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父爱、厚重如山”大一班父亲节主题活动

倪海云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每年6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以往,我们总是过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唱的歌也总是“世上只有妈妈好!”幼儿对妈妈的情感和依恋远超过对爸爸的情感,其实,父亲也有其温柔的一面,父亲也有着与子女嬉戏的渴望。</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h3> “有一种记忆可以很久,有一种思念可以很长,有一双手的手心特别温暖,让我们一生无法忘怀......”有人说,父爱如山,大爱无言;有人说,父亲的爱是一颗不落的星星,温暖幸福的微笑永远荡漾在我们的心里。”父亲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现代家庭中,爸爸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是繁忙、威严的,孩子与爸爸接触交流的机会也是比较少的。为此,在6月21日(星期天)父亲节到来之际,我们开展“我爱你爸爸”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知道爸爸的辛苦,增进父子、父女间的感情。</h3><h3>  </h3> <h3>为了了解父亲节的来历,我们一起观看视频</h3> <h3>  父亲节起源于美国,1909年,华盛顿一位叫布鲁斯-多德的夫人,在她庆贺母亲节的时候突然产生了一个设立父亲节的念头。于是她给当地的教会写信,建议把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父亲节,该建议获得了教会的同意。当年的6月,人们便庆祝了第一个父亲节。当时凡是父亲还健在的人都在胸前佩戴一朵红玫瑰花以表达对父亲的敬意;而父亲已故去的人,则佩戴一朵白玫瑰花,以此表达对父亲的无限怀念和哀思。</h3> <h3>我的家里,有个人很酷,那就是我的爸爸。虽然有时你很忙,但总会抽空陪我。</h3><h3>我知道我有时很可爱,有时很调皮,有时还会惹你生气。</h3><h3>但你仍然是我最爱的爸爸。</h3><h3>祝我最帅最酷的爸爸</h3><h3>父亲节快乐!</h3> <h3>我们面塑班的小朋友,也为了迎接父亲节的到来,用彩泥和纸给爸爸们做了一个纯手工的笔筒,相信爸爸们收到这个独一无二的礼物一定会特别开心😁</h3> <h3>在你怀抱里,第一声啼哭😭,</h3><h3>在你搀扶下,第一次学步。</h3><h3>哄我入眠时,你讲的故事。</h3><h3>在我淘气时你高喊的名字。</h3><h3>在你带领下,第一次远足,</h3><h3>我亲爱的 ,爸爸最好了,</h3><h3>每天忙里忙外就是为了家。</h3><h3>只要我进门喊一声爸,</h3><h3>你满身的疲劳就会融化。</h3><h3>我亲爱的爸爸最好了,每天付出最多却不求报答,只要我健康快乐长大,你脸上的笑容就开了花🌸</h3> <h3>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我要送你一个大大的奖杯🏆</h3> <h3><p style="caret-color: rgb(0, 0, 0); color: rgb(0, 0, 0); font-style: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font-weight: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orphans: auto; text-align: start; text-indent: 0px; text-transform: none; white-space: normal; widows: auto; word-spacing: 0px;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text-decoration: none;"></h3></h3><p style="caret-color: rgb(0, 0, 0); color: rgb(0, 0, 0); font-style: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font-weight: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orphans: auto; text-align: start; text-indent: 0px; text-transform: none; white-space: normal; widows: auto; word-spacing: 0px;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text-decoration: none;">  六月,有灿烂的阳光照耀在我们的身上;六月,有绵绵的细雨滋润在我们的心底;六月,父亲节翩然而至。人生中很多东西,不可能永远地存在但是您给我的爱却是永恒…… 父亲用厚实的臂膀支撑着整个家庭;父亲用亲情温暖着孩子的心灵。在这个属于父亲们的日子里,让我们大声说出对父亲的爱,祝愿世上所有的父亲们节日快乐!</h3>

父亲节

爸爸

父亲

我们

孩子

母亲节

六月

有时

父爱

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