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自行车

辣奶

<p class="ql-block">父亲:这是一个炫“父”的日子,老爸您是最棒的👍👍👍</p> <p class="ql-block">&nbsp;父亲节,因为我觉得,只有大山博大的情怀,才能承载父亲这份厚重的爱</p><p class="ql-block">夏日炎炎中的背影,一想起父亲,脑海中就会定格出这样一个画面:夏末的季节,也是开学季,父亲吃力地骑着自行车,后面坐着年幼的我,那年我12岁,在老家跟爷爷奶奶生活,跟着姑姑的一所小学读书。姑姑是那个小学的老师。因为我家姐妹多,爸爸就把我送回老家上学,每次开学回都老家、放学回爸爸妈妈那里的家,父亲总是亲自接送。那是8月底,开学季,爸爸又要用自行车送我回老家了,爸爸妈妈那里离老家很远,大概有100公里,每次来回爸爸都要骑一天的自行车,那年的夏末还是很热,爸爸后面带着我,自行车前面还挂着我的换洗衣服,还有妈妈给我做的秋季和冬季的衣服,还有给爷爷奶奶带上礼物,还有妈妈给我和爸爸准备路上吃的食物,这样父亲自行车承受力很重,爸爸就骑啊骑,两只脚不停歇的蹬着自行车,上衣的后背都汗湿透了,那时我还小,爸爸怕我坐自行车后面睡着了,爸爸用围绳子把我绑在他的腰上,爸爸还要不停地和我说话,就这样爸爸骑一段路,下来走一段路,天快黑了,爸爸骑了一天自己车,我们也快到爷爷奶奶家了,那是60年代末70年代初,那条路上,代步工具,只有自行车……</p> <p class="ql-block">父亲不像母亲那样细心,没有那么多儿女情长,也不善表露自己的情感,但却用肩膀默默撑起了这个家。对父爱的理解,只有你亲身去品味,才能体验出其中的甜蜜。有人说,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的爱,可我觉得父爱同母爱一样——那么平凡,如丝丝春雨,润物细无声</p> <p class="ql-block">爸爸做得饭菜虽然简单,但我去觉得好吃,因为吃到了父爱的滋味是那么伟大,父爱如火,他为我们照明道路,父爱如火,他为我们送来温暖,爸爸今天我要真诚地向您说声:“老爸我爱您”</p> <p>“疫情”期间,老爸主动去他所在的党支部去捐款</p> <p>弟弟下厨,为爸爸做饭</p> <p>83岁的老爸,依然还是很帅😊😊</p> <p>老爸喜欢散步的地方</p> <p>爸爸的爱,就是看着儿女快乐他更快乐;爸爸的爱,就是看着儿女幸福他更幸福;爸爸的爱,就是看着儿女平安他更安心;父亲节到了,祝父亲幸福快乐,平安健康。</p><p>爸爸是伟岸的高山,守护全家的幸福;爸爸是宽广的大海,包容儿女的任性;爸爸一生都劳碌却快乐着,别忘了在今天这个父亲节里,说声爸爸我爱您!</p> <p>爸爸在他二女儿家</p> <p>二妹和四妹陪老爸遛弯</p> <p>爸爸和他的女儿女婿们</p> <p>爸爸和他的三女儿和小女儿</p> <p>爸爸和他的二女儿和儿子</p> <p>爸爸和他的女婿们</p> <p>爸爸在他四女儿家</p> <p>爸爸和他的三女儿和三女婿,爸爸的三女婿像儿子一样,经常陪着爸爸到处看看</p> <p>爸爸和他家的5朵金花</p> <p>大女儿陪爸爸看风景</p> <p>二女儿陪爸聊天南地北</p> <p>三妹陪爸爸边走边聊</p> <p>四妹是爸爸最贴心的小棉袄,四妹心细,爸爸穿的,吃的她都考虑的周到</p> <p>爸爸的小女儿陪爸爸一起喝酒😊😊😊爸爸的小女儿是爸爸手中的宝😊😊😊</p> <p>弟弟带爸爸去看北京新建的机场,弟弟是爸爸的老儿子,是爸爸的骄傲</p> <p>这照片是妈妈有世时拍的,妈妈永远在我们身边</p> <p>照片定格2017年父亲节</p> <p>照片定格在2017年夏天</p> <p>照片定格在1984年春节</p> <p>照片定格在2017年父亲节</p> <p>照片定格在2020年父亲节</p> <p>妹妹们在给父亲庆祝父亲节,因受“疫情”影响,我和弟弟一南一北都回不去了,有点遗憾</p> <p>“疫情”期间,妹妹们决定在家聚餐,有四妹下厨,二妹打下手,其他人负责陪父亲聊天,陪父亲吃饭,陪父亲喝酒,陪父亲拍照……</p> <p>照片定格在2020年父亲节</p> <p>照片定格在2020年父亲节</p> <p>这是小妹,儿子都博士后了,自己还像个小姑娘😊😊</p> <p>在这个美好的节日,说声爸爸辛苦了,感谢你一生的操劳,在这个深情六月天,说声爸爸我爱你,感恩你一路的呵护</p> <p>祈祷时光走的慢一点,也请岁月善待所爱之人,余生,爱他是最完美的回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p><p>也祝愿全天下平凡而又伟大的父亲:有生之年,安康相随,喜乐相伴</p> <p>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的老父亲已到了耄耋之年,那些虽然一纵即逝却潮润我心的份份感念,那些纵然久远亦不能淡忘的阕阕故事,早已在我心中渐渐积累,渐渐沉淤成一份最美丽、最凝重、最隽永的温暖,任岁月侵蚀,心境变迁,用不会漠视,我会永远地去珍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