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在我记忆中,每年的新年第一天都是在家里度过的。在自己的故乡,在家中,人就有一种踏实感、安全感。所以2020年的第一天,我在广西北海,尽管这里阳光温暖,海风温柔,但我总是心神不宁,虽然老黄和我在一起,但女儿不在身边,亲人不在身边,朋友不在身边,家乡更是不在身边,心没处放呀!女儿调侃我﹕老妈呀不在乎环境,只在乎朋友,一个喜欢热闹的人。这就是真实的我吧!</h3> <h3>来北海一星期,今天开始我们俩人自由行。邀上夏大姐两口,我们去了海滨公园和中山公园。</h3> <h3>海滨公园是北海市的老公园,就是在海边围起一处小且简陋的小园子,十分钟就走完,没什么可看的。但在一处榕树荫下,还是发现了点小景,几个东北老人,穿着专用鞋,健子踢得精彩。你看左右前后、腾空,花样还真不少,没有真功夫,健子是不会腾空飞翔的。踢健子不但是很好的健身运动,而且很有观赏性,看他们踢得如此激情,真想回家后也练练。</h3> <h3>海滨公园的大榕树</h3> <h3>夏大姐说:“背靠大树有荫凉”</h3> <h3>老黄说:你也来一张!</h3> <h3>中山公园门前留个影</h3> <h3>中山公园就不一样,面积大植被好且植物也丰富了,好多不知名的花草树,尤其是我们没见过的菠萝蜜树,上面接了很多小菠萝蜜,真的很神奇,原来长菠萝蜜的树好大呀!长見识了。公园有很多健身步道,没走多久觉得有些累,因为太阳上升快,温度从18度上升到了25度,如此高温只有出公园去就餐了。</h3> <h3>白色的山茶花</h3> <h3>新年第一天,送两位朋友上飞机后,深度体验了一下侨港风情街,这里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比别的地方更商业化罢了。还有一个让我心凉的是:在市场买的年糕,回住地一烹,才发现是米粉做的,本想享受一下美味,结果是一种民风不纯朴的感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