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师德 塑师风

梦回大唐

<p>——记雷城六小开展师德大讲堂活动</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span><b style="font-size: 18px;">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教职工的教育教学行为,加强教职工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我校全体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营造良好健康的育人环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据教育局相关文件、通知精神,6月18日下午,雷城六小在电教室开展了师德大讲堂活动。这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师德讲座”、“三省吾身”和“宣誓仪式”。</b></p> <p> <b style="font-size: 18px;"> 此次活动第一个环节“师德讲座”由陈光耀副局长主讲,第二个环节“三省吾身”和第三个环节“宣誓仪式”由我校陈皓瑜校长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雷城街道第二小学陈杏雅校长,雷州市教育局何庆全主任以及雷城街道第六小学全体教职员工。</b></p> <p> <b style="font-size: 18px;"> 第一个环节,陈局长首先传达雷州市教育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接着,陈局长以故事的形式诠释了何为师德,结合生活实际中的例子让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感慨良深。然后陈局长结合我们雷州市教师违反师德的例子进行解读《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最后,陈局长说:“宁可教他不成才,也要教他成人”。他要求我们要守住师德底线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于律己;二是真诚付出,做良心教育;三是牺牲自己,点亮自己,做学生的引路人。</b></p> <p>  <b>陈光耀局长结合古今师德方面的例子,特别是一些雷州教育系统中的实例,进行入心入脑的教育和深入浅出的剖析。陈局长生动的语言和有趣的讲解,让讲堂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所有人内心灵魂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撞击和洗礼。大家一边听,一边做笔记,深怕错过每一句精彩。”</b></p> <p><b>  第二、三环节,陈皓瑜校长先肯定了三年来雷城六小的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的领导下团结向上,关爱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达到了“立德树人”的要求,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和人民群众的认可。随后,陈皓瑜校长提出三个问题:1、我是否发自内心像对待我的孩子一样对待我的学生?2、我是否在教书育人时精益求精?3、我是否全身心地投入我的教育事业?让所有老师进行反思,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鞭策自己,全面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后,陈皓瑜校长带领我校全体教师进行铿锵有力的宣誓,“我是雷城六小的教师。我要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教师。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廉洁从教。修师德,铸师魂,塑师风,为人民幸福广育英才,为民族复兴奋斗终生”。</b></p> <p>  <b>活动快要结束时陈校长强调:我们通过这次师德师风活动,希望我们雷城六小的全体教职员工”修师德,铸师魂,塑师风”,让我们的爱洒满校园的每个角落,让我们的爱温暖更多学生的心灵,让我们的爱造就社会的有用之材。</b></p> <p>  <b>本次活动让老师们真正体会到师德的真谛和重要性,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所说的:“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伴随着一首旋律优美的《教师颂》,本次活动圆满结束。</b></p>

师德

教师

雷城六小

我校

陈皓瑜

从教

教育

老师

局长

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