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开启我的雪山梦

刚刚好

<p>哈巴雪山位于香格里拉市东南部,与玉龙雪山隔虎跳峡相望,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是云南省唯一可以登顶的雪山。最高峰海拔5396米,而最低江面海拔仅为1550米。山势上部较为平缓,下部则陡峭壁立,望之险峻雄伟而又美丽神秘。“哈巴”为纳西语,意思是金子之花朵。</p> <p><br></p><p>  我站在这里,想象你苍白的脸,在云里隐现,是终年积雪,堆集的万年沉重。你昂起骄傲的头,孤傲地挺立在金沙江畔,把诸世纪的风雨环抱于胸,伴着生命的历史,海纳了沧桑与岁月的陈酿,傲视大地苍生..</p> <p>  你数万年地站在那里,我知道你不是玉柱擎天的伟岸,只是造物的神灵,让你洁净玉体横卧人间。</p> <p>  你绵延起伏的情怀,随风升展,轻松随意地把金沙江的怒水,踩在脚下。你冷漠了万载的容颜,在我的面前是清秀还是冷峻?</p> <p>  我在梦里,仰望你的俊脸,我想你是何等风姿,引得无数英雄男女,匍匐在你冰凉的山脊,膜拜你传颂千年的神灵……</p> <p>  我没有惊讶你绵延起伏的情怀,只是想触摸你多年的神秘,你可否窥视过人间的豪情?让历经风雨的无数男儿为你心襟荡漾....</p> <p>  我不会惊讶你鬼斧神工雕琢的英姿,你刻进大地的名字从来就不缺少传说,千百年来的传颂,让你已经镶满亦幻亦真的光环。</p> <p>  山下的高山杜鹃已被千百年的仰慕者赞颂得弯下了腰,长满了岁月的胡须,你的绽放还是挡不住割舍不断的尘世和那牵肠挂肚的思念.....</p> <p>  我想你怀里一定是神圣山泉,流淌着不死不灭的清纯;山峦也化作了冰清玉洁的手,抚慰过多少受伤的心灵,在你的眼里,没有历经春夏秋冬的分明,你是否让生命一样年轻永恒。</p> <p>  晴好的天空,把你的眼睛柔染成蓝,遥望着即将到来的热火男女,来吧!敞开你的心怀,让我们享受你的温情的一面.....</p> <p>  我生命的时钟在这一刻停留,多次的擦肩而过之后,终于盼到了你的出现,辗转反侧一年有余,脑海里尽是你的名字,令我魂牵梦系。</p> <p>  我想我必须举起远征的旗子,兜满希望的风,朝着你蓝色的期待,扬帆起航…… 这一次我不要你的失望,我要用我渴望的心去贴着你的纯洁、触摸你的温柔。</p> <p>  哈巴雪山,开启人生的雪山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