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庚子年父亲节

清平乐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清平乐〔原名〕徐明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作者父亲</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撰文于2020年父亲节前夕</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世上有一种爱</p><p>伟岸如青山,圣洁如冰雪</p><p>温暖如骄阳,宽广如江海</p><p>那就是父亲的爱</p><p><br></p><p><br></p><p>这种爱</p><p>不会因父亲的离世而消亡</p><p>只会随时光的辗转在心里扎根</p><p>反而日久弥深,越发浓烈</p><p><br></p><p><br></p><p>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p><p>那只是曾经的一纸空盟</p><p>忽悠着一代又一代</p><p>唯有父恩</p><p>十指连心,血脉入髓</p><p>与岁月同在,伴时光共存</p><p><br></p><p><br></p><p>生前,爸是我的天,娘是我的地</p><p>你们是我心中的活菩萨</p><p>是一轮不落的太阳</p><p>死后,你们依然是我转世的亲爹娘</p><p>是我来生的菩萨</p><p>是我立地成佛的天堂</p><p><br></p><p><br></p><p>可现在</p><p>尽管我磕破额头,嘶哑咽喉</p><p>也不能把你们唤回</p><p>仿佛就成了我冥冥之中的神</p><p>我双手合十,举过头顶</p><p>祈求:</p><p>愿你们天堂安好</p><p><br></p><p><br></p><p>父亲节一天天临近</p><p>夜晚,月光盛满孤独</p><p>星星眨巴着套近的眼神</p><p>就像一个失去父母、可怜巴巴的孩子</p><p>月下的父亲,被孤寂种毒</p><p>不耐其烦地对我说</p><p>怕你娘在那边等得太久</p><p>我早点去陪她</p><p><br></p><p><br></p><p>我一边哭喊着,一边伸手去拉父亲</p><p>父亲转身便走,飘飘欲仙</p><p>尽管我健步如飞</p><p>却总也走不近父亲的身影</p><p>只好眨巴着无奈的泪眼</p><p>望着父亲背上妈妈交代的行装</p><p>匆匆走了</p><p><br></p><p><br></p><p>我不知道</p><p>你们相继西归</p><p>是带着怨恨而走</p><p>还是留下遗憾而去</p><p>可我的遗憾却是一个接一个</p><p>生前,未能带你们去一趟远游</p><p>没陪你们一回促膝长谈</p><p>直到你们魂归的那一刻</p><p>都未能如愿</p><p>请二老原谅,其实,我也无奈</p><p><br></p><p><br></p><p>也许某一日,我也走了</p><p>那时,我不会遗憾</p><p>因为遗憾加遗憾等于不遗憾</p><p>习惯了遗憾</p><p>就像习惯了痛一样</p><p><br></p><p><br></p><p>我早已是</p><p>父亲队伍中的一员</p><p>面对生活的压力和挑战</p><p>面对病痛与苍老</p><p>纠结着孩子们生儿育女</p><p>一桩桩,一件件</p><p>岂敢有诸多的抱怨</p><p>唯有</p><p>点亮父亲教诲的那盏灯</p><p>接过父亲遮风挡雨的那把伞</p><p>为下一代保驾护航</p><p>把所有的忧伤和泪水研墨</p><p>撰写感恩的心篇</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