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年代(原创)

书慧

<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每个人都有风华正茂的年代,青春是每个人生命之花最娇艳的时期,是人生中最珍贵的春天。抬头是艳阳,远望是彩虹,聆听是妙曲,闭目是梦境。</b></p><p><br></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感恩上天的厚爱,总是对我倍加呵护,给我幸运和机遇,没有让我受肌肤之累,劳作之苦。七三年正是上山下乡高潮时期,中学毕业后,我顺利的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在音乐学府里快乐的学习,在艺术的舞台上,锻炼施展才艺,积累舞台经验。毕业去了企业文工团,到全国各大港口,上船为飘洋过海回国的船员们慰问演出。那几年是我人生最风光、最快乐的时光。每天与琴声相伴,与音乐为伍,无忧无虑,幸福满满,后来为了家庭,改行到机关做了管理干部,一路顺风顺水。</b></p><p><br></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感谢父母,让我继承了较好的遗传基因,当年还有点容貌和姿色,曾记得和爱人游园拍照时被围观,有人说:真般配,天生的一对。抱着女儿全家人散步时被外国朋友追着要求拍照。曾被广告公司选中拍广告,总是与幸运相伴,好事多多,即使遇到倒霉的事,也是瞬间化解。</b></p><p><br></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记得有一次打的士车,我家住在主道边,司机刚停下,一辆交通稽查车就冲上了上来,那稽查交警怒目圆睁,训斥道:怎么事?不知道这里不让停车吗?我坐在副驾驶座,举了一下呢子帽,微笑着给警察敬了个礼,指了一下我的家。只见那警察的表情,几秒钟就变的眉开眼笑了,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挥挥手,放行了。司机说:妈呀,吓我一身冷汗,一开票就二百呀,以为今天又白干了,幸好拉的是美女,好悬呀。你看他那没出息的德性,变脸还挺快。我说:不好意思,吓着您了,今天要是罚款我交,不会让您掏的。司机说:谢谢美女,幸会,以后给我压车吧,哈哈,拜拜。</b></p><p><br></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感谢父母给了我一个不太愚笨的脑瓜,还有点小聪明和爱好,口齿还算伶俐。在单位曾参加两次演讲,都荣获二等奖。 勤于笔耕,常给当地报刊投稿部分作品刊登。曾荣获大连市沙河口区第四界文化节散文征文二等奖。那年参加集团汇演话剧《年》的表演,获得了汇演一等奖。业余时间还做了八年婚礼主持人并参加了大连市婚礼主持人大赛(三百多人参赛)荣获银奖。</b></p><p><br></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年轻的我,还有点女侠气概。记得有一次和侄子做公交车,遇到一个小偷,正当他出手欲作案的时候,我大喊一声:车上有小偷,大家注意钱包,全车人都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口袋或提包。我对小偷训斥道:年轻轻的干点什么不好,非得当贼。车一停,那个年轻人灰溜溜的下车了。我俩到站下车后,侄子说:老姑,你真虎,今天这是一个不是一伙,否则你就惨了,你就不怕以后他们报复你,找你麻烦吗?我说:你老姑我,从来就没怕过什么。</b></p><p><br></p><p>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还有一次,我下班,看到城管正在训斥一个卖梨的小商贩,而且还要没收他的两筐梨。我上前去给调解,我说:这些小商贩都是些良民,自己起早贪黑的挣点辛苦钱,养活自己,不给国家添麻烦,应该支持呀。他们说:这是我们的职责。我说:我在单位也是管理干部,你们应该管理,但要讲究方法,态度不对,请你们对他们客气点。百姓自给自足,愿买愿卖,自行方便,你们可以收点管理费,管理好卫生,而不是打压和没收。你们得尊重他们的劳动。城管自知态度有错,说的合情合理,没有没收,开车撤了。那个小商贩给我鞠了两个躬,因为保住了两筐鸭梨,我说:不用谢,这么晚了快回家吧。不久,他们接纳采取了我的建议,那条小街上允许摆摊了,收取摊位费并对卫生提出了要求和管理。目前,国家为了复苏经济,现在放开市场,鼓励摆摊,百姓安居乐业,一片繁荣。</b></p><p><br></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人生都有梦想和遗憾,我的第一个梦想就是上大学读文科,当记者或作家。可命运让我阴错阳差的学了音乐,做了演员和机关干部。大家都说我是才女,我现在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才女”变“柴女”了。整天坐在家里写文章做美篇,名副其实的“坐家”了。还要感谢美篇这个平台,弥补了我的缺憾。第二个理梦想就是穿上军装,当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终生的遗憾。这辈子没实现的梦想下辈子再圆吧。</b></p><p><br></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b></p><p><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b></p>