,都会瞬间醒来,回到现实。心理学上把这个去送锤子的人,就称之为“递锤子的人”。</p><p><br></p><p> 给人“递锤子”是我的工作,准确的来说,是我在梦里的工作。但是今天有点不太一样,我自己陷入到无限的梦境中,几次醒来都没有回到现实,反而身体在空中不停的下坠,浑身出汗,恐惧几乎支配了所有,经历了几乎时间停止的无限空白之后,我重重的摔在了床上,醒了,回到了自己的家。看到昏暗的房间,窗帘的缝隙间隐隐透着泛白的月光,我大声咳嗽了几口,长长的出了一口气……</p><p><br></p><p> “听说你是递锤子的人?”</p><p><br></p><p> “是的。”</p><p><br></p><p> 不对,是谁在说话?在我脑袋里说话?在我耳边说话。我惊出一阵冷汗,放大瞳孔,仔细打量周围。刚刚还是我家的卧室,现在看来像是一个办公室,我躺在一张类似治疗床的躺椅上,侧面坐着一个陌生男子。</p><p><br></p><p> “你以为你回到现实了吗?”</p><p><br></p><p> 随后,房间和床全部消失,我的身体又开始急速下坠,心脏的悬空感随之而来,角色和场景不断变幻。我是在正在考试的学生,在校园散步的大学老师,无所事事的流浪者,战斗机的飞行员……周围光怪陆离,不同的时代,战场、公园、图书馆……不断的翻页。我在一个又一个梦中醒来,又在新的梦境中扮演角色,如此反复,无限循环……</p><p><br></p><p> 在无数次的错过之后,我不断微调时间和空间,终于遇到了一个穿着西装的“递锤子的人”,他露出半边脸,朝我不屑的一笑。没办法,今天接了自己一单。</p><p><br></p><p> 随着锤子着地的“哐啷”一声,不出意外,我回到了现实。看到昏暗的房间,窗帘的缝隙间隐隐透着泛白的月光,我大声咳嗽了几口,长长的出了一口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